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06:13:15|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年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有2科考試, 就來到學期的尾聲, 我也開始收拾行李了, 這一年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不看同學的博客還好, 可以把課業完成對我來說有點”脫苦海”的感覺, 看過以後我也添了二分離愁. 可能就如他說的, 別了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再見. 但也想不到老師在課堂以後哭了, 我這個人連最後一課也沒去上.

總結一下這八個月. 由剛來到什麼都不懂, 怕一個人生活會應付不來, 到現在已經習慣了. 還很懷念每天晚上一上床就抱頭大睡的感覺, 什麼都不用想, 度假式的生活. 我還記得那些晚上的天空, 氣息.

第一段, 顯然地, 什麼也沒做過, 習也不多溫, 葡語也不怎麼進步呢… 第二段, 開頭稍為好了一點, 現在又故態復萌. 但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很自由. 有人說我膽子大了點, 自己暫且未覺得.

最大的收穫可不是我的葡語, 反是對自己對中華文化的態度作出了反思, 是這些課程給我的啟發. 老師越是要我們比較, 我就越覺自己知的太少. 他們總為自己的過去感到自豪, 對我來說是太過依戀過去的情結, 而我們卻在發展中把自己的文化拋棄得太多, 好能叫我自豪的幾千年文化都給這一百多年不光彩的歷史淹過. 現在對葡萄牙歷史的認識要比中歷的要多, 真的感到慚愧, 回去以後真的要好好學習!

一想到澳門夏天的天氣就讓我不想回去了…現在尚在樂不思蜀中, 相比下我還是喜歡這個環境, 也明白他們的天性是在怎樣養成的, 當然好壞參半吧.

這幾天要準備的事的開始去做了, 確認機位, 寄信呀都做好了, 旅行的事也準備得七七八八, 還是乖乖的過完暑假, 八月十五日回澳, 現在的心情有點矛盾呢.

台長: ~FouR 牙 Amadeus~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