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9:21:2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天下.華山.英雄 第一章 家遭不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隋末,山東,深夜,屋內寧靜,全家人都睡得正酣,突然,一陣拍門聲便吵醒了我們,我父親立即起身,拿起鐵叉,小心奕奕的走近大門,在門縫間向外望去,只見十多名身穿軍服的士兵,由於有人拿著火把,故我爸看得很清楚,他們拿著矛,劍,為首的小將軍正在馬上.

那批士兵大力的拍門,我爸便立即開門,伸首出去問看.那士兵見有人開門,那騎馬上的小將軍喝道:「拿下!入去搜!」,一眾兵士便衝了入我家,母親立即抱緊我,那些士兵不問其他.便鎖起我父爸,我爸本想用鐵叉反抗,但鐵叉被士兵奪下,有幾名士兵強行分開我和我母親,我媽大叫:「不要呀!」更加抱緊我.但還是被士兵鎖了她.

「雲仔!」
我大哭道「呀媽!」

我爸大叫:「為什麼捉我們!」
那小將軍不理會,我被一士兵抱住,那硬生生的護理甲弄得我很痛,其他將軍則在搜什麼似的,在翻箱倒篋,四處搜索.

我爸又大叫:「你們在找什麼!」
那將軍終於門口道:「朝廷重犯!」
我爸立即道:「什麼!」
「據報你們家窩藏朝廷重犯,本將軍特意前來捉拿!講!他在那裡!」
「什麼!我們沒有!冤枉呀!」
「嗯!快講他在那兒!講給你聽,窩藏朝廷罪犯等同殺人一樣,殺頭的!」
「沒有呀!我們家沒有什麼重犯呀!」
「嗯!」

「報告將軍!屬下把這屋裡裡外外都搜過一遍,沒發現重犯張傲強!」一小士兵道.
那將軍道:「好!」
我爸懇切的望著他,望他放過我們...

「留下細的,其他帶走!」於是那批士兵遺留了我一人在家.帶走了我父親和母親,我當只懂哭...

第二日,我母親的親戚來,接了我走,從此,我便住在我舅父家中,當時,我只得十歲.從此,我便與無了我雙親的消息...

好景不常,隋末,四處群雄並起,首先楊素反隋,揭起序幕,接連四處便有人稱王稱侯,割據一方,民不聊生,飢災四起,我的家不行了,缺糧,我被迫離鄉別井,到了陝西...

我當時只有十四歲,但已生得甚為高大,體格強建.我到了一市鎮上...

我此時已餓了很久了,聽到兩個中年人談道.
「你知不知華山招收徒弟呀!」
「知呀!聽講做他們華山弟子,待遇不差的!」
「可講得上是三餐無憂.在這亂世,都算不錯的,呵呵!」
「你想去?」
「當然啦,但是他們只招收十六以下,唉!」
「算啦!等你生個便行的!」
「哈哈,十六年後才談這些吧!」

「華山招收徒弟!三餐無憂!十六以下!」我心想.
此時,我想到舅父當時離別時是這樣對我說的,「雲仔呀!學好武功,才對得起我們,你母親,父親,這個天下!」

「學好武功!」我心想.
於是,我急急腳追上前,跑在那二中年人前面,急道:「大哥呀,請問華山在那裡,我想學好武功!」
那二人相互相笑道:「什麼!連華山在裡裡都不知!哈哈!」
我又道:「可否講給我知?」
其中一人道:「別笑了,你行西門,行一日便到了!」
「唔該你呀,大哥!」
說完,我便忍著肚餓,向華山進發...

(待續...)

台長: 三桂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