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18:50:3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行-開羅交通工具大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根據旅遊書的記載,
火車站附近有公車直達Giza金字塔區,
我的旅遊書”Rough Guide”把公車號碼, 外觀, 價錢等描述很詳細,

可……………是
走出火車站, 放眼望去, 根本看不到公車站
甚至連公車的鬼影子也見不著,

還有, 火車站裡全是蚯蚓文,
可別奢望靠指標找到公車站, 那簡直是天方夜譚!!

基於不願向埃及人問路 (怕被騙嘛!)
又不願搭恐怖計程車,
只好繼續自立自強-搭捷運加兩條腿公車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書上捷運圖明明有一站叫Giza,
搭乘時居然車站換了個名字!!!

我的老天爺!書上有教我, 你們埃及的交通工具時刻表常常在變
可沒告訴我連站名都會換耶!
這種鳥事在埃及常發生, 以後我會一條條數給大家聽,

開玩笑!你們埃及人聰明是吧?
我可是炎黃子孫耶!
站名可以換, 金字塔搬不了吧! (其實還是可以搬啦!)
直接下車便是!!

一出捷運站, 我的老天!
居然一付古早菜市場樣,
埃及餅堆成山, 放在”地上”賣,
還有驢子拖著板車ㄌㄟ!

能在捷運站旁看到驢子拖板車,
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來形容我的感覺,
大概是目瞪口呆, 啞口無言之類的吧!

剛才說出了捷運要用兩條腿走到金字塔,
問題是, 往哪兒走啊??
管他三七二十一, 兩條腿先移動再講
免得有人來搭訕,

走了三分鐘覺得不是辦法
開始東張西望找公車站,
唉………..我只是想講交通工具, 為何總囉唆這麼多ㄌㄟ???

不管, 繼續扯,
完全看不到公車站的鬼影子,

終於看到有一坨人站在橋上招車, 怪吧!
那橋就像我家附近的福林橋,
也不完全像啦!
只是台北的橋都太大了,
福林橋的大小比較符合,

好!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搞不清楚他們要搭的是啥鬼東西
反正就是過去看看,

埃及的交通工具有一項特別,
叫做minibus或microbus,
其實就是九人座啦!
而且全都是白色的,
就跟我們的計程車一樣, 全國都是黃色的 (應該是吧!?)

鏘! 鏘! 重要人物登場!!
被我搭訕的一坨人是面紗媽媽帶一個小男孩加兩個像國中生的少女,

“妳會說英文嗎?” “嘿嘿, 一點點”
“妳們是要去金字塔嗎?” “~!~+~#~*~?~#~<~+~”(大眼妹和面紗媽講蚯蚓話)
大眼妹說: ”跟著我們吧!”

等不到一分鐘, 面紗媽招到一台minibus,
另一個小美女上車時還回過頭, 示意我們要跟上,
我這人很機車, 專門注意人家的小動作,
小美女這麼貼心, 害我又差點要飆眼淚,

埃及是怎樣, 一堆古金字塔啊, 破廟的也就算了
車子也在比破爛, 上次的計程車若有二十年, 這台鐵定有十年歷史!!

面紗媽指示我們倆坐前座,
我年紀大, 很久沒擠沙丁魚了,
這次來埃及真是重溫不少兒時記憶啊!

埃及司機很喜歡開路中間
我的意思是他一台車要占兩車道
為何ㄌㄟ?
這樣才能保持前方隨時暢通啊!

我開車一定要配音樂,
埃及人開車是配喇叭,
不誇張, 就是配喇叭!

我爸坐我的車還會自己在副駕駛座踩煞車,
以前公司處長說坐我的車會比較快到目的地,
我看他們真該來埃及好好體驗一下才對!

在台灣, 你若開車不讓行人, 那就是沒水準的駕駛,
這台minibus要路邊停靠時,
不但把行人叭走, 叭不走的還罵人家ㄌㄟ!

我看世界七大奇景的金字塔可以拿掉,
把埃及司機換上去算了!
奇景嘛!
我看到金字塔時沒啥感覺, 看他們能這樣開車倒是令我驚訝

最後全部的人都下車, 只剩我們倆
面紗媽臨走前幫我們跟司機說了一堆蚯蚓話,
然後一直告訴我:” pyramid, ok! ok!”
我猜面紗媽大概只會這兩個英文字吧!?
最終minibus還是把我們載到金字塔

忘了說車資,
minibus是埃及政府為因應公車不足, 而計程車又太貴(對埃及人而言)
因此開放民眾經營的一項行業
它有固定路線, 埃及馬路很直很大條
minibus就在這條大路上來回行使
埃及人搭單趟25 p
我們是觀光客, 我很識相地自動加到50 p
(別以為我大方, 在埃及人眼裡, 這很小氣的!)

若你想體驗這種交通工具, 價格就自由心證囉!
就算你的bargaining skill再好
絕對不用笑想付跟埃及人一樣的價錢
我試過, 最後就是被趕下車啦!

台長: 小病毒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