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22:28:5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感動的歌劇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唸書回來後唯一後悔也覺得惋惜的就是錯過了在倫敦欣賞世界著名的 “歌劇魅影”一事。初到英國總覺一年的時間還很長,一定會有機會親自欣賞這齣有名的舞台劇,怎知就在緊湊且繁重的在課業壓力下,一年很快就過了,許多同學在學業結束之後也各奔東西,有人趁回國前遊歷鄰近的其它歐洲國家,有的同學則為自己的論文做最後的努力,而與我同行的好友則在我們去英國唸書之前曾拜訪他住在英國的姑姑時就看過了,原本期待已久的“歌劇魅影”就這樣在找不到同好之下“流標”。

回國後只要有人知道我曾留英就會問:「那妳有看歌劇魅影嗎?」,這時我都覺得非常羞愧,羞愧並不是覺得別人認為的應該,像是妳到了巴黎沒看過巴黎鐵塔或凱旋門,到了希臘沒看過海神廟,到了英國沒看過倫敦塔橋或歌劇魅影一樣令人難以以致信。我羞愧的是這一直是我自己想看的歌舞名劇,難得在著名的起源地求學竟然就這樣白白的錯過,自己想到都覺得不可思議,覺得此生大概少有機會專程飛去英國欣賞了。

就在某天閱讀報紙時看到「歌劇魅影」將於2006年來台演出,我的心又燃起希望,每天關注何時可開放買票,心裡想著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買到,雖然已經搶第一時間訂票,但還是輸給許多比我手腳更快的人,可以接受的價錢早已銷售一空,只剩下6000元最貴的位置,雖然心在淌血,不過只好忍痛眼睛ㄧ閉給他刷下去,心想就算要我啃1個月的麵包,不跟朋友上街看電影喝下午茶,漂亮的衣服只能跟你們說抱歉,不能帶你們回家,我也不想再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一心期待的歌劇魅影終於上演了,1/26日特別請了半天假,和好友Sophine享受悠閒的貴婦午後,先去背部Spa放鬆工做緊繃的神經,晚上在享受美食後,接著就是前往國家戲劇院親眼觀賞、親耳聆聽那令人震撼的完美演出。

我們興奮的進入劇院,找到近距離的第2排的座位,靜靜的期待著開演的哪一刻。布幕拉起時,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我已隨著舞台上的場景回到了1905年的法國劇院拍賣現場,當故事來到了經點的吊燈的起源時,升起的瞬間,布景的轉換,就像是乘坐時空機回到了富麗堂皇的劇院場景,而妳就是觀眾席的來賓隨著劇情感受那令人動容的故事情節。
ÿ
整齣戲的串連緊密而豐富,無論場景的變換、音樂的演出、演員的服裝,都讓人嘆為觀止,像是神秘地底迷宮的呈現,湖面小船的移動,以及水波燭光的漂浮呈現,每一幕都讓人如幻似真,加上演員精湛的演出和那如天使般美妙如小溪般清澈的歌聲,要叫人不感動都難。
最後謝幕時,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四起,大家真的為他們完美的演出而給予真誠、讚美的回應,所有人用力的鼓掌足足有5分鐘之久,演員們也回饋觀眾的熱情謝了3次幕,觀眾仍久久不肯離席,最後在樂隊演奏的安可曲結束後人潮才不依依不捨的離去,那天晚上我依然沈浸在戲劇的感動中,開心的無法入眠。

PS:
除了歌舞的精湛演出外,當中情感的部分也是讓我感動的,Christine 和Raoul
在劇院屋頂上深情對唱All I as of you這一段我很喜歡,分享給大家:
All I ask of you
(Raoul)
Then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
Christin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Christine)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Both)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台長: Princess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藝文分享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