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2 23:51:53| 人氣1,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想念英國的冬季,但我想念英國的暖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的氣候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冷了八百倍
就連夏天的時候也是一個涼~~涼~~涼~~ (雖然也有很熱的時候,但畢竟不多...)
早晚溫差大,出門都要帶件小外套以便隨時可以穿脫
對我來說,他們的夏天就跟我們的秋末差不多
台灣偶爾發作的秋老虎就像是他們偶爾很熱的時候

說到熱,我那時剛好有碰到英國很熱的夏天
但說是很熱,也只是台灣夏天的小咖
晚上睡覺沒開暖氣時我還是得蓋被子

說到暖氣
宿舍怕晚上大家一直開著暖氣會有危險
所以大多在半夜就會將暖氣關掉
其實想想危險真的還滿多的耶
如:暖氣過熱可能會引起火災;
暖氣開太久又沒開窗時,空氣不流通(我有同學曾經因為一直待在宿舍趕報告,整天在暖氣房裡又沒開窗而昏倒...)
...之類的

說到關暖氣
我們每個flat的置物間裡都有一個電氣控制箱
上面有鑰匙可以鎖
每當我們發現cleaner把暖氣時間調成晚上自動關閉後,我們都會偷偷把它調回來
某天別間flat的同學抱怨說他們的控制箱鑰匙被cleaner拿走了,害他們不能調暖氣
我們馬上衝到我們的置物間檢查鑰匙還在不在
一看到還沒被拿走,我們調好全天的暖氣、把控制箱鎖上之後,「順便」就把鑰匙帶走了
從此,我們flat60擁有別間宿舍沒有的24小時全天候暖氣...真是人間天堂啊...
對我們這種亞熱帶國家的人來說,在溫帶如果沒有暖氣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冷~~~~~~~~~~~~啊

說到冷
其實我在宿舍裡最常的裝扮就是短袖t-shirt、短褲加一雙台灣夜市常見的10元藍色塑膠拖鞋
外面冷吱吱的冬天我也是這身打扮,因為有暖氣常相左右
有時要去隔壁棟的別人家,我也可以同樣裝扮的過去
(冬天外面應該是一個冷到不行…我居然可以穿短袖短褲跑過去,真是佩服我自己…)

說到穿很少
我也只敢穿很少跑到隔壁棟找朋友而已
遠一點的我當然沒辦法
但!!!
我本人真的超超超佩服英國女人!!!
就算在凍僵的冬天也常常可以見到他們穿的少少的在路邊等著要去pub
給我穿黑色薄紗、超短迷你裙之類的就算了
居然還有人不穿外套??!!
真的,一群群的英國女人就這樣穿超少、雙手抱著快蹦出來的大胸部
在路邊給我冷到抖~抖~抖~的
有沒有搞錯啊
那可是冷到會讓湖面結冰的冬天耶!!!

說到湖面結冰
我們學校有好幾個湖
湖裡有養雁鴨,天鵝…之類的
可是我怎麼一點都記不起來冬天他們哪去了???
還在湖裡嗎???
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記憶耶

說到我沒有記憶
我到底今天本來想說的是什麼啊…





圖:
本來想找一張英國冬天的照片
但不小心讓我看到這個小白臉的照片(哈哈哈)就硬要放上來
這是我們宿舍裡的一個工作人員
長的超可愛的,叫Alan B什麼的(只知道姓的開頭是B)
我們都叫他艾倫B
有次下雪我們在宿舍樓下拍照,剛好看到他走過來,他好心的幫我們拍
拍完後我們問他要不要也拍一張
他大方的答應了
所以就留下這張可愛的照片

台長: 林阿煙
人氣(1,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