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8 22:02:17| 人氣42,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該做的不是投履歷

看著女孩過去的工作經歷,都是在十分知名的上市櫃公司任職,而她的年資也都算是穩定,這一次,卻在不滿一年就想轉換工作,問她為什麼想要換工作?她苦笑了一下說:"其實,這間公司福利、制度和薪資都很好,我也很捨不得離開,但,主要是人的問題"

"哦?出了什麼問題嗎?"我問

她開始說起在公司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她說她的專案經理是一個會說謊的人,而她的同事們又會互推工作,儘管工作的本身,令她覺得很有挑戰性,也很能發揮所長,但覺得,每天要應付這些人,覺得心好累,她想要換一個只處理事,少接觸人的工作......。

我再問了許多細節之後,沈思了一下,對她說:"也許,你該做的不是投履歷",她睜大了眼睛,疑惑的看著我,我接著說:"妳剛才說,你喜歡公司的福利、制度和薪資,那麼,就不該為了不對的人而放棄這一切?你試著改變這種狀況了嗎?你跟你的專案經理談過,為什麼他要那樣做(說謊),站在一個主管的制高點,會不會有什麼是你沒有看到,而其實他必須那樣做的呢?花點時間好好的跟他談談,或許,你會找到不一樣的答案;至於,你的同事們會推事情,會不會,根本原因就是你們專案裡的分工並不明確,那麼,要不要跟專案的夥伴們坐下來,好好的把彼此的工作職掌寫清楚、分明白,也許需要花一點時間,彼此溝通,也或許還會需要彼此角力,但,如果可以辛苦一次把你認為的困擾解決掉,會不會比你要再轉換職場還容易些?你都沒有嘗試就離開,會不會太冤了?"

她沈默了半响之後,看著我說:"老師,我從沒有想過可以這樣做耶"接著,她的表情像茅塞頓開一樣,"老師,謝謝你,你說得對,如果我這次逃走了,下一次在別的職場如果又遇到類似的事件,也不可能一直都這樣逃跑啊!至少,我該試試老師的建議,真的不行,至少我也知道,之後遇到了,可以怎麼去看事情、處理事情"

更重要的,還有一件,就是,你為了這個團隊好,曾經很用心努力地去做了一些嘗試,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那都會是你最可貴的經歷!

當你想離職前,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所有該做的努力都做了?畢竟,有時候因為一時(對人或對事)衝動而撂下了"老子(老娘)不幹了"這句,除了在那當下覺得人生快意之外,之後的一連串謀職(甚至失業)的過程,並不是誰都可以禁得起的。

台長: 墨容
人氣(42,873)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