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21:42:2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不在乎天長地久
何必冀求當初擁有


半個月來,能罵的都罵了,多月來的壓力彷似就這樣宣洩過來。 其中有理性的、非理性的、悲憤的、痛心的、也曾說過真話和假話。 九一一那天,經痛,痛至冒冷汗的時候,我還是想起了你的八珍湯,和你的手如何按在我的肚上,給我安慰。 我最怕痛。

前些兒,我把整個日記重看了一遍,發現生活裏曾滿載溫柔的感覺,亦發現原來我亦會出口傷人。 我很少罵人,憤怒的時候大多不說話,怕一時不慎就人生攻擊,每個人的致命傷不難察覺得到,如果可以,能不道破就不道破,說穿了亦徒惹別人傷心和介懷,拐個圈子罵人的也就更少,我知道因為婉轉,那反而深刻了。 當然,那時我是刻意刺痛你。

有些事情我再罵已變得沒有意思,因為「如果月光還會年輕,那麼我一定走回那條山路,把錯誤的、破壞的腳印都抹去,然後把路鋪平,讓你走得安穩。 因為今夜昏星暗月,我才知道,倘若你倒下,我竟會一樣的流血。」

那天回宿舍路上,Natalie看見了我,多月不見,她還是一樣親親熱熱的走過來拉我的手,說要給我生日禮物。 我不認同她某些行為,但無可否認她待我真的好,我這樣對她還是一樣,想來她許是真心的。 那夜我們談了很久,她提起那時這麼冷,你還是在樓下陪我溫書至早上七時,末了就跟我說句,「不要傷害對方」。 唔。

或許,有些歌如《一生中最愛》就是不能再唱(那一晚,我其實是刻意錄給你聽的,有些時候我總是比較含蓄),有陣子我都在哼著這首歌,但現在已換作王菲的《約定》。 想來一直都聽身旁的人說得太多,如今就不相信他們說的,也不相信你所說的。 曾有人說過只有眼淚最真,我亦只相信曾觸動過我的心跳和眼淚(因為兩者都沒有人能偽裝和掩飾)。

那一晚,好像是四月十四日,你發脾氣在惠康遺下我獨自一個。 那刻我很驚訝,想你對我這麼好卻仍會像我的爺爺我的父親一樣,在某時某刻,遺下我獨自一個。 想想心境忽然就很澄明,把地上的麵收拾好後也就平靜地離開。 只是有點迷路,在陌生的商場拐了幾個彎,才找到出路。 沿路上或許是失望,也沒有甚麼感覺,只是很忙地掛斷你每一個來電,足足半小時。 後來終於聽你的電話之時,我原想自己是平靜了,可聽你說著說著許是想起了自己總是遭人遺棄,以往的陰影太大也就突然嚎哭不止,說你竟遺下我獨自一個。 你聽到我哭了也急得在流淚,說我的哭聲讓你胸口不住抽動,忙叫我不要再哭了,你很辛苦也很心痛,以後不會再遺下我獨自一個。 我們和好如初那天,你在床上擁著我,後來我掙扎,再回到你懷裏的時候,卻驚覺你眼眶潤濕一片。 我問你為什麼忽然流淚的時候,你就說真是對我不起讓我受了苦,那時我很心痛,就叫你不要哭,我沒事的,然後就吻掉你凝在睫上的淚。

七個多月的日子裏,我讓你流了一次又一次的淚。 黃碧雲曾說男子唯有當最溫柔的給觸動了,才時時有淚意。 不知是否如此。

或許是這一幕,總教我難以相信你如今會傷害我。 我寧願你騙我自己另結新歡好教我死心,也不願相信你真是他們口中的賤人。 我認識的陳君,見我痛了他自己只會更為傷痛,他不會這樣傷害我的。 他對我是如此極為痛惜。 是的,我的執拗總教人懊惱,其他人都說我笨,你看了亦可能只會一樣,笑我事到如今竟還是相信你。 但這些都與我無關,我只相信自己曾真切感受過的,因為有些淚我真的曾吻掉過。 在這世界上,有些事情你根本無法掩飾,正如咳嗽、貧窮和愛,愈是掩飾則只有更欲蓋彌彰。 或許,彼此在心中的位置,亦是明明可知的。

在台灣的時候,我想買本時報出版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給你。 無奈走遍了西門町和敦化南路的誠品,店員都說已絕版了。 那刻我很觸動,因為我總以為到了台灣就能買到我想要的,然事實並非如此。 謝謝曾為我帶來,原來那早已不復存在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彼此曾在生活留下的痕跡,你看不到,我也看不到。 但我知道在某一個寧靜時刻,倒影總會浮現。 或許當你的記憶開始模糊,有好長的一段日子你會把我忘掉,但我知道在你離世之前,終會在某時某刻,想起我曾在你耳邊低聲歌唱,哄你入睡,並總會突然記起我的臉。

如果有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要活得豐盛。 (《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

你的心意我都明白。 因為你,我可以放棄你。 但要記得的永遠也會記得。 每一件事情都有終結,但我願意離開的時候,我心裏都是溫柔。

我相信愛情的感覺很容易褪色,好像老照片一樣﹔但你的美麗,永遠留在我心中,直至我生命的最後一刻,謝謝,再會。 (《八月照相館》)



台長: 惜生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