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2:17:0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總以為我們一起的時候,最開心的日子不過是聖誕節、情人節那些,然在我心中卻並非如此。

"I mourn the lover, not lament the fault;   
I view my crime, but kindle at the view,   
Repent old pleasures, and solicit new;   
Now turn'd to Heav'n, I weep my past offence,   
How think of thee, and curse my innocence.   
Of all affliction taught a lover yet,   
'Tis sure the hardest science to forget!   
……   
Ere such a soul regains its peaceful state,   
How often must it love, how often hate!   
How often hope, despair, resent, regret,   
Conceal, disdain - do all things but forget.
  ……   
How happy is the blameless vestal's lot!
The world forgetting, by the world forgot.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節錄自Alexander Pope's "Eloisa to Abelard"


Sunshine One

那天是我細姑姐結婚的日子。 差不多已晚上六時,你正在家忙著FYP,接到我電話知道我買不到賀咭的張皇,就立即放下手頭上的一切,趕來尖沙咀陪我。 後來才知道是怕我迷路。 記得那天我們只在不停的趕,在海港城不斷遊走於各商鋪之間。 後來買到了,又在尖東海旁急步走路,兩個人也差點喘得說不出話來。 找到酒樓後,你也就獨自離開。 隨後不久你致電給我,問我最後有否給姑姐責罵,當時你正在大家樂吃晚飯。 那刻我忽然覺得你很寂寞。 其實那晚大家相對亦不過半小時,再加上趕時間,也沒有怎麼說過話,對望亦甚少。 腦內盡是迷茫一片。

但其後有好一段日子,我偶爾也會想起那個點點星光的晚上。 因為我知道有這麼的一個人,曾放下手頭上的一切,遠遠的趕來陪我半小時,就只為怕我迷路。

Sunshine Two

那天晚上,應該是你最後一次來到我的宿舍。 剛好那天我遺失了自己的電話,你又為二姐反鎖房間的事情而煩惱不堪,兩個人的心情都有點壞。 但你還是趕來,說要陪我收拾行裝,怕我一個人應付不了離宿的事情。 那時你原來還未吃飯,我倆就坐在床上。 我輕輕的伏在你的腿上,像貓一樣纏著你,你自顧自的在吃飯,我就那樣仰望著你的臉,看著你的睫毛如何在燈光中眨動。 那時你就看著我,我倆相視而笑。 那刻看著你在笑,我就想如果那數分鐘可以延續一生就真是好。

那段短短的時光,我們也沒有怎麼說話。 但我還是很珍惜,你曾如何殷殷的看著我。 我會記得那刻的寧靜,昏黃的燈光正照著你的臉,冷氣吹過我們的身上,而我在靜默中是如何覺著了幸福。 很久之後我也會想起這一幕,或許是懷念自己,曾溫柔如一只貓。

這一幕一幕,曾教懂我甚麼是愛情。

畫外音﹕ 這一篇早已想好會寫,與你那篇《解釋》並無關係。 恩曾說十八年歲以後的戀愛,才算是真的。 這樣算來,大家都是彼此的第一次。 初戀總是比較認真和誠懇,在此銘記曾有這麼的一對人,和他們曾經這麼真摰的一段愛情。



2004-08-31 03:29:12

台長: 惜生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