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7 11:00:00| 人氣4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常常這樣問自己          什麼才是我自己


當年紀還小的時候         我們不曾這樣的問過自己


我們揮霍著年輕           用自以為是的態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認為沒什麼        開心就好


就此讓我想到當年第一份工作            是在專一的第一個暑假


因為就讀著機械科所以被媽介紹到同事的老公那邊的機械工廠做


那時候只是非常不情願的去上班


就因為自己年輕      也不願意          所以懶惰      討厭這份髒髒的工作


我的眼睛曾經被噴進去鐵削        我的衣服曾經因為機械裡面的原油噴的一身


當時的我沒認為什麼          只是痛恨著這分工作      巴不得趕快離開


就在那時              有一次在顧CNC的時候            我因為懶惰所以沒事的時候就坐在裝原料的夾版上


當時有一位大哥哥剛從黎明畢業      當完兵回來     看到我這樣做的同時


他並沒有大聲斥責我   


而是告訴我到如今仍然猶記在心的一些話


他說:你看看你身旁那些年紀比你大的叔叔伯伯        他們做的事情也同樣勞累        但他們沒有像你這樣動不動就坐著         我知道你不是願意來到這個地方工作的      我也相信你做滿一兩個月就會走人        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些


當時的我並不瞭解這句話的意義      只是難為情的起來


直到後來的現在        我才真正懂了


也許他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也不時的把這句話放在心深處            也永遠感謝當年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對我發脾氣而是好好的說道理給我聽


看看別人     然後想想自己          有時候真該替自己感到羞愧           現在的我       懂了


謝謝


然後當我們慢慢長大之後         


我們開始被這個世界的人所影響                     開始接觸這個大染缸


然後我就這樣被影響了                我的價值觀跟個性扭曲了


就這樣             我活的是我的生命             但我也許不知道是不是活的是我自己


活的不像原本所堅持的自己          而現在的自己又有那麼點怪


但目前的我只能這樣解釋


相信自己所認知的一切         然後不斷的改正自己的態度跟方向


也許別人的情緒會渲染自己               讓自己變成一個想不到的自己


但那都是暫時的


應該好好的把持自己的信念跟對的態度去維持自己的本性


而不是從此被影響         走偏了那些


跟著那些無意義的人        是沒有用的


要把他們壞的地方轉換成好的收進來             把他們好的地方學起來


所謂成長          也許就是懂得開始思考


也許長大           就是開始懂得隱惡揚善

台長: 善與惡的交會
人氣(46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賞析 |
此分類上一篇:丟掉

歐小鑫
所以請你去找工作了.......
2010-11-18 22:35:43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死酒鬼XD

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 你又不是我老爸 你給我管這麼多 我在我地盤爽 干你屁事啊XD
2010-11-19 09:50:14
雪兒
親愛的好朋友們 好久不見啦~
好一陣子 沒去看大家的報台晃晃
請原諒雪兒 ^^
之前是忙期末考 而最近則是大掃除

呵 新的一年 雪兒還請各位多多照顧︿︿
現在雪兒利用晚上休息時間
先祝大家 :
『新春福兔送吉祥,銀兔進家富滿堂,
 肥兔祝你壽延長,奶兔為你送健康,
 耕兔願你糧滿倉,紅兔祝你事業旺,
 兔郎望你愛情長!兔年迎春行大運。』
2011-01-31 03:2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