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4 17:39:0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花情莲子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荷花情莲子心

荷塘、芦苇、木船、野鸭、鱼鹰。平生初次为观赏荷花来到白洋淀。清晨空气温润,微风拂面。坐在摇曳的木船上,远远望去,忽然发现在大片大片的荷叶之间,婷婷玉立着一只刚刚开放的深粉色的荷花;醒目之极!于是恳请船翁速速将木船划过去,好想亲手触摸一下那稚嫩鲜艳的花瓣。怎奈,荷叶与荷叶之间,犹如一双双挽起来的密集而强健的手臂,令船翁无从下浆、无力靠近。

据说大面积的荷花开放是在七月中旬,六月末只有零星开放的,如我眼前看到的景象。本来这样的景色纯属自然,可不知为什么,内心却忽然掀起一阵莫明的感动。似乎这花与我早已相识于今日之前,早为我所熟悉。坐在船上不由得掩面遐想,莫非人生真的有六道轮回……

―――可否前世的我曾为草木,而你则为人身?如今乾坤轮转,浮生倒置;此生你为花,我为君?你要赶在众荷之前先行绽放,我则赴万里之遥,一路颠簸;只为在众荷绽放之前,先将你识出,与你重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是否为了这一刻的重逢,我们已几经轮回?明年赏荷之人仍会络绎不绝,但未必有我;明年众荷开遍,却未必有你。想到此内心不觉黯然。我以为,无论是人,还是草木花鸟鱼虫,来过的这一季都将永远无法复制。

船翁不解的催促,只好随着调转的船头与你依依惜别。也就在这转瞬之间,忽然心有悟,难怪刚才船翁无从下浆,无力靠近 -----想我一介凡尘,怎可以随随便便惊扰了你这刚刚出水的芙蓉,我一双粗粝之手怎可触及你这超凡脱俗之清纯!只有观音与佛祖才可以端坐于你的圣洁之上!

咫尺相望,默然无语。但目光交汇之处,仿佛你我已相约了千年,相知了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以我无比的虔诚,会意你一颗莲子之心,已是今生最好的一场邂逅!我来的既不早,也不晚,恰逢在你最美丽的时辰……

一�人在��的拐角� 以后我�不再需要你 奶奶�的�情故事 �々言うのです 夏天的期待 聆��夏的心音 文化を� そして事件は起こりました 生命中的相遇 能否感知我�寄的相思

台長: xiao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