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5 19:18:5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在跟同事聊工作的事情 小我一歲的女同事說

她想回去準備研究所 這段時間工作只是想讓她自己知道

外面工作有多困難 這樣才能激勵她想繼續讀書的上進心

而像我們這種已經畢業三年多的老鳥來說 回去讀書真有困難了

想起我剛畢業時要進入職場時 我也很排斥

因為心態還沒調整好 所以老是認為當學生真好

只要努力讀書就好 所以一直換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也壓根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什麼 雖然一直到現在我仍是這樣

但是心態上 倒是變了 現在很願意去學習一切事物

我跟大家說 就當作自己是在讀社會大學

把上級當作校長 主任 老師 同事當做同學

況且跟學校一樣也是在學東西啊 而且還有薪水可以領

最近常在思考"心態"這兩個字 大家常在說

看待一件事 有正反兩面 就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事情

我正在訓練自己以反常的思考方式在思考著我面對的問題

若是某某某來處理這件事情 那會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一樣是一張圖片 每個人看到這張圖片的第一眼一定不可能注視在同一個地方

這就對啦 面對問題的時候先深吸一口氣 先讓自己的大腦離開現在處的環境幾分鐘

過一下子在來想這件事吧 也有朋友說 如果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都不要處理 哈 這句話 也別有一番意思的

也許是樂天派吧 認為會有別人去處理吧

 

台長: 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不就如此嗎 |
此分類下一篇:月辦歡送會
此分類上一篇:享受人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