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3 01:47: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路」】紀錄多年前之高雄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手帕交:妳的記憶力這麼差,我的記憶力也這麼差,所以我決定趁我還記得時,把這些故事寫下來,……

◎ 故事一

大三或大四那一年(已不復記憶),不知是妳還是我(也不確切記得)在報上看到一個小道新聞:畢卡索的陶版畫到台灣,在高雄…高雄很近嘛!然後我們就約了要一起去看展。

那一天早上還沒八點,我們已在台南的後火車站會合,買好車票,兩個人攤在後車站小小的候車室裡,大大方方看起報紙來了…….看著看著,報紙都不知翻過多少回,怎麼還沒開車?「比較機警」的我,疑狐地抬頭望妳:現在幾點幾分了?接著我們笑笑地等起下一班車來…我總以為注意時間這種事情,妳會注意的,跟著妳就好…,跟著妳就好……,雖然認識妳這麼久這麼多烏龍事件,我還是很依賴妳,信任妳……。總算正常搭上南下的火車,從高雄火車站走出來,帶著我們唯一知道的「訊息」:「寶慶建設」有版畫展,問起路來。

計程車司機一定哪裡都知道:「請問『寶慶建設』要怎麼走?」
司機先生說:我載你們過去……
跟他們一堆人嚕很久…我們那天早就商量好,天光這麼好,天色這麼早,當然要「用走的」…
司機先生又說了:「那我先幫你們叫救護車,這麼熱,妳們一定走不到那邊的啦!」我們問好「寶慶建設」哪邊方向走,就出發了……。記得那天的天好亮!

在火車站附近買了高雄的魯味帶在身上,邊走邊吃:「高雄的魯味很特別,真的比較好吃!」…走著走著,太陽真的好大,停在路邊歇息,經過公車站牌:「我們搭一下高雄的公車,怎麼樣?」搭上公車,還沒站穩,我就被突來的煞車後座力推到前面,魯味掉在地上…;我們匆匆又下了公車,繼續往「寶慶建設」走。我記得我們不知道路,一路都在問路,很多路人都問我們:妳們是從台北來的嗎?我們一點都不像台北人,那時路上還討論了一番。後來走到一個加油站,咦…是蔡琴在中廣的的『日正當中』節目,訪問的來賓是陳昇,耶耶…聽一下,我們就在加油站站著聽完陳昇的專訪和他的歌,繼續精神奕奕地朝著「寶慶建設」前進。這路上我記得我們喝了好喝的綠豆湯…就是那種一顆一顆完好的綠豆,咬下去的時候有一點沙沙的,然後那湯汁很清澈,乾乾淨淨地,不黏稠甜膩,一喝就透心涼的,後來我對高雄的印象就是那「好喝的綠豆湯」;我還記得那家店鋪旁邊,舀綠豆湯的湯匙一舉起來就會看見的一片荒野地,長滿一片開花的咸豐草,很多粉蝶飛來飛去…這情景實實在在在我腦海裡留著,還有那綠豆湯的好味……,記得路上還喝了青草茶,那青草味卻沒有留下一點印象。

記得蔡琴的節目是下午一點開始的….表示我們過了下午兩點,還沒走到「寶慶建設」…好不容易走到一座雙棟大廈前,明明白白:『寶慶建設』四個字豎立在我們眼前,看起來像是辦公大樓,怯怯懦懦地問了櫃臺人員:「請問『畢卡索』的版畫展在哪邊?」櫃臺人員,輾轉問了幾個人跟我們一樣的問題:「『畢卡索』的版畫展在哪邊?」我們一再確認:「在報紙上看到的啊!是『寶慶建設』沒錯!」終於…有人告訴我們,「寶慶建設」在高雄,有很多大樓,有很多生意,妳們要去的『寶慶建設』不是這一棟。

反正出來玩嘛,就是「走走」嘛!我們總很習慣這樣「走來走去」的嘛…兩個又哈哈笑起來。

我們並沒有因此喪失看「畢卡索陶版畫展」的興致,繼續根據正確方向指示,走去另一區『寶慶建設』的大樓……終於在5點半關館前10分鐘,順利地進去看展,說實在的,東西很少,我們大概只看了5分鐘,另外的5分鐘,走出門口發呆:……真好不容易走到了啊!就這樣啊!……

接下來,我們決定走回火車站,回家。

路上不知怎搞得走到高雄很熱鬧的地區,有一家百貨公司(我記得是『先施』或者『大統』這類名字),我們在門口看到:賴聲川作品展,就進去玩了!兩個人很興奮地看起劇場的構圖、道具、還有一些介紹的說明,那個場子其實滿大的,很多東西都弄得很細緻,我們還拿到《飛俠阿達》的劇照,那個展覽的樓層邊又有一張告示:晚上七點鐘將播映《飛俠阿達》,我們為了看電影,就在那邊鬼混等著…等到七點,左看右看,到底在哪裡放映?去問了百貨公司的服務小姐:「就在這裡…」她指著面前一個大概只有16吋左右、放在地上的電視。

後來,我們倆個就「坐」在那電視機前面,把《飛俠阿達》看完了…真令人難忘!認真地相信著一些事情,我們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好不容易活到現在…跟飛俠阿達實在很像!
改天,再來看一次《飛俠阿達》,好不好?

看完「小電影」走出百貨公司,仍然繼續往前走…要走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台南,記得路上我問了妳:「妳覺得我們今天回得了台南嗎?」

天黑了,我們就在高雄的街道上,荒涼的路段,熱鬧的轉角,走著。好像一直以來,只要有妳在,我就覺得老神在在,在哪裡去哪裡,都沒啥好憂心的。

我們還是一路問路…,問到後來:火車站還要走多久?
後來問到一部車,車上的人很熱心要送我們過去…不過要先去載別人,可能會擠一點…我真的不記得那天那個車上到底擠了多少人,但我從來沒坐過這麼擠的車就是。

我們搭上最後一班北上的列車,在十二點鐘過後回到台南。


這是我記得的部分,也許被我竄改美化不少事實。
不過,說真的,那天,我們應該有搭上火車吧?
每次跟妳一起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常會想,如果上帝在天上看著我們倆個走路的傻樣,祂一定忍不住會笑出來…。




台長: 我想要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