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23:41: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高跟鞋???(20030917-200309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 E-mail: 第一次@坐在鄰居家的門口吃野菜喝台啤

留言:

今天較早回家,
拿衣服要到夢夢家洗衣的路上,
經過巷子裡的鄰居家面前,
鄰居熱烈地邀我坐下吃點東西......
感覺那麼自然,好像你已經在那裡住了很久那樣......絲毫沒有陌生感...
這些是從多少個微笑裡累積出來的呢?其實我心裡很記得我們彼此那些表達友好善意的微笑......

在我剛到這裡的第一天,
我就曾經想過,
有一天我會和他們一起坐在巷子的龍眼樹下,一起聊天喝酒吃菜吧...在這裡生活的第三個禮拜,這一幅畫面很自然地出現了......我感覺到他們很濃烈的善意.....

坐下來隨意說著話,講小孩,講工作...講過去居住地方的生活......就是那麼自然,.....也從鄰居的口裡聽到最近常到家裡玩的小孩的故事...他們喜歡說自己的故事......其實我有些驚訝...對於漢人而言,有些事情是那麼不容易說出口的......。(也許我想太多--某種田野病症)....

吃了山苦瓜、還有料理得相當美味的小黃瓜涼拌(還搞不清楚裡面加了什麼)...另一道是完全說不出名字......ㄟ...我相信以後一定會知道,而且能夠用標準的阿美語唸出它的名字的......

對了對了,還有一杯加了冰塊用粉紅色衛生杯裝了冰塊的台灣啤酒...真想把那個杯子留下來當紀念(這念頭實在很像撿破爛的收藏鬼)...對於花蓮生活的開始,太有紀念價值...一定要留下來...不過我不敢說...ㄟ...那個杯子可不可以給我咧...

聊著聊著,我就問起ina山苦瓜的阿美語怎麼說......Kakoro---(應該是這樣)...另外一個ina又忙著糾正說,那是山苦瓜的葉子.....

然後我就很高興啊,那個ina也很高興啊.....我說我可不可以來跟你們學阿美語啊?他們就說當然好啊......

要走的時候,我還學了:ina...我要先走了(不過,我現在完全忘光光怎麼說了)...不過我想我很快就會說得很好囉!......(得意狀)

在花蓮第一次被邀請的日子。
(R:61.30.127.21)



-- 2003-09-17 23:08:59 --
Homepage: http://是為記。
------------------------------------------------------------------------------------------------



姓名: 魚 E-mail: 今天@下午沒課...... 

留言:

所以...我就出來晃晃了

剛好夢夢有朋友來,下個月(整個十月份)花蓮的吉安煙廠(已廢棄)有一個石雕藝術季,他們要來擺攤位,所以先過來看場地,我也跟著進去煙廠玩...

挑高的木結構建築,
或許有特殊設計用途的廊柱與支架,
老舊的古老標語:嚴禁煙火,是斑斕曬過不少時光的鐵牌,面目可辨......

都是大樹繚繞,
一區一區曾經的工作廠房,
想像當時煙囪煙燻繚繞的盛況,一定像熱暖爐一樣烘人吧~~~建築內的擺設原有樣子全部清空,只剩建築的支架.......只剩可以遙想的殘垣和新舊相雜的木料結構.....

未來整個十月,或許會常去裡頭玩玩吧!
因為夢夢小姐要在那裡打工囉!我要去送便當...

就在我上學的路途上,一幢老舊的建築。
(R:61.30.127.21)



-- 2003-09-17 23:11:00 --
----------------------------------------------------------------------------------------------------



姓名: 夢夢 E-mail: @鄰居

留言:

在花蓮,似乎是個雞犬相聞的地方,
這兩天都很早起,在院子外玩狗,
很自然地就跟幾個鄰居聊了起來,
對面的原住民大哥大姐、隔壁隔壁的陳太太...
最後還獲得一顆早上剛採下來的南瓜唷!

越來越習慣鄰居和滿巷子跑來跑去的小孩與狗,
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耶!
不過,雞犬相聞的缺點就是,不能做壞事....
(R:61.216.95.253)



-- 2003-09-17 23:59:28 --
-------------------------------------------------------------------------------------------



姓名: 快纅的媽 E-mail: @其實,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留言:

東海岸的,

每每我讀著留言版上妳們的心情與生活,就會有些小小的羨慕,即使可能有時候其中有些生活片斷是有點混沌的,但我還是羨慕,因為…我現在的生活顯得是如此的平凡。人,總是這樣吧!混亂的時候欣羨平淡;安適的時候嚮往著繁鬧。以前,我四處流浪時,我總想其實我是在流浪中尋找安定的感覺;但安定久了,我卻又是如此地不安,懷念起年輕時一個人漂盪的日子。我總是很難在其中找到那個平衡點。現在的日子,有個滿臉笑容的小孩天天在身旁其實是真的很快樂的,但,看到你們的文字生活,我的心就又忍不住想出走…。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就能帶著快樂出走東海岸。
(R:61.227.152.25)



-- 2003-09-18 00:05:59 --
-------------------------------------------------------------------------------------------------



姓名: 夢夢 E-mail: @快樂的媽...

留言:

流浪或安定,在找的,都是心中一個平衡吧?
當我知道日子不可能安定也不願意安定的時候,求的也只是變動衝擊之中,能穩住腳的一個支點。

最近一個素未謀面的網友對我極其熱絡,
好到似乎連房子都準備好了的地步!

後來在想,
如果我不是一個漂流的靈魂,
或許會覺得很幸福吧?

最近認識的一對夫婦,先生是外國人,
幾年來他們帶著孩子四處走,走到哪裡就重新建立家園,賣咖啡開民宿,那樣的日子令我欣羨。

如果結了婚有了孩子而依然可以流浪,以一種很流動的方式在生活,或許我就會願意吧?心裡終究是希望有個伴的...
(R:61.216.94.93)



-- 2003-09-18 22:58:29 --
Homepage: http://文雅加油!當你想當的那種媽,and你自己!
------------------------------------------------------------------------------------------------



姓名: 影子 E-mail: @抱怨

留言:

ikea的新歡小女友生小貓了。四隻。一隻黑花像媽媽,一隻黑白,另外兩隻我沒看到,但是聽說長得跟ikea一模一樣。我很困惑,ikea不是結紮了嗎?真的是ikea的種嗎?我一直逼問他,但他一直把頭撇過去不理我。

昨晚小女友把小貓叨進屋裡來放,我不知道,一走出來就把小女友嚇到,他發出生氣的叫聲走出屋外,但我看到被她叨進來的兩隻。好可愛~~。連忙拿了一個紙箱墊上毛巾把小貓放進去。但我想,我已經嚇到小女友了,她一定不會把小貓留在這裡。果然,後來,趁著我睡覺,小女友又把這兩隻給叨走了。不知叨去哪個她覺得安全的地方放了。

我二哥很不喜歡小女友,一直嫌她髒,還說要用捕獸夾抓她,之前為了這事差點跟他吵起來,今天竟然又跟我說,她如果把小貓叨進來,他一定要來把小貓弄走。

我真是快要氣瘋了!為什麼要這樣?!

小貓身上有跳蚤的話,清乾淨就好了啊,為什麼要趕他們走?難過死了~~。

希望小女友把他們放在安全的地方。

常常因為這樣的事看見自己跟家裡人的距離。

自己住在這間屋子,
卻覺得這間屋子並不全然屬於我。
(R:218.162.39.243)



-- 2003-09-18 23:28:19 --
Homepage: http://
----------------------------------------------------------------------------------------------------



姓名: 影子

留言:

流浪或安定。

最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但現在因為小貓的事氣昏了,
講不出話來…
(R:218.162.39.243)



-- 2003-09-18 23:41:52 --
----------------------------------------------------------------------------------------------------------



姓名: 小蓮和小咪 E-mail: 當爸爸的YaYa@

留言:

真的嗎, ikea應該是已經結紮了,我們不也從沒聽過他發情嗎, ikea真可愛, 他一定一開始就知道小女友是未婚媽媽, 他還很善良地接納他和小孩們, 真的是我們熟悉的可愛ikea. 我想要小猫耶, 自從小財死了, 就一直想養一隻像小財的貓, 但是都找不到, 小ikea也很好, 如果小朋友回來, 要叫我喔.小豆子說要注意姆貓就能發現小貓的蹤跡,他還說如果姆貓絕得小貓不安全,就會把小貓殺死耶,我明天應該要去影子家附近找找姆貓才是
(R:218.162.193.239)



-- 2003-09-20 02:03:10 --
Homepage: http://小蓮想要小小財
-----------------------------------------------------------------------------------------------------------



姓名: 影子 E-mail: @小蓮小蓮我跟妳說

留言:

我之前知道有兩隻像ikea又發現小女友把小貓叨進來放的時候,好興奮喔,就想說,可以送一隻小ikea(就是小小財)給你跟小豆子。可是那時又想說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想要?但後來小貓被叨走了,我就想說先算了,等小貓跟著母貓來吃東西的時候,再想辦法把他們留下來。現在都不敢去吵小女友,怕她一直受驚嚇,最後真的會把小貓吃掉,因為她會覺得她的肚子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這幾天都靜靜等她來吃飯,還特地開罐頭給她吃喔。想說她好瘦,又要餵奶,需要補一補。
(R:218.162.26.203)



-- 2003-09-20 14:29:28 --
-------------------------------------------------------------------------------------------------



姓名: 影子 E-mail: @還有

留言:

我哥隔天居然跑來跟我示好,說:

「喂喂喂,工地有一隻黑貓很漂亮耶,妳要不要養?」

哼,我氣還沒消,當場就不想理他。
(R:218.162.26.203)



-- 2003-09-20 14:38:58 --
--------------------------------------------------------------------------------------------------



姓名: 魚針

留言:

我要說,昨天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興奮...
我開始講故事了,在我家二樓頂樓......。

昨天傍晚三個小孩早等在家門口等我下班,...一開門就衝到我家二樓頂樓...呵呵~~~那裡真像是個天堂。

這陣子他們都自己在那邊玩,我想上去一起玩就上去,我想休息就休息...
昨天上班太累了,我就很想上樓梯頂看風景......看風景看著看著,就想講故事了...那個氣氛真的很對...跑下去拿了幾本繪本上來...就開始講故事了,記得天空還亮著有點慢慢要暗下來的感覺......

小孩好高興好高興,因為有兩個小孩沒跟到傍晚的頂樓斜樓梯講故事,晚上他們跑來幫我拼東西時,其他聽到故事的小孩就很得意地一直說一直說,阿姨今天有講故事喔...一邊炫耀一邊一直笑...很滿足的笑容...

以前覺得自己非常陽剛,非常剛硬,最近和這邊的孩子一起玩之後,身上的某一些很女性的部分一直釋放出來...其實我自己很訝異自己身上那個部分......

跟他們傍晚坐在頂樓的斜樓梯上看風景是每天下班之後一件極愉快的事情....我們會先一起澆花,再一起爬到斜樓梯上看風景.....然後一起說著天空、天空的雲......『阿姨,這裡好美』...這個話都他們說的喔!

我在花蓮講的第一個故事是:佐野洋子的《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他們挑的...

後來還聽著小孩子念故事書給我聽,哈哈~~~我說完,小孩說換她說!有人說故事給我聽喔,說完她還會command:這個人有趣!他怎麼想到啊?他好會創作喔(居然用了『創作』這個詞!!厲害厲害)...小孩還會想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啊...我說畫畫的人是一個日本人,小孩就說:妳認識他喔?哈哈...我就指著書上的作者名字說,我也是看名字猜的啦!那一本就是《鯨魚!》
(R:61.30.127.21)



-- 2003-09-20 22:59:52 --
Homepage: http://花蓮吉安某一戶頂樓斜樓梯...花蓮X日遊必遊景點。
----------------------------------------------------------------------------------------------------



姓名: 小蓮替小咪問 E-mail: 狐疑中@

留言:

關於IKEA有沒有結紮這件事情,今天從影子家外頭看完IKEA之後,突然又懷疑了起來。我騎摩托車時仔細想,好像沒有說過IKEA有結紮,因為IKEA不是我們親手結紮的,是我們帶過來養的。以前小咪是不願意,所以都沒有生小貓,何況沒多久就被我待去結紮了。IKEA會不會沒有結紮,我要來問問他以前的主人。
(R:218.162.197.141)



-- 2003-09-21 00:03:37 --
-----------------------------------------------------------------------------------------------------



姓名: 小蓮 E-mail: IKEA@真的已經閹掉了

留言:

我已經找到IKEA的前主人,我已經有問過了喔。IKEA在三個月大就已經沒有蛋蛋了。回覆如下:

作者: zick (culture shocking)
標題: Re: IKEA
時間: Sun Sep 21 01:29:59 2003

==> 在Angelika (yoko) 的文章中提到:
: 請問你是幼如嗎?
: 我是惠敏,想要問妳一件事情,

啊啊啊 惠敏 好久不見

: 就是IKEA這幾個月結交一隻花貓小女友,

屋屋屋 好想念IKEA

: 這個禮拜小女友生了四隻小貓咪,
: 有兩隻長得和IKEA一模一樣,
: 這讓我本來一直覺得IKEA已經結紮,
: 突然心生懷疑,至少我沒有帶他去結紮過,
: 可是也沒見過他發情,
: 所以想問問,IKEA有沒有結紮呢,

有啊 在我們認識他的三個月左右吧
我們親眼看到他的兩顆蛋蛋被拿出來啊
然後他就開始越長越大之

: 這四隻是小女友和他的小孩嗎?
: 因為他都不聞不問的,還想要上小女友,

我們家的兩隻閹貓們每隔一陣子也會假裝互相上對方

: 當小女友才剛生完小孩,還在想辦法照顧小孩中呢。

這這 他真是太不體貼了...

: 謝謝妳。
(R:218.162.193.233)



-- 2003-09-21 01:47:29 --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