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23:02: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物換星移正八月(20030815-200308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台長 E-mail: 野菜小展@去花蓮時,夢夢送給我一條綠色頭巾...

留言:

喜歡,打下來給你們看:是一條手繪的橄欖綠頭巾,畫滿了台東的各種植物,還有畫畫的人對於植物的小紀錄~~~

*******************************************************
以下:
作者:饒愛琴2003手繪于靜浦、知本

*鈕仔草
黑色的果實圓滾滾
我愛騙小孩這是野葡萄
他們一顆顆小心的吃
不像我們小時候是大把的吃
獨特的香味和葉子一樣
葉子煮湯or炒or燙 都吃不膩
而且很解酒哦!

*ㄘ′雞卵
長在岩縫的ㄘ′雞卵又大又肥
有一次大夥在拔的時候
媽媽突然彎著腰手張開
學著田雞叫〞ㄍㄨ′--ㄍㄨㄍㄨㄍㄨㄍㄨ〝
本來認真尋找的我們笑翻了
原來是要學母雞叫,才能找到又大又肥的
一粒粒圓圓的飽滿甘澀水很解渴哦!

*狗薑
竟然在靜浦的海邊也看到她們
一片礁岩交錯的沙地上
只有雜草和月桃花
初夏的太陽毫不留情的火烤著
海邊的月桃花比山間的早開
我把花拿來編花環
葉子拿來煮飯
樸實的香讓我想起媽媽的粽子


Hakka 話

【鈕仔草】就是龍葵,習慣叫鈕仔草是因為他的果實很像以前的手打鈕釦
【ㄘ′雞卵】就是腎蕨,客家話會這麼講是因為他的球狀莖太像小雞蛋了,如果你有拔過、吃過,會發現這個名字太貼切了
【狗薑】就是月桃,至於為什麼這麼叫,問了很多老人家,得到的答案 老祖先就是這麼叫的啊
(R:140.114.61.184)



-- 2003-08-15 11:54:56 --
Homepage: http://我要包著綠頭巾,在花蓮奔馳喔~~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今天收拾了儲藏室喔@

留言:

我的收拾進度真是飛快...
電腦一直壞掉,只能到網咖上網.

今天甜蜜蜜問我和Chu相處得可好
我說很好啊
其實也不全是這樣
她現在講話都好奇怪
真的好奇怪
一直說這一年我都在她背後講她壞話
然後一直說我有[新朋友]就帶回來啊..別因為她有所芥蒂...真的很怪捏...
她似乎就一直認定了我有[新朋友]瞞著她....

我懶得跟她說...那是她處理事情的方式

而且她現在講話都好奇怪,非常怪
我是已經不管這些了
我還是做我的事情,說我的話

今天她在客廳幫我綁回收東西,等垃圾車來
然後我就說你要不要多穿一件衣服啊,這樣穿跑出去很怪...她就說...妳幹麻那麼小氣...
然後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我就說隨便妳啊,我是這樣覺得,那你不覺得就無所謂啊...

反正她一整天講話都好怪,
非常不友善,
我是忙得很...也不想跟她吵...
但我感覺她似乎悶了一大股氣在心裡...真的讓我怕怕的.....
(R:210.201.34.138)



-- 2003-08-16 22:51:16 --
-------------------------------------------------------------------------------------------------------------



姓名: 文雅妹妹 E-mail: @古靖也有旭恭的明信片

留言:

魚,

那個愛琴,我在蘭嶼有見過哦!是個瘋到極致的女人,看了讓人羨慕。以後你在花東一定會有機會見到她。感覺上花東就是一個住了這麼些瘋顛的人的地方,我高中時一直想說畢業後就要去那住,結果…到現在我還在西邊,而且,好像愈來愈不可能去那似的,因為在東勢安安靜靜地住在好像也不錯。

這兩天一直想著要揹著古靖去東邊玩耍。我還有一條酷酷的揹巾,可以把她揹在胸前,看起來像袋鼠。懷孕後就買了一堆預備以後可以揹著她流浪的東西,只是現在可能得慢慢訓練帶她愈走愈遠…。

我好想離開哦!
(R:218.162.157.150)



-- 2003-08-18 10:30:14 --
-------------------------------------------------------------------------------------------------------------



姓名: 魚 E-mail: 文雅妹妹@快了快了...

留言:

古靖會是個幸福到不行的小孩......

光是周圍這些怪阿姨...就可以跟她一起玩很多事情了

我這裡拜會忙到翻
搬家'改論文'辦離校,還要弄貨運...
因為下個禮拜就要住在花蓮了...真快...
就這樣開始了....

我要開始上正常班了... 嗚嗚嗚...不能再睡到自然醒了......

等你可以方便活動時,就來花蓮吧...夢夢也在這邊...把花蓮當作你的第三個駐在地......我現在一個人住...相當便利...
(R:210.201.34.141)



-- 2003-08-18 12:44:21 --
Homepage: http://夢夢今晚到新竹喔....
-----------------------------------------------------------------------------------------------------



姓名: 影子 E-mail: 完蛋@有點睡不著

留言:

今天晚上看雲門三十週年的紀錄片第一集。
真夭壽,看到一直在起雞母皮。
一直起一直起,起到在打嗝。
最後還差點哭出來。
真糟糕,怎麼會這麼嚴重。
相當具有健胃整腸的效果。
因為我看完馬上跑去坐馬桶。
很順。

沒辦法,看薪傳就會這樣。
唉。

想起前兩個星期沒看到戶外的薪傳真是頗幹一把。

裡頭有個資深舞者說,
他跳薪傳跳到後來完全沒力,
心裡就一直罵:幹幹幹!
我當場在家裡狂笑到不行!!
我們那支舞雖然不比薪傳,
可是也超累,
我之前跳到沒力也是都一直這樣罵的說~~!
翻成白話就是:馬的,我跟你拚了!
不知道你們那晚
有沒有聽到台上傳來此起彼落的幹聲咧?!
哈哈哈~~

魚咩咩啊,加油收拾喔!
不要想太多咧,記得張開翅膀,
給它往東邊灰灰灰啦~~
(R:218.162.29.103)



-- 2003-08-19 01:52:29 --
Homepage: http://明早要企三叉坑的說~~
---------------------------------------------------------------------------------------------------------



姓名: 影子 E-mail: 又是我@這回留言更長

留言:

今天。

今天見到了五年多沒見的同事。她就這樣又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她是教我認識阿勃勒的女人。前陣子瘋狂開花的阿勃勒和赴宴裡拉拉山的景色才讓我密集地思念她,這些年其實很少想起她,,但不知為何,前陣子開始常常想她,想她不知現在身處何處,有沒有人陪她,還常不常哭。結果,一個月後,還真的讓我見到她。我一見她就尖叫。完全沒辦法相信,她再度站在我面前。

還是全身色彩斑斕,可是精神和心情看起來都煥然一新。過去那個憔悴虛弱、備受攻詰甚至遭到權勢驅逐深受打擊的她,已經活了過來。

這些年,她幾乎快走遍中國大陸。從蒙古到北京,再從北京到青海、雲南、西藏…上海、杭州、廣西、九寨溝…。不會開車的她,卻靠著雙腳和火車走遍大江南北。身為泰雅族人的她,在漢名和蒙古名之外,如今又多了一個藏名,而且談了好多場戀愛,其中有一場還是和小她十七歲的新加坡男生。她說,她現在的收入也不過一萬二,扣掉九千元的房租,一天只用一百塊,可是她過得好快樂。一個快四十歲的女人最近玩起直排輪,還彈起鋼琴。她問我,她現在看起來像幾歲?我說,年紀根本不存在你身上。一個神奇的女人。一個完全享受生活、製造樂趣的女人。

真的,太奇妙了!竟然能夠再見到她,跟一個即將舉家遷移到大陸杭州的同事。她說,有一天,我們要一起去走三一八號公路,從上海到西藏。

我聽了就想,天哪,西藏、印度、尼泊爾和不丹在這兩年不停地呼喚我耶。昨天還有個朋友打電話跟我說:「我又去了印度,剛回來。你一定要去,你一定,會很喜歡。」「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一定會去。」我想,總有一天,我會真的站在這些地方的生活裡。真希望,高山症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像她和之前舞團的攝影老師一樣,這樣,我就可以聽到當地人對我說:你回到老家了!然後看著自己的大便從布達拉宮的最高處墜落數百公尺的谷底,小便則會在半途結成冰棒。

她跟我說,有些事真的就是很奇妙吧。她的藏文老師頭一次聽見她的泰雅名就嚇到,說:怎麼可能?!那明明是藏名啊。而且,還是「寶貝」的意思,「綠色的寶貝」。

是喔,真的,綠色的寶貝。有很多植物都是她教我認的呢。在一個溫溫的下午,走在美術館周邊的樹林裡,一樣一樣指給我看,一件一件地說著她的傷心事。很多植物對我來說,其實都牽連著對不同朋友的思念和記憶。

今天聊了好多好久,下午聊不夠,她回台北後又在午夜打電話來繼續聊。跟從前一樣,好像什麼都知道都能記在腦袋裡的她,念了兩首古詩給我聽,說那讓她想起今天,想起我。只是現在的她,不再邊說話邊掉淚了。我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我想,我的過去在這半年裡不停地紛湧而至,想必有些什麼道理吧…?
(R:218.162.28.181)



-- 2003-08-22 03:56:24 --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電腦一直擺當@所以....所以...

留言:

搬家的事情一直忙忙忙...
真希望趕快坐在新家的客廳裡
喝著茶
發呆......
(R:210.201.34.150)



-- 2003-08-22 11:39:09 --
Homepage: http://午安.
--------------------------------------------------------------------------------------------------



姓名: 夢夢 E-mail: @喉嚨痛...

留言:

影子,
今天在魚家的客廳理看雲門,也是激動地含淚...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那雙手?很震撼人....

有個朋友對我說:你的靈魂在流浪啊!
的確是個流浪的靈魂,也好想回去看看西藏那個老家...
最近經歷很大的震盪,敏感的身體表露無疑,許多舊的在剝落吧!該掉落的就讓它掉落,只是這喉嚨,連吞口水都痛,我知道不是感冒,上一回在印度和義大利人在一塊的時候,整整咳了一個月,這回,這黏稠腫脹卡在鼻咽之間的,不曉得是什麼?

聽魚提起你那學大提琴的哥哥,你知道嗎,許多年前,大提琴也是我的一個夢耶!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也一心學琴,因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更加倍地苦練,聯考前我們到學校唸書,她每天背著琴騎腳踏車到學校,休息時間,就在講台上拉起琴來,她的身影這幾年來一直在我腦海理,當時,還寫過一篇關於她的小說.

在我過去的20幾年生命裡,一直沒真正下過苦工去做一件事情,對許多事情也逐漸喪失了熱情,現在,很希望能找到那件能燃起我活力的事情,能讓我不眠不休浸凐其中的...
(R:218.187.79.186)



-- 2003-08-22 18:42:06 --
Homepage: http://影子加油!
-------------------------------------------------------------------------------------------------------



姓名: 魚 E-mail: 夢夢@

留言:

你...你...你...真的太客套了,罰你~~~罰啥麼好呢?...罰......想到再說~~~

疲憊跟懶惰真是不錯的德行...我也是跟你一樣半斤八兩啦!所以囉!別跟我說謝~~~害我不知所措~~~
(R:140.114.61.211)



-- 2003-08-22 19:33:18 --
Homepage: http://呼~~~電腦終於復活
-------------------------------------------------------------------------------------------------



姓名: 愛在東海岸 E-mail: @排灣族祭司卡哇達所寫的祭詞

留言:

讓離開身體的生命,隨著山的靈性飄走,
接納的地方是風和雲的終點,
當風又再吹起,生命又再一次地被土地接納,
黃昏飄落的細雨,那是祖先掉落給土地的智慧。

深夜吹熄火的力量,那是你不願割捨的思念,
晨留在芒草葉上的露水,那是你離去的淚水,
去吧,離開,沒有住何眷戀,
向芒花飄走,隨著風飄去終點的土地。

~~~~~~~~~~~~~~~~~~~~~~~~~~~~~~~~~~~~~~~~~~~

只是突然想起他說的那種"疼惜"~
就如同把晶瑩剔透的露珠,滴落在他以雙手捧著的芋葉上...
像祖先疼惜孫子一樣...

~~~~~~~~~~~~~~~~~~~~~~~~~~~~~~~~~~~~~~~~~~~~~
流浪的時候,又讀起了吉本芭娜娜,[白河夜船],宛若知音;很喜歡裡頭的一句,我有念給魚針聽:
"兩個人互相體貼地守望著對方的孤獨,這就是我們的愛了."
(R:218.187.75.61)



-- 2003-08-22 23:16:58 --
Homepage: http://慢慢重新說著話,看看能不能把喉頭那塊頑強的穠稠...嚥下,抑或吐出.
-------------------------------------------------------------------------------------------------------



姓名: 魚 E-mail: 夢夢@妳說話

留言:


(R:140.114.61.232)



-- 2003-08-23 03:57:25 --
Homepage: http://我正聽著.....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