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15:05:4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太陽變大(20030711-200307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夢夢 E-mail: @怎麼都沒人說話...

留言:

這幾天大概真的有鬱卒到,
台長,我的手打起來快要有你那天那麼誇張喔!
不過那天曬了一晚的月光之後,覺得輕盈些,
只是月光太亮,睡不著...
有看到月亮下山,日出前的美麗雲彩喔!像是鳳凰的羽毛...

這裡的怪腳朋友鼓勵我ㄌ一ㄠ/下去的多,
而我唯一清楚確定的一件事情是對他的感情,
不會停,也不會欺騙自己,
另一方面,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很怕有一天會難過地會醒來,所以還不願意變成真的吧?
至於以後的事,等我累積足夠的勇氣,100%的明確...還需要智慧。
『貓的報恩』裡頭有一段話:「當你做你自己,就不會有害怕...」
(R:61.216.92.230)



-- 2003-07-15 22:56:05 --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剛剛接到叔叔的電話@

留言:

好高興喔~~~他講話還是一樣溫柔~~叔叔打電話給我,
問我知不知道禮拜天的聚會,
我說我知道,
他說那你要過去嗎?
我說,我還沒決定,
他說,我好想看到你,去嘛~~
我說,到時候再說(其實已經動搖了)
他說,妳打算要作神秘嘉賓囉!......
......
他說,你有看赴宴嗎?
我說,有,今天被鎖在門外,沒法看..
他說,我看赴宴就一直想到妳,...今天他們兩個會吵架...(略)......現在開什麼花了?(密語)
我說:鳳凰花謝了,結了豆莢,現在...我想想,...我家的木槿每天都在開花,現在木槿開花的季節。......

還是好高興,叔叔自己打電話邀請我。
想念大武山上的叔叔。
(R:140.114.61.248)



-- 2003-07-15 23:50:17 --
------------------------------------------------------------------------------------------------------------------------




姓名: 影子

留言:

因為我很想工作但是不想找工作…。
完全在擺爛中。
很怕又要上那種固定班的工作…。
想到就沒力。

所以沈默。
(R:218.162.43.18)



-- 2003-07-16 00:18:59 --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今天又有人跟我抗議@說我的台快要廢了~~

留言:

其實我每天都有來巡台的啦!
只是力氣在別的地方用掉啦~~~

我要邀叔叔來新聞台,之前就邀過的啊,他也說有來啊,但是發現他後來根本就沒有來了啊~~~我再邀一次好了~~~

還有,要邀anyway來,
我這台裡面陰盛陽衰啊~~~

不過叔叔跟anyway從來沒被我列在男眾之內的,因為他們極端地溫柔,溫柔到不行的那一種。實在被比下去了。比浪漫比溫柔,沒一樣比得過。

剛剛真的好餓啊~~
就下去煮泡麵,
嗯~~要煮出好吃的泡麵也是要花點小心思的喲~~
我用的是yoyo從日本寄回來的日本泡麵,另外加了蔥和青江菜~~~美味極了~~最近實在變胖好多,因為晚上都吃一些有的沒的,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快拼過甜蜜蜜囉!她手術完迅速地變瘦~~~

對了,yoyo已經回台灣了,老天爺聽到我的呼叫了,不過她今天又去台北新家了;學弟今天居然回彰化了,我就這樣活生生被鎖在門外,好不容易出門放風的說~~~居然忘記帶鑰匙~~~還爬圍牆進屋騎腳踏車去找鎖匠,在外面流浪給蚊子盯/叮~~
(R:140.114.61.188)



-- 2003-07-16 04:34:27 --
Homepage: http://吃完泡麵,喝綠茶,享受中。
----------------------------------------------------------------------------------------------------------------------------




姓名: 文雅妹妹 E-mail: 我有和你的地下情人說@沒有倒台

留言:

沒有倒台就好了,我們也是每天幾乎都會上來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覺得大家都很沉寂就又下線了。台南熱到不行,所以人變得更沒動力,cucula還能騎車四處遊走,讓肚子裡的小北比十分羨慕。她現在每天在跳舞,可能已經很想出來看看這個世界了吧!我有和她說台長怪阿姨要她等一等,她聽懂了沒我就不知道了。
(R:218.174.17.53)



-- 2003-07-16 13:41:50 --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關於公視《赴宴》@第8集

留言:

20030716

有些東西當下沒有寫下來,
過了時刻,那個感覺也就失去了。
雖然今天不能貼留言版,但…我還是想來寫一下。

*第八集
今天的那一場戲,
心潔遇到小外甥,民峰助教面試,
後來各自回家後,心潔一句話也沒有透露自己的遇到,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居然一句話也沒吭聲,唉~~看到那裡,心裡還真難過啊~~一個人沈默的開始,那種封閉的力量,實在令人難以招架啊……。雖然故事裡,心潔在焦急著小外甥的消息,我卻感覺她開始逃避和民峰真正地說話了;我被那焦急的另一面弄得心愀。這一段鋪陳地很成功,民峰興奮地說著面試的經過,然而心潔只是自己獨自憂心著小外甥,什麼也不說的那種憂心。

後來隔天民峰接到消息回家,高興地說要出去慶祝,水樹告訴民峰,心潔正等著小外甥,煮了很多菜等著,民峰高興的想要第一個分享的臉龐突然黯淡下來之後,我想他看到那一座牆了:什麼小外甥?那她有心情不好嗎?有吧。才會有後來那麼直接的話語,這麼清清楚楚地寫在紙上。恰如前面水樹對心潔所說:我們都那麼怕他,怕傷害他也是一種怕。民峰是一個無法被傷害的人,在被傷得更重之前,他會選擇逃走。雖然被趕走的是心潔,唉~~但我看見的卻是民峰的「逃」……。

再講到馬志強所在的原住民身份,
這一場是從民峰和水樹的強烈對於環境被破壞的一連串慟惡裡:「那些被挖得千瘡百孔的山、那些病變的數,工廠排放出來的污水……河裡的死魚,難道你看到了,能夠什麼都不想的嗎?」轉到身陷財團運作土地的馬志強身上,實在覺得這一段的處理極佳,對照到馬志強身上:「我也希望家鄉可以種防風林,家鄉有設施,家鄉的環境不會被破壞啊……」的確是如此的,在被挖得千瘡百孔的山林面前,土地對於原住民的意義,並沒有改變。對於馬志強、對於其他原住民而言,必須下山工作、必須在城市裡打滾,根本的生存問題,在馬志強感到自己迷失的迷惘裡,一幕幕都是原住民的生存處境輕巧地被帶出來:我們泰雅人,沒有念什麼書,做工的做工、不然就是開車…..我也想回山上啊,但是山上沒有工作機會。你是不是原住民?我是原住民,我還是覺得我身上有一塊地方會痛,是空的…..。生存問題,不光實際的吃飽問題,還有心靈深處的真正依歸問題。

土地的運作,原住民保留區的取得與變更,開發、現代生活的介入裡,在這些看得見的問題裡,民峰焦急著為什麼山坡地被開採、為什麼有土石流,為什麼有人的村子被淹沒,為什麼大自然如此被人類蹂躪……,我可以理解螳臂擋車的微薄力量和那一份一定得作些什麼的熱情,只是「看見的事實」與「現況為什麼變成這樣」之間,存在著一大段被籠統解釋、被忽略的理解。這是民峰一直無法看到的「為什麼要種那麼多高山蔬菜?」、「為什麼山上有那麼多哇沙米?」

馬志強回到村裡那一段,我也好喜歡,泰雅的Yaki說:「這孩子這次回家,是走上來的,跟以前坐大車子上來不一樣,他勇敢、有心……就聽聽看他怎麼說」(大概意思是這樣)看到這一段,真的超感動的,原住民的老人家樣子,彷彿跟他們連在一起的山是一樣的樣子,能夠感應孩子踏在那條回家路上的步伐裡說著什麼。

還有一段,我也很感動,就是心潔講到自己對於民峰的看法,她說他很絕對,於是周圍的人不是跟他保持距離,就是成為他的敵人,她說她不想成為他的敵人。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也許我也是一個相當程度上絕對的人,只是被理解、被對待的那個部分,始終感到孤單,絕對的那種孤單感,在民峰的身上、也在許多人的身上緊箍著,無法釋放。心潔說,有一次她和民峰入山,在山上,民峰告訴她眼前活了幾千年的樹、飛了好幾萬哩來的飛鳥、甚至只有一天開花生命的花朵,有紫的,有鮮紅的,有……,他們都是極盡自己的「美麗」來參加這一場生命的盛宴,我覺得「民峰」就是一個很美麗的人,我希望他可以在這一場盛宴中……。

人的絕對人的美麗人的偏執,如許被理解與接受。

這中間的故事還很長,人與人之間的對待,面臨的更真實的價值衝突問題不斷浮現,不再僅是理解與接受包容這麼輕易的。在這一場赴宴當中,繼續看下去囉!
(R:140.114.61.214)



-- 2003-07-17 15:10:08 --
Homepage: http://藍色小括弧深情推薦與報導。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週末巡台@嘿嘿~~

留言:

再說一下《赴宴》,
這一次已經沒有力氣去公視討論區看大家的討論,因為一直盯著螢幕看好累啊~~可是《孽子》那時候真的超精彩,每天晚上那裡都熱到當,沒法進去,有很多寫手在那邊,真是誇張,每天在看著戲中戲~~~那時也較閒啦!渾然不知時光已在悄悄之間把我變老了~~~那個ing...還在吧?我們有一段一起變老的時光喔!

《赴宴》裡有很鮮明的原住民觀點,原本我以為這是一齣關於夢想的戲,之前也沒有去看原著,看著看著,我十分驚奇,我非常佩服王小棣,這齣夢想的戲是根植在比較接近真實台灣社會的生活現場裡。我敢說她是台灣第一個導演將原住民觀點放進連續劇裡的人。已有太多負面刻板印象、不理解的新聞報導,不斷在洗腦台灣社會看待原住民的想法,不知不覺當中習慣性地為人貼上標籤的動作,只是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遙遠,並且加劇許多人的生存處境。

而這一齣戲,講的不光是夢想的追求,更重要的是,人如何在面對生存的問題。植物的生長,最直接且無法避免要面對的,就是生存的空間。而且說的是台灣的現況。昨天室友第一次看,我簡單講了故事大綱,室友說,種植仍然脫離不了愛情的主題,......那時我並沒有多說什麼,植物的生長是需要時日的,你看的這一集裡,缺少了之前幾集的土壤厚度、和長葉長芽的過程,於是就那麼平面了.....

好高興有一齣戲,
可以看見觀點的衝突,可以看見人的變化,可以看見一件事情的發微是有過程的,是必須進入深刻的思考層次,去想一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這一齣戲裡面,我真的看到不同的人的想法在裡面衝盪,......每一個角色都讓我覺得很立體,......。

一向很不喜歡勵志的故事,
讓我覺得太虛幻,也把人生看得太單一平面化,似乎只要堅持著那樣的信念,人生就會順當。有時我下午剛起來會轉到大愛台看,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我知道有很多人相當熱情投入其中製作,也非常地真誠在信仰著一些美好價值......但是我始終感到那是一種危險價值的洗腦,而我們的社會已習慣這種單一的價值思考,甚至說可以不必思考,就覺得「應該如此」來看待許多發生的事情,那傳達的其實是一種方便的思考模式,你所習慣的思考模式,然後再把你套進去強化它......

並不是我無法肯定正面思考、無法接受美善,只是我覺得在相信這些事情的面前,如果那變成一種唯一的價值,那是很危險的,因為他們通常都會用粉飾太平的方式在面對問題,並且強壓那種唯一的信仰在人的身上,其實那是更恐怖的迫害,假理想正義之名的迫害。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赴宴之後,最近一直想到大愛電視台的連續劇...
(R:140.114.61.239)



-- 2003-07-19 12:54:01 --
Homepage: http://我也是另一種勵志型的啦!至少有這種自覺.....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週末再度巡台@

留言:

影子全身上下簡直就在說:偶現在要去海邊囉!
就這樣出現在我家圍牆外:張魚針~~~叫我開門.....

她真的一付海邊的樣子溜~~~
好羨慕喔~~~去海邊,喝啤酒,還有夏日演唱會~~
也會有煙火吧!

好好喔~~~好好喔~~
我這兩天還是要把東西等著弄出來,
最近太得意忘形了,結果..結果..命運就是現在要趕東西。

不過還好啦!
我下禮拜三,就會把口試版本交到口試委員手中,
好像一下子,就到月底了~~然後,事情就這樣打混之中,給矇著完成囉!

好像沒想像中那麼艱難,我就是愛拖~~

大家都熱昏囉!歡迎常常上來唉唉唉~~~
我一個人唉,有點無聊捏~~
(R:140.114.61.241)



-- 2003-07-19 14:42:07 --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夢夢@逛新聞台,看到有人把「鴿子」翻出來~~

留言:

"人們說晚上.... 他會徹夜哭泣...."

"人們說他食不下嚥, 只顧喝酒..."

"人們發誓說 上天聽到他慟哭也會戰慄"

"他為他受了那麼多苦 即使在他臨終之時"

"也呼喚著他的名字"

"哎呀呀呀呀.... 他如何歌唱 哎呀呀呀呀... 他如何嘆息"

"哎呀呀呀呀.... 他如何歌唱 他死於... 致命的激情"

"憂傷的鴿子 一早起來唱歌" "飛到那間孤單的小屋前"

"小屋木門大開" "人們發誓說 那鴿子必定是他的魂魄"

"他仍然在等待他 等待那個可憐的女孩回來"

"咕咕咕咕咕 我的鴿子 咕咕咕咕咕 不要哭"

"石頭永遠不會知道"

"我的鴿子 永遠不會知道"

"愛情是什麼"


Cucurrucucu Paloma

Dicen que por las noches
Nomas se le iba en puro llorar,
Dicen que no comia,
Nomas se le iba en puro tomar,
Juran que el mismo cielo
Se estremecia al oir su llanto;
Como sufrio por ella,
Que hasta en su muerte la fue llamando

Ay, ay, ay, ay, ay,... cantaba,
Ay, ay, ay, ay, ay,... gemia,
Ay, ay, ay, ay, ay,... cantaba,
De pasion mortal... moria

Que una paloma triste
Muy de manana le va a cantar,
A la casita sola,
Con sus puertitas de par en par,
Juran que esa paloma
No es otra cosa mas que su alma,
Que todavia la espera
A que regrese la desdichada


Cucurrucucu... paloma,
Cucurrucucu... no llores,
Las piedras jamas, paloma
!Que van a saber de amores!

Cucurrucucu... cucurrucucu...
Cucurrucucu... paloma, ya no llores
(R:140.114.61.212)



-- 2003-07-19 18:53:51 --
Homepage: http://我下次要出門去買這張專輯。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