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22:14: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三月春來時.............(20030329-200303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 E-mail: @陽光終於又回來了......

留言:

醒來時,
又看見陽光從那只能遮住三分之二寬窗戶面積的窗簾背後透進屋裡來...陽光又慢慢走回靠窗的這個角落了,因為那床窗簾會製造出來的「彩色玻璃」的透光性又重新回來了......!

買這塊布,是夢夢還在新竹踩裁縫車做衣裳時代帶我和ing去買的,回來還被某個不知欣賞的人取笑:很像阿嬤時代的布!什麼嘛!一直到那時還是不懂得我......人家阿嬤的色澤其實是走在時代的最前線。

大塊鮮豔的粉紅、稻作成長時期會有的綠禾色、濃厚深沈的紫、再加上深厚的亮橘,條文式不規則的橫白紋刷濃稠不一的黑線隔開每一種色調......陽光透進來時,你知道會有多好看嗎?特別是,我在背後多折了一層不到底約略三分之二左右長度,所以布的厚薄深淺分成兩個層次.....

這樣寫大家一定很難感受...
而且會想:你寫得未免太複雜了?明明就只是一塊不起眼的布。

No-No-No......它的美只有我知道。

後來,在誠品的童書曬書漬裡,發現一個作者:Pierre Pratt ,一個法國人,他運用色彩的方式,跟我那床窗簾是一模一樣的......我希望以後可以在前台文章區介紹他的作品(目前還沒有時間仔細研究「他」是誰、有些什麼小故事...還有當然最重要的是他的作品囉!)

其實一直很想認真地來寫一些我目前發現到的很棒的圖畫書作者和他們的作品,不過這將是以後去花蓮養老時要做的事情......而且也要花一些腦袋去咀嚼一些看得有點辛苦的外文網站......,我現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都沒好好做了,也不敢太造次......因為這樣顯得很不「對自己負責」...。

夢夢女巫:我之前會有點懷疑自己的生命數字為什麼會是6,就是「責任」這種東西....還有「應不應該」這種事情...在這半年之間,逐漸地體會到生命數字6在我身上的烙痕.......
(R:140.114.61.232)



-- 2003-03-29 13:32:18 --
Homepage: http://陽光充足,腦袋不怎麼充足下,跟大家說午安。
---------------------------------------------------------------------------------------------------------



姓名: 台長 E-mail: 貼公告!@附帶一提

留言:

歡迎潛水族們出來透氣、曬曬太陽,
雖然無法為你們準備五星級的豪華設備,
也請多享受這裡的陽光,和源源不絕的愛,還有......台長會在這兒為你們點播好聽的音樂,從黑夜到白天,從白天到黑夜,天天不打烊!
(R:140.114.61.232)



-- 2003-03-29 13:39:08 --
Homepage: http://先這樣,要來吹頭髮了...台長的頭髮很長像女鬼喔!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貼公告!@再附帶一提

留言:

甜蜜蜜脊椎告急!昨夜又上台北治療,目前正在回新竹路途上,匆匆打了通電話跟我說:「我突然感觸很深......回來再跟妳講.......。」

連留言版上的留言都要我「口述」給她聽的甜蜜蜜小姐,說出這麼沈重的話時,我不禁深深地被她說的那句話撞擊到了:事態有多嚴重嗎?
(R:140.114.61.232)



-- 2003-03-29 13:50:44 --
Homepage: http://音樂還是昨天的Wim Mertens...大家聽膩了嗎?
--------------------------------------------------------------------------------------------------



姓名: 小夢 E-mail: @情愛廣播網....

留言:

昨晚寫晚完給情人的MAIL的深夜,
發現手機有簡訊,竟然是.................
從義大利來的!
太感人了!害我差點又哭了...
也試著發一封出去,
熄燈臨睡前,聽到嗶嗶兩聲,
呵!他真的收得到耶!
所以我是帶著甜蜜笑容睡著的喔!
(R:61.224.239.44)



-- 2003-03-29 14:36:23 --
Homepage: http://手機廣告:神奇的電訊時代,讓您的戀情沒有距離!
---------------------------------------------------------------------------------------------------



姓名: 魚 E-mail: @喔!親愛的夢夢!

留言:

呵呵呵......感覺妳是這新聞台的當家台柱耶......真...太有妳的了......
我喜歡這種無藥可救式的情愛!

真要自嘆不如啊!
(R:140.114.61.245)



-- 2003-03-29 14:53:46 --
Homepage: http://輸妳好幾百公里咧......
---------------------------------------------------------------------------------------------------



姓名: 魚 E-mail: 對了@說到手機簡訊...

留言:

好久以前(應該是已經過去的這個冬天,怎感覺已經好久了)....我在一個新聞台上面看到一個中文系的老師(教新詩創作的)出了一個作業,利用手機簡訊傳情,寫一首手機簡訊的情詩......超炫的作業,連我都跟著收簡訊作業了......。
(R:140.114.61.245)



-- 2003-03-29 15:00:29 --
Homepage: http://那個新聞台:可查「丁威仁」
-------------------------------------------------------------------------------------------------------



姓名: 魚 E-mail: @春天的天氣在瞬間變化萬千...

留言:

起床時,明明好得很,耀眼得忍不住要讚嘆它來,
穿了短袖的黑毛衣,和一條XX族風味濃烈的裙,正打算迎接春天...晃個眼,一回頭,陽光就消失了,然後,我又呆呆地想:

今天是又怎麼了?
MC不走時令人覺得憂鬱,MC要來前也會憂鬱嗎?

甜蜜蜜在我床上睡得可真甜,像寶寶......
轉個身,突然問我:妳在聽什麼啊?
(R:140.114.61.245)



-- 2003-03-29 16:50:32 --
Homepage: http://雖然音樂真的好聽...我還是決定要換音樂了...也許這是憂鬱的來源。
----------------------------------------------------------------------------------------------------



姓名: 台長 E-mail: 致@歡迎詞((掌聲))拍拍手!!)

留言:

有一位對於愛情深有研究的城市都會型女子即將蒞臨本站(哇!燈亮了!)

展開雙臂擁抱 Florence ! !(這匿名還滿意吧?不曉得法文該怎麼拼,將就一下)

(提示:她是我手帕交的手帕交,也是我青春時代的見證者,天啊,她今天居然說從前的我,每天都很早起,這件事情真嚇壞了我....)
(R:140.114.61.153)



-- 2003-03-30 00:38:49 --
Homepage: http://拿手電筒巡台中。
----------------------------------------------------------------------------------------------------



姓名: 台長 E-mail: 夜間巡台@你們想聽什麼歌呢?

留言:

今天下了樓,望著Bellu對我發出一種寂寞的嘆息聲...說真的,每一次看見她眼裡嘆息寂寞的眼神,我就有一股無力感升起,我既無法為她做些什麼,更不可能聽她說些什麼或跟她說些什麼...但...始終在這房子裡和她對看...錯身,卻什麼也沒做...。

Bellu的媽媽常不在家,
Bellu是一隻脾氣很不好的貓,
我甚至懷疑她有貓憂鬱.....

也許最懂得她的憂鬱的人是我吧!
因為我最常和她的憂鬱對望,
總也憂鬱地回看她......。

每每Bellu的媽媽回來時,
Bellu會在媽媽面前表現與我非常熱絡的模樣,
在我腳邊磨蹭,圍繞在我身邊,
我卻常常洞穿她的心思...當場點破她...
不然,我會有種被一隻貓利用的感覺......
真是一隻心機重、城府深、處心積慮難相處的貓啊...

常常都是我和她在這幢房子裡,
只是一隻貓的寂寞常讓我感覺無計可施,
沒有辦法忍受她非常寂寞卻要來求助我的神情......

我什麼也給不出來,
為此感到無力。

感情給不出來時,就是這種心情吧,我想。
(R:140.114.61.153)



-- 2003-03-30 00:58:37 --
Homepage: http://已經睡著的房子,讓非洲藍調給驚醒了......
-----------------------------------------------------------------------------------------------------------



姓名: 魚台長 E-mail: @繼續巡台((哇!本台幅員廣大,腹地灣闊水深...還得學習潛水才行))

留言:

今天Florence問我:妳有邀他們(指某些老男人)過來這邊玩嗎?我說:沒有......。
我並不想這個桃花源被人以一種歧視的眼光看待,那個「老人家」便是,食古不化也就算了......還很以「男人的自以為是」自恃甚高,.....
也許他從來沒真想要聽女人說話吧,這是多年的交手熱戰得出的心得。

關於甜蜜蜜的腰痛,他居然可以說,女人喜歡「穿高跟鞋」、以「雙腳斜腳表示優雅坐姿」,表現出一種病態美來......。(他居然還現場表演那種奇怪坐姿)

(甜蜜蜜脊椎問題,有其病因,而且她不穿高跟鞋、也不會故做優雅狀,OK?)

光聽他講這話,就很想當場給他巴下去,什麼叫「病態美」,我看他才真病態...用一種畸形怪樣的想像,去想像女人應該是什麼樣子......。不然就像隻受到攻擊的動物那樣,隨時擺出防衛「大女人」的姿態出來!

拜託!我們都這麼溫柔!
我超級超級溫柔的,好嗎?

已經快烘了!
不知為什麼,對他有股愈來愈難耐的心情,
而我到今天才終於聽到他對我的文章的想法,

他說,我的故事裡究竟要傳達什麼?鄰居的老鼠事件也可以寫一篇文章出來,你究竟想說什麼?一件「沒什麼」的事情,還可以花一篇幅寫出來......

我說,我並沒有想說什麼,只是當時的生活,把它記錄下來而已,我並沒有想要怎麼樣或說些什麼大道理。

那很像你拿到一本童書,你翻了翻,哦...不過是站在鐵橋上看火車的心情,有啥好寫?有啥好製作成一本圖畫書的?為什麼一本書一定要傳達給小孩子一些教育意義出來不可?這卻是我想要說的。

我有我的自由,去寫我想寫的,寫我喜歡寫的,當然你也可以不喜歡,但是請不要歧視它們。那種被歧視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我常常在他的眼神裡感受到那種不知哪裡來的優越和歧視。(也許我太敏感)

這是我不想要邀請老人家過來的原因。

潛水一族,別嚇到了,
只是發發牢騷,
為一個認識很久、對他超過尋常耐心的一名奇怪的大男人。也許是朋友,才有這麼大耐心吧,要是一般人我才懶得理他!

我很開心有這個新聞台,
大家可以隨時過來曬曬太陽、潛潛水、鬼叫鬼叫,
或是看別人日光浴、游泳、鬼叫也是很愉快的...

只是我較不常主動邀請人,
可能因為想要這裡保有一些大家自在活動的空間,
記得有一次剛貼了文章,居然在Pchome首頁上看到剛貼文章的篇名被登記在第一頁,當場被嚇到...後來都很小心,不要在59-57分左右張貼,......。

可是對於偶然進來這新聞台的人,我其實是保留著很大的期待的心情的,呵...很矛盾哄?對於「偶然」有一種奇異的迷戀情節耶...喜歡機遇與巧合這種論調。

而......我會留下線索的,其實是「很想」邀請你過來的!只是不想太明目張膽...這樣說明,清楚了嗎?

所以會定期問候雖然不認識的潛水族們:
你們好!好好潛水喔...。
(R:140.114.61.153)



-- 2003-03-30 01:53:21 --
Homepage: http://大家晚安,音樂還是非洲藍調,超棒的!大大樹音樂圖像,TMCD195,African Blue
-------------------------------------------------------------------------------------------------------



姓名: 魚 E-mail: 沒啥事@只是本日新聞插播和氣象

留言:

等會兒要出門去致贈花籃...
不然這一筆將會被某個老男人記上十年...呵呵呵...好害怕

哈山的攝影展--徜徉的倒影,
在新竹文化局--竹軒(2F)

還是滿高興,昨天見到很多老朋友,熱熱鬧鬧地說話......還知道自己的「背影」被拍下來,做成月曆...就放在這開始繽紛的花開三月裡,就是那張「小姐,你在找什麼?」...

還有,好久不見的Florence,雖然好久不見,卻彷彿不曾離開過似的......

真的要出門了。

大家下午好!
(R:140.114.61.196)



-- 2003-03-30 16:03:21 --
Homepage: http://今天整身的綠,活像一棵移動的樹。
----------------------------------------------------------------------------------------------------



姓名: 魚 E-mail: 近來@生活裡令人驚豔的東西太多了!

留言:

請問親愛的甜蜜蜜小姐:
為什麼妳都沒跟我們說再見就走了?
我們有熟到這麼「隨便」嗎?

我本來以為妳還在樓下看東西的,想找妳去吃中山路那家好吃的杏仁茶加油條的說...

然後...就沒看到你了......
真是太「隨便」了!
(不想罵妳沒禮貌,今天在路上,聽到一個媽媽罵一個小孩「沒禮貌」,站在旁邊的我好像被罵到了...大人很愛罵小孩「沒禮貌」耶......)

我們可以隨便,更可以沒禮貌,所以還是不要責備你......。
(R:140.114.61.152)



-- 2003-03-30 21:33:44 --
Homepage: http://等晚點再來報告,現在沒心思......偷偷洩露...我今天遇到...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