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1:05: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三月春來時............(20030318-200303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 E-mail: @「手帕交」說:多點耐心,留言版就會出現喔!

留言:

果然......
心情和大提琴的頻率相當,...冬天又回來了......。

今天...有點累,
也有點需要休息,
但...還滿開心的,
因為...醒來打開陽台的門時,看到
蝴蝶飛來的影子
還看到海堂像春天來時那樣柔亮的顏色...
因為...
有人提前過生日,
而且在一陣巧合之中,完成一場淺淺的祝福儀式...

蛋糕好吃,咖啡好喝,立體卡片很好玩...禮物也很棒!「彌生」就是在三月出生的意思,這是誰的生日,大家當知。「甜蜜蜜」沒跟著慶祝到,似乎很懊惱。但...真的非常偶然...就變成了小小的慶生會。歷史起於偶然,真是如此啊!

今天記得的是在書店和ing打打鬧鬧...還看到竹北高中的倆個男學生坐在書架旁邊的木地板上,下起紙上象棋......

然後就回家了......。

(R:140.114.61.240)



-- 2003-03-18 23:59:45 --
Homepage: http://在無伴奏中跟大家說晚安。
-------------------------------------------------------------------------------------------------------------


姓名: 魚 E-mail: @或許,會來到這裡,是為了寫一篇關於自己今天的「序」…

留言:


關於序,我喜歡坐在書店的某個角落讀別人寫的序,不管是不是作者自己寫的,彷彿那是一本書的成分標籤,就像有些人買一件衣服之前有時會拉起衣服的牌子瞧瞧:咦?這是百分百純棉還是摻了聚酯纖維……還是處理起來很麻煩的絲質….。也可能是因為那是「寫在『書』本身之外」的另外一篇--看這本書、或說看這位作者的外外一篇,和書籍本身不同在一個介面上;有時候看見紙片的折痕裡不小心沾上饒富興味的東西,那就會有額外來的surprise的感覺!

今天,在書店看到陳雪新書的序裡,寫著自己日常工作是送貨工,有天不小心在電視上露臉之後,就是那種作家訪談,談一本書的節目,隔天去送貨,哇咧…被收貨的人認出來:不曉得妳是作家,以前跟妳講話真失禮!陳雪只好一再否認:你認錯人了—我不是。呵…這女孩的工作,前幾本書出來時還是生鮮超市的收銀員(這印象不知從哪來的,待查)…這會兒又變成了送貨員…她說她向來把自己的謀生工作和寫作這兩件事情完全分開來,挺有意思的!

很久沒到「傳家」,一家經營植物、陶藝作品以及棉布衣的店面…
今天是為了挑選一件禮物而去,
沈靜的店員,一字一句緩慢輕吐出來的話,好像也是一篇序言。

我們在很久以前在不知不覺中開始一種簡單的主顧關係,會聊天的那種,不刻意,也不陌生的那種…
有時也許是布,也許是她的生活,也許是…我自己,順應著那天的空氣有一些微妙的交集……如果和朋友去,是一種空氣;我自己一個人去,又是另一種空氣。

今天…她居然推薦我去「新復珍」看一部好笑極了的電影…
然後挑好禮物,她親手用牛皮紙為這一份小禮物小小包裝了一下,也許是一份小小的順手心意…卻覺得她摺紙的手勢真像一篇序。

今天她跟我推薦一個人的書,
她說店裡吵鬧時,她沒辦法看進去…
那很適合安靜時候慢慢體會,……。
很怕把她的書翻髒了,所以我買了那本書,
更大的原因是,
我知道她知道我會喜歡那一本書,
所以我買了那本書。

(R:140.114.61.176)



-- 2003-03-19 01:19:20 --
Homepage: http://這不是一篇挺好的序?關於今天。
----------------------------------------------------------------------------------------------------------


姓名: 魚 E-mail: @有人說到:生活上的小小滿足...我在想啊...什麼是生活上的小小滿足?

留言:

半夜突然想起晚上回家時,在麵包店裡多帶了一個「義大利拖鞋」…咚咚咚
從袋子裡拿出來,一口一口啃著,……

要知道喔…一大罐好味道的酸黃瓜只要$190,但是只要放上薄薄地一小片就可以;一條美國芥末,也很多,只要擠出一點點在蕃茄片和洋蔥之間,偷偷點上幾小滴美乃滋,再放上一片燻過的薄火腿以及一層青翠的生菜,然後把它們放進很夠嚼勁的兩片麵包裡,就真的很足夠了。

是不是這樣啊?
半夜突然想起還有一個可以啃的麵包,
每一口都小小的,
再配上一杯酸不溜丟的葡萄汁,
就可以超越任何巨大的滿足。
(R:140.114.61.209)



-- 2003-03-19 02:24:56 --
Homepage: http://是不是這樣啊?
---------------------------------------------------------------------------------------------------------------


姓名: 文雅妹妹 E-mail: @今天要去小印度

留言:

魚,

今天會把寫了好幾天的明信片寄出去哦!你可以開始慢慢期待了。這裡寄信有點麻煩,不知為什麼不像台灣到處都有郵筒,寄一封信要搭公車去捷運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

今天打算去小印度玩耍,回程剛好可以去寄信。這裡的朋友說叫我不要星期天去小印度,因為全部都是印度人,而且是印度男人,很可怕!我心裡想這樣不是才好玩嗎?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去不了印度,剛好在這看看印度的廟(有一百多年歷史),吃吃這裡南北印度的食物,或是喝杯拉茶,不是很棒嗎?人很多?印度怎麼可能人不多呢?不過,我要先去探路,找到好玩的再帶小古去,他每天早上七點起床,七點下班,都沒玩到,我要努力的玩,再他去看看我走我走過的地方。
昨天去的公園也不錯,魚小姐和小夢一定會喜歡的地方,公園裡有一座從十九世紀末就存在的香料花園,一進去公園裡風裡就混和著各式植物的馨香,即使我在的地方距離那還有一段距離。那種味道讓人忍不住就放鬆心情,於是就一個人在公園裡慢慢跺步,看看那兒從前十五世紀時馬來王所留下的一些遺址,還有十九世紀未時的碉堡。
(X:167.191.180.48)



-- 2003-03-19 12:37:44 --
Homepage: http://天氣涼,適合出遊
-------------------------------------------------------------------------------------------------------------


姓名: 魚 E-mail: @下雨咧...找個話題來說說....

留言:

昨晚夜半就一直下下下...下到我醒來還在下...
每次一下雨,都是禮拜三我要上太極的日子(當我以前禮拜五上太極,禮拜五就下雨)...我每次都要在那邊猶疑掙扎一下子:外面在下雨耶......下雨的時候,呆在房子裡最好了,可以享受雨聲,又可以舒服地看雨景;但是呢如果你必須出門,那就大大大大地不好了!不僅被雨淋,還要被雨澆......。

趁著雨天,藉機解釋一下「舊石器的工具」和「魚ㄓㄣ 」以及「fishneedle」的來由:

最早行道天涯的應該是「魚ㄓㄣ」
你知道有一些人,他就是那麼不起眼,既沒綽號,也沒啥特別之處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樣的人是人群裡的大多數(接近全部),我也是其中的一個;當開始使用網路上的留言版時,我用我的名字的諧音,取了很多很多的「愚真」、「餘珍」、「逾斟」;....其愚也真;其妤也貞;其余也砧;其覦也箴;其餘也蒸發了,旗魚也真好吃......這是更早以前的由來。某一年的聖誕節,收到的「聖誕壞樂」!

接下來,fishneedle
某一位喜歡稱呼別人英文名字的朋友,
意外地在四人幫群組裡,給了我這麼一個英文名字......用著用著,竟成為後來的名字;雖然常常不滿意這個朋友的言行舉止,還是要謝謝他不小心給我這一個名字。但...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和他吵架。不過他是不會上來這裡的,因為他這位大男人老人家可瞧不起這種小女生大女人的玩意兒...所以我完全不會有想要邀請他過來的欲望。

呵呵...昨天有人口口聲聲說我是沾惹(碰)不起的女生,的確是的,講這話的「某人」,也給我小心點。

再來,為什麼會有「舊石器的工具」呢?

「魚ㄓㄣ」其實是一種石器時代的骨器,利用魚骨頭鑽孔做成的骨針,可以縫製禦寒遮蔽物用。想想似乎不是舊石器時代的,不管「新石器」「舊石器」,不過是個技術分隔的時間界線,誰說今天和明天的分隔點真的是晚上十二點鐘呢?總之,「舊石器的工具」這「新聞台」的名字就是從「魚針」發展出來的。不過我後來還發現這「魚ㄓㄣ草」也是阿美族一種驅邪淨身的藥用植物,真的是太神奇了!現在我們家院子裡種了將近十株這種植物,跟我一起住在這裡耶,…所以我的名字真的很有意思喲!當初不曾想過的,後來卻冒出來。

把複雜的事情弄到沒有,然後再把簡單的事情搞到複雜,是我的天分,大家多擔待。

雨天的報告至此。
(R:140.114.61.212)



-- 2003-03-19 14:15:28 --
Homepage: http://隔壁的ing端了杯熱咖啡上來給我喝咧...SNG一下。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