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00:55:0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三月春來時............(20030316-200303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夢子 E-mail: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第二集...

留言:

從PUB回來,熬夜看重播,看得一個人的我,更加冷清寂寞了。
一個朋友和她在印度認識的日本男友到花蓮來,
說來我和這女人有許多相似之處,
去年暑假,我們都沒工作,一起逛布店,一起縫縫補補賣包包;
年底,我們一前一後去了印度,一前一後在印度愛上了異國的男人,而離開了原本的男人;
當時她與我前男友等4人一起去印度,因為我去給男友送機,而與她機場一別,別後至今,竟又走上類似的處境。
她今天跟日本男人說她很難過,因為她不要夢境般的愛,需要他的時候他遠在他鄉,陪在他身邊的竟是他已經不愛的前男友(因為經濟困難的緣故,她仍與前男友同住)。
她需要有人照顧她,這日本人也邀她前往日本,只是她覺得糊塗,不曉得,這未來會是如何光景?這女人英文還比我爛3倍吧,她也擔心未來的溝通。

「我需要有人照顧我」,當她這樣說,我心裡想著:「你知道嗎?這是一個夢。」
我告訴她:「我曾經徹底絕望了,不會有個人一直一直陪在身邊不離去的,除了『存在』,因而我在學習不依賴不佔有。」
今天很悶,即使在熱鬧極了的PUB裡,我一點也沒有起身跳舞的欲望。
一個人在月光下騎車回家,打開電視,開始覺得冷清;配著孽子的情節,看阿青擁著害怕的弟娃,看趙英抱著哭泣的阿青,寂寞的我,遂懷疑起自己的勇敢......真的不怕單獨了嗎?

心喊著:「ADRIANO,讓我依賴你一天好嗎?」

在真實與夢境即將相遇的前夕,我軟弱了起來......

就允許自己軟弱一晚吧!
(R:61.216.95.28)



-- 2003-03-16 02:26:24 --
Homepage: http://明天要和某人的道友去泡溫泉
---------------------------------------------------------------------------------------------------------------


姓名: 魚 E-mail: @為何我要匿名『某人』?

留言:

晚上,山的這頭,
Kui、ing和我吃了頓很豐盛的晚餐,
在公園旁邊的夏綠蒂,吃沙拉和三明治,聊孽子熱潮...呵呵...Kui叔叔也覺得我跟小玉脾性很像咧,真高興!像是讚美,可能因為我也是水瓶座的關係吧!...我們還聊最近的「花季」...update這幾個月的事情...聊著我們討論了好多天的劇本...Kui叔叔還提供女主角「甜蜜蜜」的一些招牌動作,例如每次騎摩托車,在紅綠燈路口停下來時,她的安全帽蓋子總會掉下來,她就會去扶正!哇!超經典,不愧是家人!

今天晚上很愉快,我一直很high...突然有一刻安靜下來時,像是馬上可以睡去那樣子...

一起走公園回家散步回家,
也是一直說話說話,
Kui叔叔的眼睛還是會閃閃發光喔!
總覺得他好好,
只要跟他一講話,就覺得很舒服......
他說...他現在每天五點半起床,就放著范宗沛的大提琴...然後下班一回家,還是范宗沛的孽子配樂...眼睛閃閃發亮地說:我最近每天都是這樣醒來...

喜歡在大武山下的Kui叔叔。
「朋友」就是那樣吧!

我今天也重看了第一、二集的孽子,
比當初開始看時更沈重了,或許是因為看著這正在進行的故事,而已經了然未來要出場的事情......倒是李青和趙英在實驗室那一場,比第一次看更讓我覺得驚心動魄!或許是心境的不同,此時與彼刻。
(R:140.114.61.175)



-- 2003-03-16 03:00:46 --
Homepage: http://泡溫泉愉快囉!
-------------------------------------------------------------------------------------------------------------



姓名: 夢 E-mail: @向全世界釋放自己的軟弱之後...

留言:

反而有一種安心
(R:61.216.95.28)



-- 2003-03-16 03:07:37 --
Homepage: http://要去睡了,晚安!輕輕的...
------------------------------------------------------------------------------------------------------



姓名: 魚 E-mail: @從公視孽子討論區搬過來的...

留言:

發表人:陳世杰(《孽子》的編劇)(也是我很愛的《鴿》的編劇)
主題 :再見,黑暗國度
時間:2003年 03月 16日 星期日61.224.107.169 - PM 08:09

廿集播出那晚,我在開一齣新戲的編劇會議,回到家,已是凌晨五點多。

節目早就預錄好了,但打開機器的那一剎那,心中還是有著許多的不捨。

約莫十個月前,寫傅老爺子拜訪李父與阿青回家送「三國演義」那兩場時,我哭了;但這一次,我感動依舊,卻沒掉下眼淚。

也許,是一種釋懷吧。不管是對這個投入數年心血的在意,還是自己對劇中人物的情感投射------是該告別了,如同阿青與羅平跨著腳步一二一二地往前奔跑一般,日子還是得繼續理直氣壯地過下去。

謝謝白老師,曹導演,所有演員與劇組伙伴,還有公共電視與欣賞這齣戲的你們。

再見了,黑暗國度。再見,孽子。


*****************

下面這首歌詞,本是當初我寫給范老師,準備拿來「孽子」當片頭主題曲的;但後來導演與我都覺得,純粹的音樂旋律的想像空間與渲染力更為強烈,於是,這首詮釋性太大又押韻押得過多的歌詞,只收錄於孽子影像書末。

現在,我還是貼上了來,就當是這些年來,對「孽子」的心情總結吧。


放逐

該如何對你說清楚,我決定前往的道路
若我踏上這趟旅途,你會不會給我祝福

你是我生命的最初,我跟隨你每個腳步
你卻撕毀我的地圖,將我推入絕望的墳墓

在光明的國度,我被你放逐
你承受的屈辱,成為我的包袱
滿身罪孽如何消除,才能獲得救贖

在黑暗的國度,我盲目追逐
世界如此冷酷,人群如此生疏
從陌生的眼神取暖,依然感覺孤獨

也許你永遠不清楚,我只能前往的道路
不敢奢望你的祝福,只求一絲包容與寬恕

當我踏上這趟旅途,請接受我在遠方的祝福


(R:140.114.61.203)



-- 2003-03-16 21:35:42 --
Homepage: http://有點安靜的一天。
----------------------------------------------------------------------------------------------------------


姓名: 魚 E-mail: @隔壁的,妳睡了嗎?

留言:

我還沒睡,
只是今天又過去了,
有點恐慌,
怕...
木棉花在一夕之間謝了......。
(R:140.114.61.161)



-- 2003-03-17 02:36:58 --
Homepage: http://只是有點焦慮,所以上來說說話。
---------------------------------------------------------------------------------------------------------



姓名: 魚 E-mail: @---@:外面的天空似乎有點明亮......

留言:

今天要修廚房接到外面水溝的水管,我昨天已經買好水管和黑色的電工膠帶了.......
上禮拜「悠悠」說要找水電工來,
我說我自己就是水電工(說得好像我很厲害似的...,只是不過是換個水管,我想省錢,也覺得「應該不難」...)說到這,想到「黑色芳心」裡那個和大哥情婦成功落跑的那個水電工......嘻!我喜歡那個水電工。

上次來那個換鎖的,我覺得他有騙錢的嫌疑,因為我猜那鎖沒問題,但是是門有問題...他還是換了我們的鎖,並且把「鎖」附近的門板敲了一小塊下來...我把那個「鎖」留了下來,以後到新的地方,我要來裝...那個「鎖」非常漂亮,有使用過幾十年的金屬痕跡......「鎖匠」說那「鎖」至少有30年了(這我保留)...不過現在一般家庭大概不會用這種鎖了,很不保險,鎖匠說的啦!

沒睡好,頭昏昏的。......
(R:140.114.61.196)



-- 2003-03-17 14:32:38 --
Homepage: http://不過是矇了灰的那種麀亮
-------------------------------------------------------------------------------------------------------------



姓名: 魚 E-mail: @天黑了......

留言:

水管在一分鐘之內修好......我是廉價水電工,免費的。

傍晚隨便買了一碗米粉湯,
回家一打開,真的超腥噁的內臟味在小小的客廳裡蔓延開來...忍著吃了三分之二...後來喝了啤酒吃了顆柳丁,才把那噁心味從我的胃裡洗掉...

影子小姐穿著脫鞋跑出去,我醒來後就不見人影...

昨天在衛視西片台看到「男人四十」,喔這麼快在電視上播映,雖然前三十分鐘錯過了,還是覺得兩段師生戀在鳳凰花開花謝裡很有深情深意,也許那也是許鞍華透過兩段情在哀悼失去的年代...像是三峽不知何時會淹掉,去看看那樣的心情,唸了大半輩子蘇軾、李白杜甫寫長江的詩,再怎麼樣,就算明天要分離,這輩子總得去瞧瞧...不同的世代看待老師的情意,也是那麼不同,李嘉欣會講:這是我的自由,你得尊重我的自由,...張學友(飾國文老師)說:我擔心你...李嘉欣回給他:你擔心的不是我,是你自己吧!...「走吧...太晚了,從深圳回香港會過不了關」「過關這麼重要嗎?」呵...說真的,我滿喜歡李嘉欣這角色的哩!

故事很簡單,...跟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很像咧,......。

昨天在看的時候,想想自己似乎不曾喜歡過學校裡的老師,好像討厭都還來不及了...我一直和學校老師處得不太好...還好我爸媽對小孩好,就算被約談,也相信小孩說的話...當時我媽甚至還說:「妳在學校要多忍耐...」這一類的話...也許她是真的滿寵我的......國文課?多數時候是在自己構築起來的那個世界裡想像吧...記得在上「林覺民與妻訣別書」那一課時哭了兩節課,班上同學還以為我發生什麼事情...我像意映附身那樣悲傷...或許我真的滿喜歡國文課的...當時。但...喜歡寫作文是真的,當時的我。不過現在如果出題目給我寫,大概什麼都寫不出來了...。
(R:140.114.61.223)



-- 2003-03-17 19:23:02 --
Homepage: http://先這樣,bye......
---------------------------------------------------------------------------------------------------------------



姓名: 夢 E-mail: @探了好幾次頭,沒力說話....

留言:

悶,這兩天情緒起伏太大......
一會兒在滿月光下幸福地泡溫泉、跳舞,
一會兒自閉悶得像什麼一樣。

Adriano來信,說他在飛機上工作非常累,身體不太好的樣子......

愛滋、肺炎......
這些天繞在腦裡的關於健康和死亡的議題...

(R:61.217.250.214)



-- 2003-03-17 21:26:35 --
Homepage: http://我怕死嗎?
-------------------------------------------------------------------------------------------------------------



姓名: 魚 E-mail: @小夢:也許每個人對於身邊的人都有些些許奇妙的感應力......

留言:

不知道...今天我就覺得妳有微恙...

昨晚夜半突然想起一個將近兩年前去世的朋友,
後來我有夢過她,她在夢裡告訴我真的有另外一個世界存在,而她在那邊過得非常好......然後她在夢裡送給我一個禮物...後來...我偶爾會想起那個夢以及她來...1998年我還住在埔頂路時,她曾經住過我那邊的樓上一些短短的時日,每次打開陳珊妮《華盛頓砍倒櫻桃樹》那張專輯,便會想起她來,那時我很常聽那張CD...她則在樓上聽著佛音,有天她似乎探出頭來問我在聽什麼?不記得她對我說了什麼話,我卻在那張CD裡寫下了兩排短字:
「記得柯對於我的
真誠讚美--」10101998

當時我就感覺她很快就會離開這個世界,
或者說聽到她生病的消息時,我並沒有很吃驚,
彷彿那是早就知道的事情那般看著這件事情的發生以及結束.....

有時聽著一些音樂,我常會想:
那些在不同地方聽著一樣的音樂、過著不同人生的人們,有天他們會有什麼樣的交集呢?有天很認真地聽陳珊妮唱楊乃文唱過的〈應該〉時,我吃驚地不得了...他們也有交集,唱著同一首精彩得不得了的歌...那麼他們的聽眾呢?

聽著一些歌...然後想到一些事情...像是「天空是白的...」接下來應該說「雲是黑的」那種試探語氣嗎?我問自己。

(R:140.114.61.176)



-- 2003-03-17 22:32:44 --
Homepage: http://聽說天又要變冷了,大家多保重。變冷前的囈語。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