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23:08:3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二月流言(20030216-200302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魚 E-mail: @意外賺到的「元宵節」

留言:

今天晚上「隔壁的」來敲門:「叩叩叩」「妳有沒有聞到很香的味道?」
「什麼?」
「我煮了好吃的」

我關掉電腦,準備下樓去,在樓梯間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哦?什麼這麼香啊?」

「呵呵呵...我去買湯圓,看到旁邊的椰奶,一起買了回來...吃吃看」

「真的很香耶...」

原來芝麻口味的甜湯圓搭上椰奶這麼香醇....

後來邊吃湯圓邊看了公視「孽子」的幕後花絮,真是迫不及待要看這一齣戲...演員談著自己在這齣戲裡的樣子,對於角色的想法...腦海裡一個一個角色活跳了出來,那麼鮮明深刻...導演提到台灣有很多演技精湛的好演員,卻沒有環境...他很想要做這麼一件事情,用台灣的好演員演一齣戲,就像其中一個演員說的,一個演員一生難得碰上幾個經典大戲,自己是不容從中缺席的,並且要義無反顧地投身其中...看到這麼多老演員講話的姿勢態度,真的感到肅然起敬,許多的年輕演員可以跟他們合作,那真不知是一件多麼有幸的事情啊!

看著這齣戲裡「美術」、「服裝」、「演員」的工作過程...心想著,這曹瑞原真的不簡單!憑著過去看過曹瑞原的幾齣作品,心裡總期待著可以再看見他的作品...

看完孽子花絮,總覺得喉頭處有一股乾悶著的鬱氣,也許是演員們的神態表情感染了我,我也進到了他們談自己角色時的情境,特別是庹宗華,像是還沒從那戲走開似的...龍子的壓抑,氣息,就像鎖住了我的喉頭那般感覺...一直到出門吃點東西,經過采玉齋(花店)之前,我都還沈浸在那一份氣息裡...不過...街上的煙火熱氣很快又讓我忘記了孽子的情節畫面

「出去吃點東西?」
「走路啊」
「好啊!」
一轉出巷口兩個人便一聲「哇!」喊出來,對面巷子的煙火正在天空裡開出一朵花!

沿著民族路,經過民族路和民生路十字路口,兩邊路道的路旁站了經過停下觀賞煙火的路人,街道的兩頭像是在ㄍㄚ、「煙火」...一來一往,真的美級!順著民生路走去,天空緩緩出現一個一個紅燈似的東西,順著風向,緩緩移動,在空中的一盞盞小燈,移動得很自在,「是天燈!」...每年大概只有這一天,才有這麼熱鬧的天空吧!我想,走在路上,來不及應接的煙火從左邊來,從後面來,公園裡還有仙女棒!沖天炮!不知喊了多少聲:哇!....;我們沿著三民公園,一路走,這個公園是我們每天吃早餐散佈必經之地,它是全新竹市綿延最長的一塊綠地,可以從我們家巷口一路綿延到市中心,...有許多可愛的小房子,路燈下幢幢搖曳的椰子樹光影...走了一段路便在公園前附近人家準備的長條椅上坐著,看著建築物後面的煙火....一陣又一陣....往市區走,只是要吃點東西,結果變成「元宵節特別節目」......公園的盡頭是東大路停車場,過了馬路走到護城河那邊過去,天燈從那個方向飛來...好多人,有人安安靜靜地看著熱鬧,有人玩著熱鬧...我們只是走著,淡淡地開心,看著一起人合力把寫滿祝福話語的天燈往天上推,看著天上的煙火一個又一個在空中放開璀璨流光,看著天燈載著煙砲在空中囂張地應聲點燃,然後把整個天燈以火噬吞,然後開始燃燒的火球在眼前降落,在眼前一棵榕樹上...不久,消防車便來了,火球早已消噬,...目睹這一場小火苗的竄燒,大家在火勢不大之後目光就開始轉向別的地方,但我們倆個可從頭到尾都還在關注著那樹上的那一團小小的火...站在消防員旁邊,我告訴他要要走到另一個方向才看得見那個「火」....放天燈的繼續放天燈,鬥熱鬧的繼續鬥熱鬧...我們沿著護城河走到東門圓環再拐進武昌街,想找點吃的...街上的店鋪有許多已經關了門:哦!這麼晚了,10點了...後來總算去了我和手帕交私自命名的那條小巷總賣些舶來品的「小東京」吃了點東西...然後又去國際戲院旁的豆花店買了一杯青草茶...兩個人沿著民族路各自啃著手上的烤魷魚頭,蕩著對比起來在夜裡好安靜的民族路路,一路走回家...,煙火、砲聲已在我們身後...回過頭來,只聽得見似乎是遠方的聲響...夜裡的民族路安靜許多,除了閃著霓虹燈的TV PUB還醒著之外。

回家後,我洗了澡之後,
便把多年前買的「孽子」又拿到床頭重新讀了一次,揣想著自己當初買下這一本書的心情...竟然已經不復記憶,...那拿在手中的書的版本與現在市面上賣的很不一樣...

「隔壁的」「叩叩叩」來敲了門:
「我在公視的網站看到有一個白目的人今天也看到「孽子幕後花絮」,在問有沒有『孽子』這本書?」
「大概是很年輕的人吧!」
隔壁的:「這樣也很好,趁這個機會看到這齣戲也可以看到這書」

看完書,
我很努力地回想自己當初看這書的心情,居然什麼也不記得...於是便上來寫一下字,抒懷一下...講親情的那一部分,卻成為我最動容的部分,不管是李青與弟娃,還是李青和母親,甚或是母親離家後,夜半父親在房裡踱步呼吸的吮聲李青是怎麼聽見揪在心裡頭;或是這幾個年輕小伙子怎麼在處理傅老爺子最後的喪禮、小玉與母親...龍子後來收養照顧的孩子......心裡有個圖,這些親情的糾葛交織是孽子的經和緯...。

李青和龍子、龍子和阿鳳的故事,也是我很想看的...因為很想看看戲劇演出時,庹宗華怎麼詮釋這角色...

(R:61.30.127.21)



-- 2003-02-16 03:35:45 --
Homepage: http://原來等待一出好戲的心情是如此興奮...
-----------------------------------------------------------------------------------------------------------------------------------------

姓名: 魚 E-mail: @因為我的e-mail一直無法發信...所以無法邀請「小夢」過來坐鎮。

留言:

告!@本流言即將加入*東海岸*新成員:(((小夢)))(匿名,大家都可以猜到是誰吧?)

我今天已經知道誰是*愛的穀粒小天使*了!!!

(R:61.30.127.21)



-- 2003-02-16 14:27:14 --
Homepage: http://今天新竹很灰,還飄雨...有人妖我企喝喀灰...但是我不想出門...要喝喀飛在家喝
----------------------------------------------------------------------------------------------------------------------

姓名: 魚 E-mail: @特別獻給*愛在東海岸~小夢*

留言:

*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我想著你回來
等你回來讓我開懷
等你回來免我關懷
你為什麼不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
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樑上燕子已回來
庭前春花為你開
你為什麼不回來 你為什麼不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我要等你回來
還不回來春光不再
還不回來熱淚滿腮
(R:140.114.61.156)



-- 2003-02-16 17:23:23 --
Homepage: http://由冒牌白光為妳演唱!!請趕快過來!
----------------------------------------------------------------------------------------------------------------------------

姓名: 魚 E-mail: @冬天快要過去了...今天過馬路時,妳說的。

留言:

下午飄了點雨,走在民族路上,窄窄的,人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走路,經過那樓房夾著的矮房子,小房子邊種了棵梨樹,就是夏天時我們一起吃冰的那家新開的爽冰對面那邊,現在那梨樹開了滿枝頭的白花瓣...邊走邊數落著身邊這一群老弱殘兵,吃不得一點冰...夏天時吃冰總是沒有伴,一碗刨冰端過來時,只有我一個人吃,真不過癮...今年夏天最後一次去「夏威夷」,是和小古和「妹妹」一起去吃的,那是多久以前啊?還是剛過去那個夏天的事呢!今天我咬著一支瑞穗鮮奶冰棒,邊走路,還沒到家,冰就吃光了...冬天吃冰,真的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眼前都冒煙了、牙齒直打顫...

未來的這個夏天,我會在哪裡和誰一起吃冰呢?


(R:61.30.127.21)



-- 2003-02-17 04:35:51 --
Homepage: http:/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

姓名: 依然醒著 E-mail: @很久沒有熬夜了

留言:

忍耐著改論文
忍耐著這一切的繁文縟節
忍耐著見指導老師
忍耐著三更半夜想嘔吐的感覺(其實已經吐到喉嚨了,我又很噁心地吞下去,因為不想動)
忍耐著去學校
忍耐著看著自己讓我越來越不耐煩
忍耐著看著自己卑卑微微地搞一張畢業證書
忍耐著.................................

(R:218.32.98.66)



-- 2003-02-17 08:32:39 --
------------------------------------------------------------------------------------------------------------------------

姓名: 沒有睡著 E-mail: @加油,加油!

留言:

親愛的依然醒著,

忍耐,
就快要過去了!
再一下下
就不需要
忍耐 了。

(R:218.174.19.112)



-- 2003-02-17 11:48:01 --
------------------------------------------------------------------------------------------------------------

姓名: 魚 E-mail: @再也不用忍耐了...

留言:

過了這禮拜...就再也不用忍耐了...
還是很鴕鳥的說法...我向來不太會安撫人心的...因為自己習慣用逃過一劫的方式看待那些惱人的事務...

而我...把過程延長,不知道那種延長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我總習慣自動過期,永遠都在繳各種過期的費用,圖書館的書籍過期,漫畫店的漫畫過期,水電瓦斯費過期,...吃著過期的食物和水果牛奶優酪乳...去洗衣店拿過期一年的衣服...族繁不及記載...好像沒有一樣東西不過期...
有時睡到中午過後醒來,都會覺得自己很像一株壓在舊報紙裡的植物標本,壓扁的,水分在特殊的方式底下被快速吸乾,只留一點盎綠遺痕在過期很久的報紙上...總是在很想喝水的狀態下醒來...

(R:61.30.127.21)



-- 2003-02-17 11:54:19 --
Homepage: http://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

姓名: 魚 E-mail: @搞不清楚...妳還沒出門?還是下面那個「親愛的」是別人?...

留言:

真糟糕..我的「親愛的」...實在太多了
搞不清楚...



(R:61.30.127.21)



-- 2003-02-17 11:58:12 --
Homepage: http://我一早被我媽吵醒,她還是交代我:早睡早起....我一直很早睡的...
-----------------------------------------------------------------------------------------------------------------------




台長: 我想要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