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7 00:06:0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足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也料想不到會有這趟意外的單車之旅
大概是老天爺特別眷顧
從天而降這份的禮物吧 :)

這紅樹林到淡水的單車行
該是第三次了吧!
每次的心情截然不同
第一次 算是有點負氣之舉吧
第二次 該是單純的快樂比較多
第三次呢 欣喜之餘 多了些許的離愁吧
奇怪 要離開的又不是我 多感的倒是我 呵

前兩次並沒仔細觀看紅樹林的生態
這次發現果然是賞鳥的好地方
難怪需要望遠鏡
走在專為觀賞水筆仔而新闢的小徑
發現泥灘邊好多橘橘白白會爬動的小東西
原來是螃蟹喔 呵
只在海邊看過爬行的小黑螃蟹
沒想過螃蟹也會棲息在河邊 真是沒概念 :P

“這條小徑的開闢是個錯誤 “
“為何呢?”
“破壞生態”
我倒是沒想到這點
政府許多措施往往只考慮一面
卻忽視了其他可能的影響
是規劃時沒做完整的評估與分析?
還是為了滿足某些人就去做不顧後果?
錯誤的政策 比貪污更可怕
一點都不錯!
ㄜ 這原本該是感性的紀事怎麼突然加入了硬梆梆的東西 :P
受到理性人的影響太大 :P

也不知怎麼起頭的
心血來潮 突然開始背起詩詞
想起來 原來是看到相思樹我便想到紅豆
“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接下來呢?
發現有人居然接不下去 我心頭小小樂了一下 :P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就這麼詩性大發 開始記憶力大考驗
“枯藤老樹昏鴉” 接下來呢?
“….”
“小橋流水泥沙 古道西風瘦馬 …”
“ㄕㄡ、ㄇㄚ是啥?”
“很瘦的馬..#$%…”
“我背不出來 但可以體會那意境”
好吧 太高估人了 有些人的腦袋是要裝更重要的東西:P

“阿 長恨歌好了 漢皇重色思傾國”
“蛋黃?”
“漢皇啦!”
“接下來是甚麼吃的?”
“@#$% 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 躲在深閨人未識”
“楊家女是誰?”
“長恨歌是寫誰的故事?”
“喔 那楊家將是哪一個朝代的?”
“宋朝吧!”
“對啊 白居易怎麼會知道楊家將的事?”
“那就是你托夢囉”
“對啊 都要感謝我”
呵 再扯啊…

“我是天空理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不知為何小時候很喜歡這首
背了兩句就卡住了 得用唱的來幫助回憶
“這是哪部連續劇的主題曲啊? “
“沒啦 應該沒有 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所以自己去找歌的”

終於想起完整的詞句
“我是天空理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轉瞬間即消逝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多挺貼切的描寫啊!

吟唱背誦間 已到了淡水
看到有人帶著小狗出來解放卻沒善後
太多太多這種人了
台北市不是有罰則嗎?只是真的有人被開罰單嗎?
不禁想到”超越時空愛上你”中男主角在紐約被警察要求檢起狗大便那一幕
啊 紐約 何時能去紐約呢?
想起”紐約的秋天”這部片
想像著整條道路飄落著轉黃的葉子飄落
雨後的夜
女主角閉著眼沈醉著說” hmm…I can smell the rain”
原本想以理智 stop 住的情聖 聽到後再也忍不住一親芳澤
那一幕 真的很美
淒美的結局更讓人嘆息 久久不能自已
離題了 呵

“女生最愛背那些無病呻吟的詩詞了”
“也有男生喜歡背這些啊”
“那是拿來騙女生把美眉用的 女生聽到後會覺得很有才華”
背誦老半天引來了這個結論 :P
我無言以對 :P

在Starbucks點了咖啡跟蛋糕 小坐片刻
以後還會有這種機會嗎?
機率低於5% 吧 …

台長: 小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