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4 11:26:56|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的婚禮準備日誌→婚紗照拍攝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4月11日

清晨7點

鬧鐘一響

眼睛一亮

看到一道陽光照射進來

我的心情真的好開心

謝謝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

因為今天的日子

是我期待已久的婚紗照拍攝時間

想到前一晚

我急著要趕緊入睡

因為我擔心我會睡不飽~

結果

躺在床上左滾右翻還是睡不著

看了老爺一眼

我問:你還不睡?不怕明天太累?!

老爺轉頭看了我一眼說:其實我是緊張到無法入睡.....

我聽完大笑>口<


雖然一直有在做婚紗照的功課

但是總覺得好像沒有很齊全

但已經來不及了

心裡想著:管他的,豁出去了啦!!!

於是就這樣上了車前往我們的拍攝地點--苗栗


說到拍攝地點

真的不得不來宣揚外加抱怨一下

因為我跟老爺長期在外同居

所以我想將生活的部分記錄成婚紗照

於是我開始搜尋著外拍地點附近的民宿

原本找上了一間民宿

結果講完民宿名稱

老爹說這是他同學開的農場

到時候說一聲就好

原本來慶幸想說太好了~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誰曉得這才是麻煩的開始

一直到拍婚紗的前幾天

我跟老爹確認那間民宿是不是肯給拍?

老爹突然對我發怒

莫名其妙的說了一堆很不好聽的話

那時候氣的我都哭了

隔天老爹打電話給我佯裝沒事打電話給我

確認著要拍婚紗的行程

我告訴老爹:還是我自己去跟那個民宿的主人確認?!

老爹一口答應,要我自己去跟民宿的主人聯絡~

我想打了這通確認的電話後我了解了我爹為什麼會這麼火!!

因為我也無敵火大!!

接下來我要來公布這間民宿的服務態度有多差勁,以下是我跟民宿的小姐對話:

:你好,請問一下邱X民(民宿主人的名字)在嗎?

民宿小姐:妳哪位?有什麼事情?

:邱x民先生不在嗎?

民宿小姐:廢話,他是老闆耶,沒事待在這裡幹嘛?

:.......(無言)是這樣的,不好意思我是xxx的女兒,昨天我爸爸有打電話給邱x民先生,跟他說我4/11要過去借用民宿的房間拍攝婚紗~因為爸爸說跟邱x民先生認識,那我有聽說妳們4/11中午有一群客人要去那邊辦活動用餐,因為我只有要使用到房間的部份,所以不會打擾到外面用餐的客人,不曉得這樣是否方便在12點左右過去拍照呢?還是說我方便跟你要邱x民的手機直接跟他連繫呢?!

民宿小姐:喔,可是我老闆說跟妳爸不熟耶!!因為昨天電話是我拿給我老闆接的,他說跟你爸不熟啊!!
而且你為什麼要來我們這邊拍?!那個釣魚的貓很有名啊,那是專門給人家拍婚紗用的,你們幹嘛不去那邊拍?

:.......(一陣無言),是這樣的因為我有看過他們的房間跟你們的,我比較喜歡你們的房間,很可愛!!

民宿小姐:你是婚紗公司的人嗎?!

:不是,我是要拍婚紗的新人耶~

民宿小姐:那我幫妳先問一下我們老闆啦,等會回電話給你!!

(隔了5分鐘...)

民宿小姐:邱小姐嗎?!

:是,你好~

民宿小姐:我們老闆說你要來拍就來啦~我們會收1000塊清潔費,但我不會招待你!!(很不屑又及不耐煩的口氣)

.......(又一陣無言) 那我了解了,謝謝!!

掛完電話,真的會讓人整個火氣都上來~

第一,我看中的房間平日價格也不過$1500元/晚,而你們卻要跟我收$1000塊的清潔費?!

第二,到底你是開民宿的還是我開的?為什麼服務客戶的態度極差無比?我有欠你錢嗎?還是跟你有仇?
今天不管我是要去拍婚紗還是住宿的,我算起來就是你們的客戶,如果不方便拍攝,不能委婉的說明嗎?!
而且我爸跟你老闆熟不熟到底干你屁事?!他們確實是國小同學,只是你們老闆不顧情分不認人,那你有必要一直跟我強調你老闆跟我爸不熟的事情嗎?!

第三,有人喜歡你們的民宿,你們應該很開心,代表你們被認同,不是一直阻止我去還叫我去別的地方拍?
還是你們開民宿不打算賺錢的?如果真的是做慈善的,那就更不應該跟我收那$1000塊的清潔費啊?!

以上服務態度極差的民宿名字叫做【通霄民宿建民農場,請大家千千萬萬不要去光臨這種服務態度極差的民宿!!

一股腦的火上來,讓我當下馬上決定不去那邊拍~

但是再隔兩天,我就要拍照了

眼看時間來不及,我想著兩種解決方式

1.把民宿的點捨去,不拍生活紀錄的部份

2.再去找別間民宿,碰碰運氣!!!

我思考了很久,覺得我不想因為覺得麻煩就捨棄掉生活紀錄的部份

因為這些照片會跟我們一輩子

也是我以後要拿給小孩子看的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把生活紀錄的部份也保留

於是我開始一間一間的找民宿

也不曉得哪來的人潮

明明就是星期三

我看中了好幾間民宿的房間卻都客滿?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

外觀特別房間也漂亮的民宿

仔細看了一下價位

平日$2400/晚

倒抽了一口氣,希望老闆可以不要算我這麼貴的場地費

於是鼓起勇氣得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你好,請問是慕哲哈比屋嗎?

民宿老闆:是,您好~

:是這樣的,我想問說4/11不曉得還有沒有空房呢?!但是不好意思,我沒有要住宿,因為我覺得妳們的民宿房間很漂亮,我想跟你借來拍婚紗,我是要拍婚紗的新人~不曉得方不方便呢?!看到時候,是要付個清潔費什麼的都可以的!!

民宿老闆:恩,4/11中午嗎?!可以啊~不過因為當天下午2點我們這邊有個讀書會~

:歐歐~我們是預計12點左右到,2點前一定會結束的~

民宿老闆:那可以啊~

:真的嗎?!謝謝老闆~那我需要付多少的清潔費用呢?!

民宿老闆:沒關係,不用啦~

:真的嗎?!謝謝老闆~

掛完電話後,真的是滿心的感激這位民宿老闆,既不嫌棄我們沒有要住宿以外,還願意免費借我們拍攝,真的是讓我感嘆,不認識的比認識的還好~

以上的好民宿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知道,民宿的名稱是【慕哲哈比屋】,不僅外觀特別,連裡面的房間與公共設施都很講究~
http://maison-philo.emmm.tw/?ptype=info

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要去三義一帶遊玩時,多多支持品質好老闆人又好的超讚民宿!!!!

就這樣,心中的一顆大石落下,開始準備婚紗拍攝的事物~

當天早上8點我們到了婚紗工作室

一屁股坐下來

造型師開始幫我弄頭髮&化妝

後來開始試禮服

時間過了兩個小時後

終於到了出發的時間

謝謝老爹和老弟辛苦的開車

還好此次的地點位於老家苗栗附近

所以路線上非常的熟悉

也省去了路線不熟的困擾

抵達了民宿後

全場的人大為驚嘆

連我爹都沒想到在這種地方

竟有如此特別的民宿

原本還想說到底拍攝前是不會要做一些準備讓我們進入狀況

沒想到

一進到民宿

攝影師馬上呼喚我們上樓

選了一間房間後

直接就請我們把所有道具搬出來

然後對著我們說:來,上床!!!

我和老爺對看一眼後大笑~

還好vincent是個很會帶的攝影師

一直不停的說一些笑話

讓我和老爺進入狀況



↑在民宿裡拍的


↑我很喜歡這套呈現出來的氣質!!



結束了民宿的拍攝後

浩浩蕩蕩又一群人直奔外拍地點

還好車程不遠

只花了20分鐘左右就到達了

一到現場

一堆新人已經開始在拍攝

全部的人

又是一個傻眼

因為這是一個專門建造給婚紗拍攝的場地

所以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場景

有水中教堂有花園有彩繪屋有白鋼琴有太多太多的漂亮造景

連老爹都不禁傻眼讚嘆

還開玩笑的說乾脆把家裡的那些地整一整

也來用一個這種地方

因為真的很好賺

入場費$2000元

我跟老爺估算了一下

那天至少有15對以上的新人在拍

一天至少就有$30000~40000的現金收入

而且還不用被扣稅收

真是太好賺了!!!!!XD

到了現場後

就是我和老爺忙到翻掉的時間

因為我只能趁我在做造型的時候吃便當

喝水的時間都是每次換造型的空檔喝的

不過

老爺真的是太緊張了

一直顏面神經失調!!!

一直被攝影師糾正笑容和姿勢~

我真的覺得我很進入狀況了

只是眼睛到最後好乾澀

對著鏡頭看的時候

其實我是眼睛很模糊的~

但是心理的想法是:管他的,眼睛放大然後對著鏡頭微笑就對了啦!!!!

我只能說這想法挺白癡的,但很有效!!!XD

原本想說應該拍個4個小時就很了不起了~

結果

從下午1點半拍到了晚上6點半才結束~

真的好誇張

離開時還看到很多新人在拍

我只能說"太厲害了!!!!"


今天其實要謝謝很多人

第一.謝謝老爹和老弟不辭辛勞的開車

第二.謝謝小李哥這麼夠義氣的全程陪伴還幫忙側拍

第三.謝謝攝影師vincent很會帶而且很有耐心
(在現場看到了好多惡劣的攝影師,不是一直兇新人就是兇助理,要不就是講話口氣很差,我都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你們的客戶了?!)

最後,要謝謝我家老爺

婚紗照的籌備過程

他全然不干涉

盡量的配合我的想法

讓我真的把我想要的婚紗照真正的發揮出來

謝謝你,我的老公!!

有你,真的很幸福~^_^

台長: 菲樂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還是個女孩的生活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的婚禮準備日誌→緊張的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