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03:14:40|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戀光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頸鹿跟我約在高雄車站,這又是一次「趁年輕」的瘋狂,因為從計畫到出發總共不到五天的時間。我們只想用瘋狂證明我們還很年輕…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去了愛河之心,由於這邊很靠近「同盟公司」所以很多GAY~我的雷達響個不停!其實該說這個景點很漂亮、剛啟用不久,但實際探訪後的心得是…1.水泥建築不太環保;2.很多景觀是靠一個個小金屬烤漆燈具串連而成,花錢也耗電;3.白色烤漆如果使用久了不會脫落嗎?但還是值得一去啦~

旗津是我的第一次~我是說搭渡輪和去砲台啦!但在南台灣的豔陽下我還真吃不消!砲台還滿有味道的,只是光禿禿的。至於燈塔很漂亮阿!(但燈塔幾呼都一個樣)從附近的一個角落望去,旗津島上的各色建築似乎是在哪一張名畫上出現過,又帶有點希臘風情呢!我還在旗津島上吃到我一個懷念的東西,「鳳片糕」!是小時候外婆會買給我吃的勒!只是造型不同。

駁二特區,是個倉庫轉型的藝文展場。我們順道參觀一下高雄設計節!也在駁二附近看到那個失落的「海上皇宮」,以前很有名的海上餐廳。

橋頭糖廠是個遙遠的捷運站,我們趁第二天買一日票跑去玩耍!(一日票200元,當天退票可拿70)但熱到我很想一直吃冰!至於工廠則早已停運了~裡面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那個有點南洋風味的觀音像!

高雄捷運好像還在試用期,但中央公園站的「許願池+瀑布」很棒!很妙!不得不說比台北花更多心思在捷運站的美化和創意。只是捷運月台也用了很多小燈泡,很多顏色,有商業空間的錯覺。月台很長目前營運的只有三節車廂,有點可惜且班次不多。車廂裡面的寬度也比台北小三分之一左右,但是中間立著的握把成「一三一」的形式,避免人多時大家握到別人的尷尬。

這座城市白天就充滿陽光,到了晚上共桿電線杆也閃閃發光,碼頭邊的幾個廣場上白天光禿禿的,但到了晚上打上燈光一切又不一樣,愛河上的每座橋樑也運用燈光變的柔和,還有那個知名的城市光廊…等等,所以這座城市到了晚上也還是很亮!是因為大家習慣了白天嗎?公共電費應該很高吧?或許可以等世運場蓋好省下一筆電費吧?(上面裝了很多太陽能板)

第一天「租機車+飯店一晚」的套裝行程1200元,以為自己多少有點賺到,沒想到進了旅館後...看到寫著住宿只要700!那台機車問到最便宜的也才300元一天,那我還被虧了200元?!唉~~後來第二天換到我們原本有想住的飯店,整個比網路上的照片高級許多!而且還比我們想像中便宜了~唉~

某人說「佐佐義」很好吃!還說離新崛江很近?!結果我們從新崛江走到那邊花了一個多小時…更扯的是等我們到了那邊看到餐廳…「這該不會是之前聽說的台北義麵坊高雄分店吧?只是名字不同!」結果還真的是…

台灣真的很小!既使是到了南台灣也一樣~因為長頸鹿就在235義大利麵巧遇不熟的大學同學!而我則是在高雄車站前和一個朋友擦身而過,但我沒認出他…誰叫他前面站了一個背心大帥哥!害我的目光都被吸走~哈!

台長: FISH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的意義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綠島
此分類上一篇:奮起湖

哇屋(路人甲)
好漂亮的感覺
2008-05-12 18:47:58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你喜歡~
2008-05-13 23:3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