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4 02:21:35|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七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攤算是家人了,他們一家四口是我小時候的隔壁鄰居。「舅舅」都把我當他第二個孩子般看待,而他兒子大我一歲,以前一起長大,也剛退伍,算是我學長,於是我也跟他請教了很多。他說建議我把該買什麼帶什麼的PTT文章看一看就好了,其他的看了也沒用。

這我也有察覺,就跟我之前考慮要買哪一台相機?因此在相機版上迷失的道理是一樣的。看越多評論到最後就是「資訊爆炸」,無從挑起也無從喜惡,不管哪樣都會有人喜歡和討厭。這大概就像「關機運動」教你不要看電視,是一樣的吧?

他們說要請我吃飯,當然不能拒絕不然會被罵。我們挑一家小餐廳吃,「綠汁雞腿」很特別!是綠色的重口味咖哩~~香!但配的是一人一大瓶綠色玻璃金牌!媽呀!我還頭一次一個人喝完整大罐!但他們家跟我們家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們喜歡吃!尤其是台菜!(家境等因素就別提了)

後來我們討論到附近老鄰居開的排骨便當店該怎麼轉型?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連總統府或小巨蛋都會指定的便當店!有嚇到…另外就是傳統市場該如何轉型?商業經營真的是不進則退…但如果沒找對方向就會步上亞力山大的後塵了…

而我的觀點是「風格」很重要,給人的感覺會決定價錢。因為傳統市場拼不過低價行銷的量販店,那就該轉變從精緻出發。而便當店除了冗員過多以外,服務態度和裝潢都是可以影響生意和價位的因素。他們不願走上連鎖或開分店的路,那就該在「僅此一家」上深耕阿!(這算是餐廳吃很多的心得嗎?噗!)

傳統市場的周邊都會有很多美食,無論是便當或是麵攤,再或是鹹酥雞、蔥油餅。但一旦只有超市,那周邊就不會有那麼多店存在,我家附近就是如此。就像開了量販店也會倒了一堆店和造成失業的「沃爾瑪效應」其中一現象。但最明顯的還是,人情味。


照片是師大附近的藝文特色小餐廳

台長: FISH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海上氣象 |
此分類下一篇:Last
此分類上一篇:吃的名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