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17:45:07| 人氣3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禍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看了HBO播的BJ單身日記2:男人禍水,還真的挺好看!雖然最後的結局還是王子與豬女在一起的黑皮ending,但還滿好笑的!

電影裡有用點女性主義,但最後還是被「結婚」給收編了。裡面有她的好朋友是男同志,女性主義某些流派跟男同志一向很好,她也在女子監獄裡面教其他泰國女性唱瑪丹娜的歌,還一起內衣外穿,瑪丹娜對女性主義頗有貢獻,只是那些泰國女的英文還真溜阿!泰國人英文都那麼好喔?恩…日本藝伎都行了不是嗎?但是她對瑪丹娜的瞭解還是輸給女同志!因為在機智比賽中她輸了那問題「瑪丹娜發行的第一張單曲」。


有些男人真的是禍水,但會不會看完以後對風趣(風流?)的男性成見又更加深?傑德是禍水,,先是勾引她同事,之後間接害她被以運毒之名關進監獄,休葛蘭也是禍水,害她以為他是真的喜歡他、還說有去性治療,明明就還是個野狗!所以最後她還是回到內向、紳士、上流、有點自大的男人身邊,果然「女性主義最後都會敗給愛情」,而且敗在傳統的男人身上…


范姐都說在外面當然可以當女強人,但是回到男人(史瑞克)身邊後「你也知道的,還是要回到那個位置阿!」馬上變成很傳統的小女人,果然他在研究所念的女性主義還是放進衣櫥裡。所以有時候大男人還是很吃香吧?當然這和外貌應該還是有點關係,畢竟沙豬大家也不會接受。大男人會比較有擔當嗎?會比較主動嗎?不知道囉!


而且這部片也讓我想起「我叫金三順」都一樣是已過適婚年齡、微胖的女人,就是已經快被大家淘汰的那種,但都遇上上流大男人。

在我身邊的禍水男,應該就是那幾個沒種、又愛搞曖昧、又沒擔當的男人,唉什麼時候我身邊才會出現有種有擔當的熟男?想起那天和學姐吃飯,她說覺得我比較適合成熟、上班男性?我已經很久沒遇過大我多點的上班族了…



我好像又默默的掉入愛情的陷阱,一定是天氣冷了寂寞來了…




唉…又要聖誕節又要跨年了…

台長: FISH
人氣(3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魚片 |
此分類下一篇:奇蹟的夏天
此分類上一篇:危險心靈--我的花絮

von
你不要降~@@
我也怕寂寞
ㄆㄆ
2006-09-27 00:02:57
版主回應
來開個單身趴你覺得怎樣?
2006-09-27 01:2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