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8 10:27:00|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流水帳^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沒有回來自己的部落格打打字

結婚後不到一個月,庠出了車禍
最後雖然只有腳指頭骨折,以及,右邊額頭撕裂傷
可是,也掰卡了幾個月
我就在照顧他的匆匆時間
肚子慢慢變大
然後,剖腹生了俐安
餵奶,製作副食品,帶她散步………
就這麼快,過了一年了,上個月底29號,幫她切了生日蛋糕
今天是中秋節連假3天的最後一天
慧敏姐姐在星期六一早搭了飛機出差到義大利了
大舅的情況前幾天有稍微好轉
連護士都很訝異的問
我們拜的是什麼神?!
(因為大舅癌末住安寧病房,每天似乎都越來越不清醒,大姨又帶著外婆去求了神明)
希望,可以撐到慧敏姐出差回來
9/1去榮總回診,下午診應該2點開始的,我抓4點到達(23號),居然下午診還沒開始看?!?!
所以,我先去看大舅
他呼吸很緊促
張大嘴,無神的望著天花板
沒有辦法自行移動的身體
我摸著棉被
熱呼呼的
詢問安娜有沒有幫舅舅翻身按摩
我懂這種痛苦阿
可是,我還沒這麼苦
所以,大舅的苦,何時能解脫?!
我跟媽媽說,上次大舅沒了呼吸,為什麼要急救
他這一路走來
很辛苦很折磨了
媽其實都懂,可是她說外婆捨不得……
9/5那天去台北回診,這是我滿3年的回診耶^^
在台北車站2F微風美食廣場
和怡琇及她先生
一起吃了午餐
她送了一組遊戲台給俐安
以及她女兒的彌月蛋糕禮盒(白木屋的,好吃!)
真開心見到她
也開心她擁有自己的寶寶了!
9/6星期六,庠開車載我&俐安一起下去台南請客
是以前台灣第一味教煮茶調茶的老師,建文的喜宴(稱他老師,其實還小我1歲)
他離開第一味後,去內地工作,在深圳和他老婆相遇
廣東省人,可是,沒有大陸人的捲舌音耶
話說,吃這麼多次喜酒,還是第一次去坐主桌
因為女方親友沒過來(大陸那邊已宴客過,台灣是補請,兒子那天剛好滿4個月)
主桌很空
他們又很不拘小節
(因為嬰兒就直接放嬰兒車在旁邊換尿布)#穿著拖尾白紗哦
我們遲到了快1小時
沒想到,他們這麼守時開動,哈
差不多只吃一小時吧
就結束了
我們離開後,再去台南老街逛逛
因為建文家就在熱鬧的安平區
橋的對面,就是賣伊蕾特布丁
那天好熱阿,應該都是這麼熱,我想
以前和庠一起來,現在又多了俐安
所以,我們來了一趟回味之旅
拍了一些照片,要做對比
哈,很無聊
家裡,現在有2個小娃
文隆兒子也在今年4/29出生
和俐安差了四個月
所以,上個月底,俐安生日那天,也幫“秉勳”辦了收涎儀式
好可愛呢!脖子串上Mister Donut的mini甜甜圈
今年過年左右
大嫂也要生嘍!真的是一個揪一個,找伴來投胎耶^0^
今天過年前的小除夕夜早晨
阿公在睡夢中離開了
那天俐安滿5個月
這個農曆七月最後一天
和志庠去沙鹿納骨塔拜阿公
我還是忍不住傷心
看著阿公的照片
我一直想起他在世時,我記憶的點滴
看著大舅這樣生病開刀化療放療
我知道阿公真的是很有福報
睡夢中離開
我要祝福阿公,下輩子能出生好人家
有父母疼愛的家(阿公很小時,媽媽就過世,爸爸又娶了繼母,聽說很會打他)
沒多久
志庠我俐安就要搬到豐原定居
買了一層舊公寓
在飲料店對面
這樣一來
庠工作上班方便許多
東西大致上都搬的差不多了
只差看日子入厝儀式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平安幸福


台長: Anne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せ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9/26大舅和舅媽相聚了。
此分類上一篇:2+1=一個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