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22:42:4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愛很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陪你去參加前公司主管的婚宴。苗栗縣頭份鎮,有點距離!

座位被安排在你熟識的同事桌,一坐下來,場子就熱了。聊著聊著,一位阿姨開口先問:什麼時候換你們阿?!我和你相視不語。你開玩笑的說:等你們存夠錢啦!接著你徒弟說:之前有看到你們的婚紗照!話題又繞回來,大家又問:阿?什麼時候?!不知是上菜還是誰來敬酒,把話題帶過了…

快散會前,阿姨又問了你,什麼時候結婚?你簡單回說:延期。她打趣的說:該不會拍婚紗那位和帶來的不同人?!我才接說:嗯,我生病了,剛動完刀。頓時,他們都愣住,視線飄向遠方…但我想笑,他們好冏的表情!

回台中的路上,你突然笑了出來,握我的手,說我好勇敢!我說指什麼?你說,妳居然能直接說妳生病開刀。哈,我想到他們的表情,模仿給你看,接著我們都大笑!

是阿!我能正視自己的樣貌,並且,接受、喜愛她,而且,每當我看一次疤痕,我就感謝一次醫生,高超的醫術!讓我並沒有差太多。

那天保險的丁阿姨來家裡拿媽媽住院的收據,這是開刀後第二次見到她,她說我比上次見面時,氣色更好!她說,她當初知道我的事,問了爸我的血型,只要不是A型,那就沒問題,偏偏,我家只有媽是B型,其他都A型…丁阿姨說,因為A型的個性容易鑽牛角尖,怕我不容易走出傷痛。

那晚,我想想,是因為,我不想把難過的一面讓別人看見,所以,自我解嘲、自我開導…但一切都是演出來的?!後來,結論是,因為失去的是不影響生活機能的部份,如果,我失去了一隻手、一隻腳、一眼、一耳……會不會,我仍沉浸在悲傷的淚水當中。

哥哥和弟弟都說很愛我。爸爸媽媽沒說,但我知道你們也很愛我。魚丸也是。

那天,爸的朋友,媳婦生了個男娃,是二媳婦!大媳婦生了二個都是女生。但這胎因為是長孫,還擺席宴客,請很多朋友過去熱鬧熱鬧。我跟媽說,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生女生就沒這麼開心,也沒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媽說因為:重男輕女。還有,二媳婦的娘家比較有錢。有沒有這麼現實?

月底就要去榮總做正子攝影了,前幾天睡覺,膝關節有些剌痛,一有意識似乎就是跟老天爺祈禱,保佑我平安、健康。

2/10那天下午,媽因為急性盲腸炎進醫院開刀,真是嚇到我了。一直很勇健的她,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眉頭更是皺在一起,一直要求打止痛才能入睡。我想起在台北開刀的那10天,媽是如何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所以,我也很想陪她,但那天開始,我感冒加劇,媽也擔心醫院冷氣空調,讓我的感冒更嚴重;而我擔心怕傳染給她,所以,白天我顧,晚上就交棒給爸或弟。

好在,盲腸炎似乎算是常見的小手術,到今天,她又生龍活虎了!

魚丸今晚很白目,才一放開牠,一個中年男子騎機車要經過,牠就作勢要撲過去,氣的我馬上脫下娃娃鞋打牠,也用手打牠,制止牠!花錢讓牠去訓練,根本都浪費了!進門後,聞到我的手,超臭的!!想想,魚丸又有一段時間沒洗澡了,希望明天會像今天一樣暖暖的,就可以幫魚丸洗澡。

 

台長: Anne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せ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與地獄
此分類上一篇:いただきます!あけおめ~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