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1 12:45:47| 人氣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是開刀後,第一次和朋友見面吃飯
莉玲和洪倩雯說要來找我
約在沙鹿的人間食解,一間木造屋外頭有風景,很愜意的素食餐廳(也有供葷食了)
她們帶了幾本書要讓我打發接下來的治療時間
一本是我之前就很想看的。SELINA未婚夫張承中寫的:上蒼選了妳
另一本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還有一本是陶子:我愛故我在
但這本在我住院時,阿利來找我就借我看,我看完了。現在換看女王的書
洪倩雯寫了一張卡片給我
她寫了一些關於她"自以為"人生谷底事件
原以為已在谷底了,接著還有更谷底的事
重點是,當她走出後,已雲淡風輕
所以,她說,這也許是我人生的谷底,但她相信我一定會走出來!
回家看完卡片覺得好感動
莉玲是我的同事
洪倩雯是她國中同學
在公司,其實很多同事,都可以互相交換心事
淑芬姐不算的話,年紀相近的,大概就是莉玲了
每次要我形容一個人,都會說她人很好,好人…
但阿利總跟我說,叫我不要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
但我認識的很多人,真的是好人
阿利說了一句很妙的話:她說真正不好的都關在裡面啦!
半小時前,志庠打給我…
他先隨便跟我聊了一些事,說些想我之類的甜話
他問我今天要不要去他家看他媽
但因為我生病的事,爸爸還沒出面跟他媽說明
我說,這樣子刻意去看你媽,之後你媽若知道了,會覺得我不是真心的
他才緩緩地說…他媽知道了,他姐有跟他媽說了
我腦中閃過…他姐不是說不要講的嗎?
他說,他媽說了一些話,他很感動,我應該也會很感動
他媽說,她有在喝靈芝王,聽人家說,喝這個很有效
不然,她也有在看一些養生的書
叫我去找她,或她來找我。可以教我
跟志庠說,叫我不要害怕…
真的有一股暖意上心頭,因為,沒想到…
志庠雖排行家裡老三,但,是長子,長男
上面二個姐姐,還有一個弟弟(相差8歲)
我一直以為,他媽媽知道了,就會希望我…遠離他兒子
看來,我連續劇看多了
昨晚回家,等不及翻看了SELINA那本書
書中,張承中寫了這段話:
我要獻給SELINA,妳受罪了。上蒼是特別選妳的,因為大家都認識妳,知道妳膽小、愛美、愛哭、怕痛又樂觀。上蒼讓妳受驚嚇逼妳展示「勇敢」,奪去妳部份外表讓妳展示「內在美可以超越外在缺憾」,知道妳會一直哭,讓妳展示「哭完要擦乾眼淚繼續努力」,再讓妳展示「肉體劇痛與不適是可以熬過的」,以及「人生只能樂觀面對一切,不管有沒有道理」上蒼選妳作榜樣效果最好,妳是全民女孩。辛苦妳了。
每個人都跟我說,癌症,不再是絕症!只要配合醫生,配合治療,其實沒什麼
看了這本書,我突然覺得,是阿!我四肢都還健全,很幸運了
老天爺真的是要給我成長的
或許,他認為,我必須再更珍惜,檢視過去,好好度過未來
前兩天,醫生排了一些檢查
又挨了2支針,它雖然只是片刻的痛,但我就怕它
檢查報告要下星期一才知道
第一個是高階影像攝影
很像照超音波,擠了一些透明液體在我腹部,接著儀器推到哪就吸氣然後憋住
正面、側面都檢查
另一檢查是,腦部斷層掃描,打了靜脈顯影劑,上次在林新醫院也有做過,只是這次範圍再大一點
昨天最麻煩,早上先去打一針,有助於核子攝影,讓骨頭顯示,打完2~6小時再回來檢查,那時大約早上9點快10點。護士請我下午13:30再回去
下午的檢查,躺著是蠻舒服,儀器距離我好近,護士建議我閉眼休息
大約快2點結束,護士又告訴我,我還要再一個斷層掃描檢查,大約14:30
問我下午有沒有事,請我外面稍等
下一次進去,再出來時,差不多3點初了
但這2個檢查都讓我小小睡了一下
比較不累
回家後,爸都會問我檢查痛不痛之類的…
當然不痛!我很堅強的!
請你們放心^^

台長: Anne
人氣(7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せ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祕密花園
此分類上一篇:考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