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2 12:00:1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貓咪不要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本書,只花了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我卻哭了兩次。

『貓咪不要哭』
是以貓的觀點,以貓作為第一人稱,
描述一隻叫「達西」的貓,與人類相處的故事。
這本書裡的插畫,是一隻和ㄅ一ㄤˋ同花色的貓咪,
讓我不免將書中的主角和故事情節,與真實生活相互重疊。

書中,達西都稱飼養牠的人為『我的人』,充分表現貓咪自視甚高的性格
達西說「她對我說,我們是永遠的朋友。不過我知道我們的關係才不是這樣,她是我的僕人,而我是女王。」
剛好,我家ㄅ一ㄤˋ也是這樣對待我的。
我的貓咪,將所有的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絕不搖尾乞憐。
貓咪是一種相當驕傲的動物。

從我四歲起,家中就一直有寵物陪伴。狗狗、兔子、小鳥、烏龜。。。。。
雖然我向來就很喜歡有動物陪伴,但ㄅ一ㄤˋ在我心中和其他動物很不一樣,
ㄅ一ㄤˋ 是我養的第二隻貓,也是我最愛的一個動物朋友。
我對待ㄅ一ㄤˋ的方式,近乎溺愛,
我喜歡牠的一切,在我的眼裡,沒有比牠更棒的貓咪了。

『貓咪不要哭』的故事內容,很平凡。
但我相信喜愛動物,以及有飼養寵物的人,都會被這本書打動,
因為故事裡的歡笑、慰藉、難過、不捨,我們都曾有過相似的經歷。
最棒的是,在這本書裡,達西不是一隻寵物,而是一個和人類平等的生命,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人與一隻貓各自獨立,相互為伴的故事。

台長: 瘋貓狂想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