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11:44:5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好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子』的計劃,經過激烈爭吵,沉默以對,再次溝通,重新適應之後,我們找到了一個灰色的地帶。種種原因的考量下,我退讓了原本強硬的態度。
我試著接受生養一個小孩的決定,蔡乖試著為我保有大大自由的空間。

過去的9個月,我們之間不停在為這件人生大事做溝通,做調整。各種思緒反反覆覆,情緒也是上下落差極大。有時候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面對這樣的決定,卻又在下一秒,被自己全然推翻。周邊的人事、環境,常常讓我再一次回到原點。

隨著情緒反彈的次數減少,間隔變長,我知道自己正進步著。蔡乖為我築起的城堡,也開始阻斷了外界的要求期許。整件事,漸漸成了我們兩個人的私事。

『強迫自己,究竟對不對?』我無法回答。
在突破現況,為未來考量的想法下,我要求自己不要總是陷溺在自己莫名的情緒下。像是完成一件工作那般,給自己時間表,要自己試著達成。有時候,我會想,我這樣的做法,究竟是讓自己發揮潛能,不停成長?還是一種變相的扭曲?一種自我催眠?

回頭看著我曾強力抗拒過的婚姻,還有婚姻中曾出現的不信任危機,我都用了相同的方式,為自己找出路。在婚姻中找到平衡點,在危機中找到全新的信任關係。當時流過的眼淚,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是從中找到的支力點,卻是現在生活能幸福的重要元件。

我的過度理性,成就了我極度壓抑的個性,卻也幫助我,不會長期困在相同的循環之中。遇見了一個適合的對象,加上我的個性,變成現在的生活。很多生活中的問題,不會得到一加一等於二的數學解題法。

無論如何,我的生活是將要往下一個階段努力邁進了。從某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前進。既然目標訂下來了,就盡力去達成吧。我只能在過程中,繼續尋找自己可以認同的答案。是非對錯,都要待回顧的那一刻,再來評斷。

我準備好了嗎?我也不確定。但是我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去努力,也信任蔡乖,在我猶豫懷疑,或失手的那一剎那,有能力出手承接。

台長: 瘋貓狂想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