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10:26:43|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那邊幾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晚了,你傳來一封遲到很久的簡訊,字句中我相信那是發自肺腑,感動的令人莞爾,可以想見時而緊皺時而笑開的眉頭。
”你那邊幾點”,當初與姐妹們的笑謔,兩個完全迥異的生活環境,就這樣靠著一條隱形的線牽引多年,彼此都害怕哪天線斷了,就再也找不到對方的身影對方的消息,於是,你的清晨我的夜半,當你對我喊著good morning,我卻得跟你說晚安。
你那邊幾點呢?即便如此,誰都不能取代你在我心中不可磨滅的重要地位。
我把頭髮剪了,並且重新上了我討厭的深色。哈,連我自己都想笑,更何況是你啊。從你認識我開始,我換過幾種髮型,你還有印象嗎?從及腰黑緞般的長直髮、國中被笑稱小西瓜現在卻流行的包伯頭、高中被誤會是別校的清湯掛麵、或是超沒有型的男生頭,再來咖啡色、深棕色、金黃色、紅褐色、大捲、爆炸、離子燙......你還有印象嗎?遶了一圈還是繞回最初你看到我的那副模樣,哈,沒有型也是有型的一種吧。
我把頭髮剪了,頭上的肩上的壓力好像也可以輕鬆許多,如果世間的一切,可以用剪刀喀嚓通通一刀兩斷或是整齊平整,那該有多好啊?
好晚了,你傳了一封短短的但是很溫馨的訊息,祝福我的未來並期待我的未來,一向勇敢無畏的你,如今藉著文字又重塑起來,或許你會軟弱會膽怯,但永遠走在我前頭呵。笑了,這才是你啊。
你不睡嗎?
不,還可以再講一下。
你應該累了?
累了也可以再說一下。
執著聽筒,我聽我的音樂打我的字,你就聽著我的音樂聽我的打字聲。
不無聊嗎?
不,你陪我怎麼會無聊?
聽你說些工作上的挫折,我仍是那般冷淡無情的逼迫你不准以酒逃避。是啊,我想,我該像以前那樣,做張狗牌掛在你的脖子上,時時刻刻提醒你。
想起胖神父所言的”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我們都有自己的十字架,從出生到死亡,這十字架永遠都在,我們永遠都得馱著上加爾瓦略山救贖自己,丟棄,你哪兒也去不了,因為抬頭的那座尖頂就是終點。即使有人可以倚靠,如果我的力量足夠,我很願意陪你扶你,就像你曾陪我扶我一樣,但最重要的,你要有信心你要咬牙去背起然後走上去啊。
呵,大家都要問我的十字架啊,怎麼回事啊最近?
這樣我才可以幫你背起來啊!
不了,我只希望你的十字架不是我就好了。
好晚了,你真的不休息?
是該睡了。我明天再打給你?
拜託,打給我前,請先計算好時差啊。
晚安。
再見。

我吃過早餐了。
拜託我的天還沒亮啊!

哈,你那邊幾點?
我收到你另外一封簡訊,在凌晨。


P.S
有人在夜深人靜時彈著吉他哼著我最喜愛聽的在凌晨的前奏,是種浪漫
有人用生硬的英文對我唸著now and forever, I will be your man,是種浪漫
哈,但是,太早太晚的問候可不浪漫喔~~




台長: 2樓A一個人寂寞看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