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13:47:0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貓化的宿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貓化的宿命

四年多前剛拖著行李踏入我們這個暴力社區時,我貓化的宿命於焉開始。

社區雖然充斥著湯姆哈克玩耍風的維多利亞建築和夏藍冬白的夢幻湖景,可是卻十分不幸地坐落在黑幫電影裡常出現的芝加哥市邊陲。家居大樓門口的公佈欄,每禮拜貼著社區新鮮刑案,大抵不脫槍戰、搶劫、強姦、竊盜四大類,只差alert上面沒有抓搶匪的賞金額度!

社區警察告訴我們說:不要接近問路的車子(你會被忽然抓進去車裡)、不要相信找你幫忙的孤身女子(其實她有同夥在暗處)、不要晚上六、七點之後單身走在路上。這種地方真的能住人嗎?

這就是人逐漸貓化的開始!

你走在路上,必須要把腳指頭收起來輕輕地用腳掌走路(前兩年我從來不敢穿拖鞋出門,怕跑不夠快),伸長耳朵,隨時注意走過你身邊的每個路人,彼此交換著雖然我不認識你可是我也是貓科的肢體訊息,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要有隨時飛躍跳到旁邊樹上的準備!遇到丟石頭的死小孩、Mug你的流浪漢,這時貓要豎起毛,驚嚇回去。作貓不是貓的專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