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7:26:0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我對你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烈離開了之後,我們班的人就再也不提起關於任何小烈的事‥

過了兩個禮拜,校刊發下來了‥其實同學都不希望我去看

因為裡面有我和小烈一起入選的文章‥

但是我還是把校刊給整本看完,也不能說整本‥

除了我和小烈的那兩篇文章,我幾乎都是虛應故事‥

後來聽導師說,他好像有把校刊拿給小烈,到底有沒有,其實也已經查不出來了‥

看到校刊裡面小烈寫的文章,我不會難過‥

反正有種切心的感覺,因為那就像小烈說的話,只有小烈才會說的那種話‥






陪媽媽上菜市場 三年三班 小烈 指導:黃湘宜老師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的朋友要來家裡做客,所以我陪媽媽上菜市場買菜,我幫媽媽提菜籃,充當媽媽的好幫手。

菜市場的叔叔和阿姨,都忙著招呼來來往往的客人,熱鬧極了!這兒有各式各樣的攤子:有賣花的、賣魚的、賣肉的、賣衣服的……,琳瑯滿目,數都數不清。我跟媽媽走到水果攤,買了棗子、香蕉、西瓜,這些都是我愛吃的水果。記得老師說過:「飯後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身體健康,還可以美容養顏,所以我們要多吃水果,會有益身體健康。」

我們還去買魚,媽媽說:「新鮮的魚眼睛明亮,鱗片完整,腮是鮮紅色的。」媽媽精挑細選,買了鱸魚、石斑。接下來我們去買牛肉,媽媽帶我去她常去的那一家店,媽媽說:「這家店的老闆價格公道,童叟無欺。」今天收穫真不少,懂得不少購物常識。而我也提得好累,手腳發軟,原來逛街買菜,也滿需要體力的。

菜市場雖然很有趣,但是衛生、環保、噪音,都是目前急需改善的問題。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菜市場是乾淨、明亮、清新、健康、安全的購物場所。




也許這種文筆在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裡面,只有小烈寫的出來吧!

反到跟我的比起來,我覺得小烈比我厲害多了,只是為什麼他沒有進入全市佳作,
反而是我進呢?






我是一隻蟑螂 三年三班  陳雨晨 指導:黃湘宜老師


我是一隻蟑螂,整天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我有兩根長長的觸鬚,兩雙大大的翅膀,長得黑油油的,而且還會飛,喜歡骯髒的地方。

我和同伴喜歡在晚上的時候跑出來尋找食物,膽小的人們看到我們的模樣都被嚇得跑開。所以大家都很討厭我們。

我現在住的這戶人家,不是很愛乾淨,廚房常常油膩膩的,櫥櫃也不清理,排水溝也發臭了,不過,這正是我們的快樂天堂,我在這兒暢行無阻,真是快樂似神仙。可是,沒有想到,因為那戶人家太骯髒的關係,被鄰居趕走了,所以又搬來了一戶新的主人。但是這戶人家很愛乾淨,一搬來就開始大掃除,第二天,那戶人家把整個家都重新清理粉刷過,所以我們都快沒有棲身之處。

有一天,他們突然對我們很好,請我們吃大餐,在牆壁角落擺了一桌,我的同伴們很高興,都跑去大吃一頓,結果都被毒死了。我們的家園被毀了,我們也走投無路了,所以我只好離開這個地方,另外再去找個新家!




那個時候的作文課,小烈會笑,也許是因為我的標題吧!

我是一隻蟑螂!為什麼我會這樣訂?

那個時候的我很迷一個團體叫蟑螂合唱團(IPIS),我到現在還是很迷他們,為
什麼迷‥我也不知道

他們對我來說就是有種很獨特的魅力!


那本校刊是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出刊的,而現在的我,已經國三快畢業準備要升高中了‥

保存了六年,完好無缺,就像新的一樣‥

因為裡面有我和小烈的回憶,那段作文課的回憶,即使在誤會發生後,我還是沒有
把校刊給扔掉,因為還是捨不得‥

台長: 雨晨,,就是我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