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3 01:06:2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的巷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阿剛問我,會不會有一種人去樓空的感覺?
我明白他問的是什麼,不過我選擇性的迴避了問題。

五六月開始,大家忙著趕畢業碩論,直到六月中開始有人口試,
而我也在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完成口試,
之後則經歷了一段閒晃、無所事事的日子。
從確定要留在學校當助教,準備英文開始,
心裡就一直有揮不去的重擔,直到口試完還是無法放鬆,
而就在修改論文之際,卻接到了沒有申請到助教工作的消息,
雖然很不甘心,但也許是因為在申請時已大概有個底了,
所以我只求主給我平安,便默默的接下這個消息。

接著又經歷一段相當不平靜以及煩躁的時期,
除了忙著搬家,也到處找尋其餘可能的助教或是助理工作,
每天一早醒來,都是不愉快的心情,耳邊不斷充斥著要放棄的聲音,
直到找到 Prof.Chen 的實驗室,也就是我現在的實驗室。
確定終於有地方可待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
雖然要離開原本生活了兩年的 LAB,但似乎也只能這樣了。

而就在我完成所有現階段該完成的事之際,
包括完成論文、辦離校、拿畢業證書、以及確定找到研究助理工作,
一些好朋友也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動身離開台南。

小莓在六月底房租到期時便離開台南回台北了,
Linda 很快速的修改完論文之後,回印尼去了,記得分開那天晚上,我們兩個還哭個不停,
和靖怡當了兩天室友之後,她也北上當她的中壢 OL,
而在某一天之後,也終於不在 11 樓的靠窗位置看到顆顆的身影,
雖然不常見面,但每次見面時總是很熱情的佳瑋、阿涵、香魚,也都在拿到畢業證書後向公司報到了,
而阿宏和毛毛狗雖然都還在台南,但他們幾乎已不來學校。

我孤單嗎?其實我不知道。
新的實驗室,新的環境,新的朋友,甚至搬了一個新住所,
我想我適應的不錯,這幾天以來我總是能處的很自在,
只是當阿剛問了我這個問題之後,我卻又不肯定了,
失落是有的,畢竟熟悉的人事物已不在,
失去了熟悉的堡壘,在我急著出走的同時又不自覺的築起另一道牆…。

聽著張懸的巷口,我似乎有些明白。

『安靜的巷口,單車和人交錯經過,安靜的巷口,移動,
    安靜的巷口,我還沒準備好回家,安靜的巷口,迷惑。』

『孤獨中的快樂不能用來解決失落,對我來說,對我來說,其實跳不出生活。』

『慢慢地想著,離開的人對我的好,慢慢地想著以後,淡淡地想著總渴望逃脫的念頭,
    淡淡地想著,如 何…。』

『也覺得想不透,想透了能有多輕鬆,畢竟不是那麼沉重,還好不是寂寞。
    城市中我繼續行走,安靜的巷口沉默。沉默並溫柔。』


也許是我把自己困在回憶之中,捨不得離開過去時光的美好,
也許唯有放下,我才有繼續向前的動力,
孤單也許只是假象,只因著環繞著我的是一片寂靜。
 
 
 

台長: traveler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HOUGHTFUL MOOD |
此分類下一篇:我永遠的 u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