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2 03:27: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年阿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農曆新年後,往西門町的次數變頻繁了,跑西門新宿找尋有別於百貨公司專櫃的新鮮服飾,逛西門誠品感覺不同的人氣,喝蜂大咖啡體驗老咖啡廳的溫情,用很久沒用的玫瑰唱片貴賓卡挑CD…或許,對忠孝東路那一帶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了。

萬年大樓給我的感覺是一直不斷呈現擁擠的人潮,每次在裡面都像是有一鼓力量推動著,只要跟著人群便可以達到目的地。想翻日文雜誌,順著手扶梯上樓只要跟著走,自然而然書店就會在眼前;要離開大樓也是跟著人就可以鑽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很妙。

會注意到阿婆是因為在某次又感覺突破重圍重見天日時,友人突然停下腳步掏零錢,我才發現門口的角落有著一位賣口香糖的老太太。阿婆體態是瘦弱的,但給自己乾乾淨淨的扮相;小個子加上不靈活的動作,連彎下腰拿取地上袋內的存貨都甚為辛苦,但抬起頭我看到的又是一雙堅毅的眼神,然後就見她笑顏逐開地跟客人道謝。

我直楞楞的看著她和友人的交易。

友人把買來的口香糖給了我,她說家裡還有三條。
後來聽友人說,她每次只要經過看到這個阿婆,就會跟她每口香糖,沒什麼特別的理由。買到阿婆似乎都認識她了,只要她一買,阿婆就會高興地不斷道謝,有一次還像小朋友撒嬌的說,她只賣十塊,真的很便宜,別人都賣十五塊。

知道這個阿婆之後,每次經過萬年門口都會不自覺的用目光搜尋一下她的身影。
這天,走的是萬年大樓的外面騎樓,經過門口,我看見一波又一波的人群不斷湧出來,阿婆只能窩在牆角,淹沒在高大的身影之下,繼續等待有緣人。

|冰雪特|

台長: 康貝特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