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01:20:5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蝦子事件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大鼎活蝦』,傻眼,那邊已經是我看過所有吃蝦的地方最大最寬廣的地方,但現在簡直是地獄,裡面不僅滿滿都是人,站著坐著走動著,外面還繞著一圈一圈的人在排著隊等候召喚入場。

『我先下去看看是不是要拿個號碼牌什麼的。』同學看我一臉無力的樣子,好心地建議著。

號碼牌?這可是繼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掛起號碼機亮燈取貨後,第二個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這裡是台中ㄟ,吃蝦ㄟ,就是那種普普通通一般人還會嫌棄,比不上乾淨優雅餐館的露天場所,這樣也要拿號碼牌?台灣人的生活是不是已經被號碼牌佔領了?

停好車後,接到同學打來的電話,
『我拿到號碼牌了,可是要半小後才會有座位,我們要不要先去找找旅館?』
『不要啦,我車子已經停好了,等一等好了!』開玩笑,我已經看到蝦子在裡面跟我招手了,我才不會為了區區半小時的等候與門口擁擠的人潮就被嚇跑,我發誓今天一定要吃到蝦,而且要先吃蝦,什麼事都等吃完蝦後再說。

果然,門口的人群是假象,還好沒被唬到,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我激動地站了起來,親愛的蝦子,我來了!

假裝客氣地問同學要點什麼,反正她點什麼都無所謂,我一定都會點超過她點的數量,於是兩個女人,鹽酥蝦、檸檬蝦、胡椒蝦外加兩盤高麗菜,一大瓶飲料,兩碗白飯,吃到隔避桌的全部目瞪口呆地望著我們。因為他們有五六個人,可是桌上也不過三盤蝦,另一桌只有兩人也不過一盤菜一盤蝦,其它桌我根本懶得去觀察,因為他們早在我們剝蝦的同時,來來去去好幾批了。

啊,真爽!同學說她從來沒一次吃過這麼多蝦,要是現在有人看到我們兩個的樣子,我們大概都嫁不出去,對了,忘了介紹我同學,她是那種流行時髦又事業成功的新貴族,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女強人,但蓬頭垢面的時候都很怕被人認出來,會毀了她在業界好不容易建立的形象,也毀了她的事業前途,所以常常容易擔心無聊的事,我基於同學道義,只好告訴她,這不算什麼,我上次跟我另一個大學同學,也是女的喔,我們吃了兩千多塊,也是只有兩個人喔,這還好啦,大家都這樣吃的!

長久以來壓抑的欲望終於得到了撫慰(其中還包括期待又落空的蝦子聚會,更是特別需要被滿足),真高興這家店是少數幾個擴張後還是依然好吃的店,動作又快,且口味維持不變。同學已經開始計畫下一次吃蝦要點那些菜了,要不是因為剛吃完實在太飽了,又怕再吃一輪火氣太大整個嘴巴都會腫起來,我大概會馬上飛車回台北找分店再吃一頓吧!

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美食評論者,就不描述那個蝦子有多鮮甜美味不拉不拉的,有興趣想嘗試,自己去一次就知道了,好像這個月也在台北開了分店,要是不嫌棄的話,要不要跟我來一頓蝦子大餐?

              ~康康舞~

台長: 康貝特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