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3 04:27:1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蝦子事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又踏上往台中的旅程了,實在無法形容那種需要,無論多久,只要有長一點的假期,台中總是我第一個也是必須的旅程,即使這麼多年,也無法改變我對它的感情。

不過這次已經是改第四次了,決定再也不要與其它人一起討論可行的日期,不論有沒有人一起去我都要下去,其實這次想去台中的念頭如此強烈,也是偷偷隱藏著另一個無法滿足的渴望!

『到台中要不要先找地方住?』同學擔心地問。
『要,不過先吃蝦。』我盯著前面的高速公路回答。
『喔,好!』


半小時後,
『我們可以到台中去玩什麼什麼,然後去幹麻幹麻』
『我要先吃蝦』堅決的語氣。
『喔,對,妳要先吃蝦』

下交流道時,
『喂,這邊有好多旅館飯店,要不要先去問看看還有沒有空房?』
我轉頭,正準備講話。
『好了,我知道妳要先吃蝦。』同學看了我的表情後自動補充。
『為什麼妳一定要跑到台中來吃蝦?台北沒有蝦嗎?』同學疑惑地問。


這就要回溯到上周跟人約吃蝦的事件了,當時本來已經決定拜二要下台中,結果有個同事說,拜二想找人約吃蝦。
『吃蝦?真的假的?』
『真的啊,約好久了都沒約到,不過妳要下台中...』
『沒關係,如果妳要約吃蝦的話,我可以晚點再下去.......』
『那就這樣定了,妳問問史戴拉、馬蹄嘶,我去問冰雪特他們。』『等我們吃完蝦再找葫盧王子出來喝茶,反正她不吃蝦。』
『OK!』我爽快地答應著。
於是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撐到了拜二,當天約了要去律師樓談事情,結束後大家說要找個地方喝點東西,於是我心裡開始擔心晚上跟蝦子的約會可能會泡湯,於是在過仁愛路的時候,回頭問同事。
『等等不是要去吃蝦?』我如是問。
『對啊,還是我們現在乾脆就去好了,不要喝東西了?』
『那他們怎麼辦?葫盧王子不吃蝦的!』
『沒關係啊,到時我們自己坐一部車跟冰雪特他們會合吃蝦!』
『好,那妳們趕快去跟他們講,我要先去上廁所。』
『OK!』

三分鐘後上完廁所出來,看到他們居然走進一家北方小吃館,賣餡餅的那種,我的心開始往下沉,有不好的預感,加快速度追上他們,看到他們找了張大桌子,就要坐下來了,終於忍不住開口問,
『不是要去吃蝦嗎?這邊那裡有蝦?』沒人理我。
『喂!你們要吃這個喔?那等等還要不要吃蝦?』再大聲一點問。
我同事終於說『我們覺得這個也很好吃,突然也想吃這個。』旁邊的人頻頻點頭,我開始有了被遺棄的感覺。
『那史戴拉和冰雪特怎麼辦?』抬出另外兩個人,希望看在還有其它人的份上,他們會改變主意。
『打電話給他們就好啦!』
於是滿心期待的蝦子大餐變成一籠籠的"蝦子狀"的蒸餃與餡餅,連蝦餡都沒有的蒸餃和餡餅。我的蝦子跑掉了。

對了,剛剛一直忘了提,我這位同事叫貝貝娘,大家應該有點熟悉吧?!

這個蝦子事件還有後續,就是當大家都吃完後決定要去喝茶時,貝貝娘才想起還沒打電話給史戴拉與冰雪特,於是大家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這兩個人可不是好惹的。
「史戴拉會說『沒有下一次了!』」馬蹄斯如此模仿著。
而冰雪特,依她的脾氣應該會說『那就算了,我回家好了!』
果然不出所料,後來馬蹄嘶到公司後偷偷打電話告訴我,她們倆個都決定不去了。
史戴拉只是冷冷地問『原來不是要吃蝦子嗎?』
『蝦子?嗯,呃,蝦子不見了。』我小心翼翼地回答。
『蝦子為什麼不見了?游走了嗎?』沒人敢接話,我也是受害者啊!我也不知道蝦子游到那去了。

然後冰雪特也說她要回家後再決定,結果回家後也沒再出來了。

『摩羯座的人對已安排好的schedule有難解的堅持,打亂生活秩序對他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世界末日,我有個朋友就像得了絕症般把魔羯座這項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事後,我坐在茶店門口的躺椅上告訴貝貝娘。
『那真不幸,我是牡羊座的,超會改變心意,並且視之理所當然。』貝貝娘告解地說。

後來想想,其實我還忘了補充一點,尤其是對於摩羯座特別期待又空出其它時間安排好的行程,如非意外,絕對絕對不要去更改,比如像蝦子聚會。


『喂?』同學在我耳邊大叫
『喔,台北的蝦子比較少,而且可能還會游到別人家,台中的比較乖不會亂游,且比較好吃,真的很好吃,不蓋妳!』
游掉?!同學半信半疑地看著我,不過她決定放棄發問,我在心裡偷笑。

我根本不在乎飯店有沒有空房,沒有地方住大不了再開回台北,我只想著我的蝦不能再跑掉,我大老遠開車來可不是為了找地方住。

                         ~康康舞~

台長: 康貝特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