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23:25:2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在冥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做了一晚的惡夢,夢見鬼不停的抓我的腳、要掀我的被子,更甚者,一直往我每個不同的夢裡跑,整夜裡我在清醒與不清醒之間掙扎奮鬥,想睡又怕夢見,想醒又不敢起來,直到半夜室友回來,才在迷迷糊糊之間睡到天亮,那晚我大概被七八個夢壓著,累!

我猜是看了那本書的關係,那是一本關於一個有異次元空間能量的人幫受傷的靈魂靈療的故事,如果真如他所說,每個東西都充滿著能量,彼此互相影響著,有正能量當然就會有負能量,如果神佛對人而言是代表著正能量,那麼妖怪應該就是負能量,人與世間萬物作用著,彼此能量氣場互相影響,若是正值那就好,若是負值,恐怕不妙!那麼我看著的這麼一本書,是不是也有著能量,然後我週遭同個屋簷下的無形朋友,或許被傷著了,所以回打著我?其實,這也只是我小小的揣測罷了。

最早開始,只是因為每晚不停的夢令我困惑,不管多累多亢奮多平靜,我總是有辦法天天作夢,而且好壞不隨我控制,只是一個偶然在書局看到從人的潛意識去解夢境,或者是說從上帝的角度去看人生,慢慢的夢與現實與命理與神鬼到宇宙間的神秘,越去了解,發現越像一體的。今天,偶然聽到一位學長說他聽人說其實鬼神的這個神秘世界跟科學是兩條平行的線,所以有人質疑,如果真有鬼神的世界,為什麼用科學的方法完全不能證明,不懂的人一定完全不能了解,但如果有去試著深入了解那方面的人,想一下一定能理解這點,我真佩服說出這話的聖嚴法師,真的一語道破心有千千結的我,本是理工人,怎麼不多用點心做研究,卻深被那個世界吸引。

不過,我也坦承,有部分原因也是我想試著從這方面去找尋我現實中最無力的部分----愛情,究竟是出了什麼差錯?總是不盡如人意,另一方面,也想說服自己捨得、不執著,學著去喜歡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到目前為止成果?或許也是因為專移注意力,所以有覺得心更寬了。雖然心裡也想著一個人,可是我卻驚奇的發現,我很珍惜他不在我身邊的日子,因為我比較像正常人,所以我不會因為想著他而難過,但我也很喜歡他在我身邊的日子,雖然我總是智商變成八十,不過就是因為有他,所以我不介意,雖然我們很可能自始至終都只是朋友,我還是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因為他的存在輕柔的像春風包圍著我,讓我在每一個反省的當下都可以有自新的機會,再重新去學習,而他卻一直維持著他的調調,亙古不變。其實,我也只是個平凡人,很多時候也很想不開,我想不透當真的真的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去忌妒每個圍繞在他身旁的女生,坦然的在他找到真愛時給他祝福而不傷心,而那個真愛,可能在自己看來……,所以也只是想學著讓自己更超脫一點,對人更好一點。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微笑的面對這世界,很輕的放開他,而我不難過,那我就滿足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