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17:09:33|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論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要我關閉這邊,或者是不連載這邊的小說,我會很捨不得,捨不得這經營許久的報台,而且,除了寫小說,其他的我幾乎都不會寫,雖然小說寫的不盡理想,但是,或多或少都可以滿足自己,滿足別人。

   想當初,會開始畫畫是因為小時候,渴望看漫畫,心想;與其在那看別人畫出來的話,不如,自己來畫給自己看,當作娛樂自己,小說也是,看著別人寫出來的東西,大概是反叛心強吧!就是想寫出另一些觀點,卻也同時能讓別人感同深觸的觀點,於是呀!反正讀放牛班的我,上課閒著也是閒著,然後呢,就造就了任何上課時間都拿著一本筆記本寫東西的我。

   國中時代,上課寫小說,下課畫畫,多餘的時間拿來弄自己成立的小小漫畫社團,當時的我,活的最開心吧!

   看到這,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何愛寫東西的我,標點符號卻那麼差?其實呀!當初我最喜歡的就是國文跟歷史了,聯考也很有〝原則〞的只讀這兩科,或許有點自我放棄的狀態吧!因為家境當初是沒辦法供我去讀我熱愛的美術的,所以我只能選擇公立學校,公立的考不上的話,也得讀公立的夜校,也就是必須得經過考試才能上的夜間部,當時我以國文、歷史拿下很高的分數,學科就差到極點了,連我那擁有高學歷的伯伯看到我的國文和歷史分數,都讚嘆不已。

   因為討厭電腦,以及資處是當時就算是考上夜校的,都得付出比商經多好多的學費,所以我,在選擇的時候,走向商業經營的報名牌,於是呢,就日日夜夜都在〝混〞的生活中,渡過了這三年夜校生活。

   話題帶回去,為何弄不懂標點呢?因為當初在國小學標點的時候,記憶猶新的是,我們班的女導師,是那種只對好學生好,壞學生差的女老師,雖然嚴厲,但是更會以她當天的心情為準則,來逞罰學生,沒錯,當初他教的就是國文,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埋下我日後痛恨國文的種子。

   想想,這幾年來,被迫學著放棄太多事情了,說是被迫,不如說是自己不爭氣,平常生活中,我也是個極度壓抑的人,雖然說我的外表不像,但是,不管做什麼事,我莫名其妙的淺在因子就會覺得自己被壓抑了,有時候,連為何這樣都不太清楚。

   說自己不爭氣是因為,我是那種,別人的一句話,便容易放棄自己喜愛的東西的人,因為沒人看的見我為何老是在做這件事的原因,然後,做了這麼久的事情,為何得不到成績?就像當初,我可以關在房間裡老是在畫畫,最後卻還是放棄,寫東西也是嘍,這幾年,我寫的很爽,但是,看的到什麼嗎?我不曉得......

   或許,一直躲在這報台的框框下很好,因為這報台就是,喜歡的人會時常來看你,不喜歡你文章的人,當然也不會多浪費點時間來這觀看,更別說是留言,所以,就算我在這邊拼命寫,寫到老,又會得到什麼呢?但是,就算得到,那東西又會是我想要的嗎?答案,當然是,不盡然。

   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打了這一些,嗯.......就當做,自己在跟自己溝通吧!

   

台長: 雪候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侯鳥的心情本子 |
此分類下一篇:文章搬家嚕~~~部落格
此分類上一篇:你不愛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