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22:36:30|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六個衣櫃【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劉菁青身著一身黑,滿臉的不耐煩,大開步伐的踏進六個衣櫃裡。

門是木門,有安全門檻自然不會因為劉菁青的摔門而出現多大的聲響,倒是隨之而來的鈴鐺聲。因為門上掛著鈴鐺。又再次出現才吸引袁霏的目光。

「輕!輕,你可以靜下來聽我說嗎?」

「滾出去。我要上班了。」劉菁青冷冽的口吻,已經可以顯示出自己現在現在到底有多氣憤。

「你可以不要這麼果斷自私嗎?!好歹也聽我解釋。」

「解釋?!如果完全沒做錯事情就根本不需要解釋!你的話根本就是放屁!我再繼續跟你浪費時間我就該去撞牆!」沒錯。果然爆發了~完全的劉式風格。

這傢伙根本就是找死,好歹也跟輕輕在一起兩年了,連她一點點一絲絲的個性都摸不透,實在是糟糕。

袁霏冷眼觀看著,在旁邊似乎事不關已打量著這齣鬧劇。

「滾出去!!」

「我說妳們兩個人~我再給妳們兩個人半小時的時間。等等就要營業了,再吵下去我就扣你的薪水。輕輕。」袁霏身著火紅色的上衣加上白色的西裝長褲,一頭長髮,這種裝扮幾乎讓人很輕易的可以看出自己的地位,也就是這間店的老闆娘。說完話後又默默的轉回頭繼續燙熨著衣服。

「你聽到沒?!還不快滾!到時候我被扣薪水你要賠給我嗎?」劉菁青作勢要拿起剪刀給往前插去。

「輕輕!我可以賠你錢,只要你聽我說的話。」

「你夠了沒?有錢就了不起?有錢就讓你看不起人嗎?我幹嘛作踐自己非得要逼自己一再一再原諒你呀?!」

「說的太好了!」

門上掛著的風鈴聲又再響起。從門口走進來是身著一身運動整套粉色外加俏麗短裙的安可可,一進入門後聽見劉菁青暴怒所說的話後,很是自然反應的拍著手,一點都不給劉菁青的前女友面子。

「可可......我當初也對你很好呀~你現在也該幫幫我吧!」劉菁青的前女友苦著一張臉,無奈的對安可可說著。

安可可舉起手,擋在劉菁青的前女友面前。「少來!當初會讓你對我好也是看在輕輕的面子上,不然憑你隨便一般人哪有資格對我好呀?」

「你.....」

突然從樓梯上傳來腳步聲,兵僑軒三步併兩步的走了下來。「請問一下~輕輕來了嗎?」

「早來了。」袁霏冷冷的應了聲。「輕輕,該開工了。」

接著門又被推開來。是一個長相可愛,個子嬌小的女生,穿著牛仔吊帶褲走了進來。「哈喽!我應該沒遲到吧?」

袁霏看著手錶。「沒有,還有五分鐘。」

陳曉琳吐了個舌頭,三步併兩步的跟著劉菁青的腳步一同走到了二樓咖啡廳。

劉菁青的前女友無奈的站在一樓服飾店的櫃檯前,進退兩難。

「請問,你還不走是打算等等買幾件衣服去給你外面的小情人嗎?」安可可瞪著劉菁青的前女友,滿臉的不削。

「你是該離開,我們要開門營業了。」袁霏下起逐客令。

劉菁青的前女友無奈的嘆口氣,緩緩的離開六個衣櫃。

「可惜呀可惜。」剛放下包包的安可可,對著剛離開的劉菁青前女友的背影嘆氣。「她人還長的滿帥的。」

「就是有面子卻不要臉。如果不是長的帥怎麼可以騙的到那麼多女人?還把輕輕弄得那麼傷心?」

「有面子卻不要臉....這句話還真毒。」安可可感覺到又是想笑又是無奈。想笑的原因是形容的真貼切,無奈則是因為袁霏每次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是認識袁霏很多年,不然平常人哪敢接近袁霏這種刀子石頭個性的女生呀?

袁霏走到門口,將牌子轉成營業中。

營業時間到,故事也跟著開始。

第一章

改變

千萬別為了任何人改變,因為你永遠不之道,當你改變後,會不會是對方所期待的樣子。

劉菁青喝了一口萊姆特調過後的伏特加。「呼!真爽。」

「妳要是給袁霏知道你上班喝酒你就完蛋了!」兵喬軒拿著客人點的單子過來櫃台,正巧看見正在偷喝酒的劉菁青。

「拜託,我們這邊也賣酒好嗎?哪有賣酒卻不喝酒的道理。」劉菁青壓根不怕袁霏,說穿了大家都是這裡的合夥人,沒必要誰擔心誰又害怕誰的。

「是是是,心情不好的人最大~」兵喬軒無奈的托著臉說著。

「冰冰,剛剛是不是錯過什麼事情呀?感覺氣氛怪怪的。」陳曉琳送完客人點的餐走了過來,悄悄的問著兵喬軒。

「是沒什麼稀奇的事情啦!還不是那個前女友又出現了~」兵喬軒無奈的攤著手。

「那傢伙的臉皮也太厚了吧?每週上演一次這種戲碼不累喔?」

「就是說呀!.....」兵喬軒摸摸剛剛從身旁跑過來的拉拉。「還是狗好~狗貼心喔~焦糖對不對呀?」

焦糖是店裡領養的狗,除了焦糖還有果凍以及粉貴。分別是拉布拉多,混柴犬以及紅貴賓。全都是袁霏這個狗癡認養過來的狗。

焦糖露出大大的貪吃微笑,牠可是隻愛吃又親切的店狗,比起果凍也就是混柴犬忠心的只認袁霏以及粉貴有著像貓個性的狗來說,焦糖的確較受客人喜愛。

陳曉琳突然想起什麼,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包狗餅乾,聞著。「哇~這味道實在是好香,今天有加伙食唷~寶貝們。」

「最好你是聞的出味道。」劉菁青一把搶過狗食,掏出一個就餵了焦糖。

「ㄟ....你怎麼把我的工作搶走呀!」

劉菁青才不理會陳曉琳的哀號,自顧自餵著焦糖。

「別全餵光~還有果凍跟粉貴!」

這時候聽到陳曉琳呼喊的粉貴抬了一眼,又懶洋洋的跑下樓梯跑到一樓去。

「牠上輩子應該是貓吧!真是的.....」陳曉琳無奈的笑著。

「六點了,牠是去迎接培霈了吧!」兵喬軒說著。

「對齁~你沒說我都忘記培霈要來上班的時間到了。」陳曉琳接過劉菁青的狗食,繼續餵著貪吃的焦糖。

劉菁青則是站起身,洗了個手,看著兵喬軒剛剛送來的點單,做著飲料。

 

 個人創作,請勿轉載。

 

台長: 雪候鳥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滷味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六個衣櫃【二】
此分類上一篇:於是‧多年後《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