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8 22:45:47|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的平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家鄉

是隱藏性的反派角色,善用它慣有的親切感

巧妙地用道德框架的設計製造出需求

毫無違和的重複曝光洗腦,無意識加深好感印象與情感連結

習慣了這種生存方式,就在慣性高壓的腐化工作中迷失自我

 

辦公室場景的切換,戰場般的業務模式,搭配潛移默化的生態文化

身體便神奇的置入角色設定,陷入循環播放的環節

一旦背骨離開,此起彼落在腦海中飄來的可怕話語

審判著我們的生活將不再豐富、辛勞付出亦將煙消雲散

用占有與恐懼餵養的意識,讓我一點也不明白這種信念

 

任何自以為的應該,都難以阻擋他人生命歷程該發生的變化

大道至簡,但把事情弄複雜卻是人們很擅長並一直在進行的事

生活如此疲憊不勘,卻仍舊有人享受著包裝與加工的過程

不斷地在他人沉重的心靈增加額外的包袱

 

類似的劇情,卡關的經驗,總用其他形式讓我不斷地重複體驗與感受

自我改變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對著自己的勇敢說聲謝謝

「謝謝我,陪伴我走過」

 

脫離慣性的循環模式,即便腦海還記得過往發生的事件,但緊繃的神經已悄然鬆動、沉重的心靈將獲得釋放,不舒服的感受終逐漸淡化………

 

2022年場景的切換為所有的一切畫上句點

 

謝謝這4年多的金剛道場,持續撞牆的試煉期,總算闖關成功

 

耐受力增加的結果,久違的感受到內心真正的平靜、踏實與安穩

眼中不再是機會的扼殺,更多的是享受當下的給予

 

我的身邊都是我喜歡的人

 

2

任何關係,沒了距離感,都是一場災難

適度的距離,是尊重彼此的邊界感,相處才能自由自在

 

凡所經歷,皆為必然

新夥伴,亦是舊識

我們都知道世界沒有想像的美好,但也不至於那麼糟糕

即便無法同感人生悲喜,生活也難免走了一些彎路

謝謝你總向我投以理解的目光,讓我感受到日常的暖意

謝謝你願意用我需要的方式同理我,而不是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同理我

幸好,我們友情沒有相互滿足、相互慰藉的渴求,而只是單純自我披露的狀態

因為理解,沒有批判,所以接受

沒有過度關心產生的壓力,也沒有太過熱情的節外生枝

淡淡好的體感溫度,沒有越界,剛剛好恰是最好

 

3

自然卻簡單的天道智慧

透過每段緣分各自專屬的保質期呈現

無法強求、也隨不得強留

不該去指責、抱怨與改變他人

請帶著成熟的眼光回歸內在

所有自身想得到但又得不到的需求和渴望

都只是在逃避面對內在的匱乏與不安

去看看真相吧,每個療癒只能從當下而起

事件背後蘊藏的意義與禮物

這非凡的深度與美,我理解了

 

我是自由的

 

4

隨侍身旁不是我的風格

淡漠最好的方式,是因為愛花在刀口上

君子之交,淡如水

台長: laur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