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07 00:00:00| 人氣2,4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覺醒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3/2+3/3)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開羅後,我們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行程。
幸好我們這一團的在飛機上都睡的很好,也才能在白天的行程玩的很開心。

晚上,我們來到離開羅市區遠一些的飯店。
開羅一共分成三區-開羅、吉薩和新開羅。
因為我們明天的唯一行程就是金字塔,位在吉薩區,所以,我們算是離景點比較近一些。
出發前我有稍微看了一下評價和google map的地理位置 ,也大概知道這裡沒什麼地方可以逛,覺得有點可惜,殊不知我人正好不舒服,也不用想出門逛,正好。
這張照片是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出來散步的時候拍的。晚上抵達飯店在大廳休息,等分配房間。
大廳看起來算是乾淨,至於網友說的地毯,我實在是看不太出來,有點昏暗。
大廳中央的鮮花這樣看,感覺飯店沒有很多樓層…
但白天細看的時候,發現其實蠻多棟的,而且都是觀光客。
很有中東、阿拉伯風情的燈飾。
這一趟,唯一房間有wifi的飯店…
出門在外,沒有網路真的好不方便啊!
兩張大床,床偏硬,但還算好睡。
幸好有帶被單套,正好派上用場,被單有點沒洗乾淨…
室友Dinah人不錯,他和他朋友出門去逛,我正好慢慢洗,畢竟隔天沒辦法好好洗澡跟睡覺。
順便整理了一下隨身行李。洗手間有乾濕分離,但他們的乾濕分離跟本就假的,都沒有做的很完整,洗好澡之後,都全濕…
幸好他們夠乾燥,很快就乾了,不然很容易跌倒。
整體來說算是乾淨,就很一般的飯店,但這間是標榜五星。
完全無法看的電視。

我本來都至少會打開電視有個聲音,但是因為全都聽不懂,而且聲調有點急,實在無法接受。不知道是不是時差的關係,還是飛機上真的睡的很好,十點多就睡著的我,很早就醒了。
稍微整理一下,因為這間飯店只睡一晚,等一下吃完早餐回來上個廁所,把行李推到門口等退房集合。
飯店的長廊,跟團的好處就是,長廊上會有你的團友。
電梯前的座位,以前都覺得這個只是拍照的地方。
現在看到這個位置,覺得很貼心…
有時候玩的很累,即使是等待電梯的時間,都想要有個位置可以坐下來讓腳休息一下。
這樣造型的燈,真的讓人好容易就陷入阿拉丁的回教世界。
住飯店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遇到一個漂亮適合拍照的區域。飯店後面沒開放,但看過去,好有城堡的感覺。
早上,太陽還沒升起的時候,這樣昏暗中帶有亮光的感覺,好夢幻。
戶外泳池還沒開放,不然可以坐這些位置吃早餐,應該更chill
一覺醒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居然來到非洲,來到了埃及…
這天早餐是我拍最多照片的一天,但可惜我吃的不多…
也是唯一一天有新鮮葉菜類的一個餐。
超多甜點的,我真心覺得錯過了…
因為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沒有這一餐豐盛啊!
看看這個蜂蜜~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為了吃止痛藥,還是得吃一些東西。
而且前一晚的藥效似乎還沒全退,還沒有太舒服,所以,也多少能吃一些東西。在埃及的日子,可能是我這輩子吃最多蕃茄的日子…
這間觀光客很多,而且他們都很早起,我吃早餐的時候,還沒遇到幾個團友…
幸好,正好有一對母子讓我跟他們共桌,能開心的聊天吃早餐,很幸福。
吃飽還有點時間,來拍個飯店外觀。紀念品店還沒開門…
前面已經擺了一堆團客的行李,等著上遊覽車 
這個天空就是埃及藍…
兩側的樹都是椰棗樹。
回到房間,推開門,通往陽台。
風有點大…
陽台的空間蠻大的,很適合烤肉!
埃及的國花是蓮花,他們認為蓮花是很神聖的植物,其重要性不輸點紙莎草花…
所以,處處可以看到蓮花造形的裝飾。
我們房間的外面正好就可以看到遊樂園…

這一晚睡的很好,止痛藥完全有效。
謝謝室友的陪伴,準備退房來去金字塔了!

Helnan Dreamland Hotel & Conference Centre
Dream land، Giza- Al Wahat Al Baharia، 6th of October, Giza Governorate 12566埃及

台長:
人氣(2,489)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GYPT 24 |
此分類下一篇:埃及重頭戲 金字塔 (3/3)
此分類上一篇:東拍西拍都是古物-中 (3/2)

其石山人
埃及現在治安應該還可以吧? 我一位朋友(就是攝影詩人啦)十幾、二十年前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自由行,在他們後一班的火車被土匪開槍掃射搶劫,死傷上百人。她說很幸運的有趕上前一班火車,若是沒擠上,改搭下一班,就慘了!
2024-05-08 07:03:44
版主回應
我這次是跟團,感覺很安全~
現在應該也是比以前好很多,我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很多人自助…
2024-05-09 22:0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