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23:13:29| 人氣2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 Moon ~ from Ste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usic: 熊天平 - Mr. Moon

續 You Must Love Me < 2007.1.9 >

揮別了阿姆斯特丹, 其實似乎也無心旅行.不過答應了阿姨要去瑞士看看小表弟在那的生活如何.來歐洲前,行前匆匆的在紐約的Flushing買了3張國語CD給表弟解饞(印象中有一張辛曉棋的領悟).火車一路經過科隆,再沿著多瑙河岸前進, 快速的高鐵一如德國人印象中的沉靜,

下午4點前終於到達慕尼黑.11月非旅遊旺季,很幸運的找到Bed & Breakfast.還記的是住在舊區的大廣場旁, 很有名的廣場,很漂亮的老建築. 隔天,在舊市區裡遊蕩,德國的Boss價格也沒比較便宜, 依舊下不了手.晚上與未曾謀面卻聊了一年多的德國網友吃飯.德國餐廳一如Discovery介紹過一樣,長長的木桌,熱鬧的氣氛,豪爽的啤酒,服務生還再三確認我點的是可樂, 而不是啤酒.彷彿不喝啤酒是件很奇怪的事.

隔天一早, 匆匆趕了火車到經蘇黎世, Lausanne, 到了日內瓦.離回美國的日期也剩短短5天, 剩下行程還是要走完.瑞士的第一印象, 就是山與水,還有在火車上背著大背包的軍人.瑞士的旅遊業十分發達, 剛出了日內瓦火車站, 一旁的旅遊局很容易的就幫我找到適合我預算的小旅店. 服務我的那位小姐, 還說她到過台灣. 旅店的接待小姐說也到過台灣. 真是巧. 傍晚的蘇黎世除了安靜, 還是安靜. 我繞著市區, 四處走了一下, 經過了手上地圖標示的gay bar, 還是鼓不起勇氣 就,一路繞行回旅店.

一早仍是趕火車的行程, 換了兩班火車, 加上往山上的纜車, 在中午過後跟表弟見到面了, 塞了點東西給他, 交代要好好照顧自己, 喝杯咖啡後, 又急忙趕火車回日內瓦, 準備搭晚班火車經法國到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實是很有趣的城市. 聞名的高第(Gaudi)建築散落在這城市市區. 繞著舊市區四處走走, 很是休閒. 隔天一早的火車到馬德里, 我歐遊的最後一站, 找旅店後, 行李丟著就去市區閒晃. 在百貨公司的唱片部門. 居然讓我看到了<霧港水手>的電影原聲帶CD, 隨手帶了剩下的兩張. 晚上8點多想說, 出門晃晃. 結果.在地鐵站剛進車廂就被集團小偷把我皮夾扒走了. 一位西班牙老婦人跟我說的西班牙話, 大概來不及警告我. 事情就發生了. 我生氣的跑向售票亭, 說我皮夾被偷了.. 地鐵站員工大概已經見怪不怪. 只會聳肩跟我說一堆我不懂的西班牙話. 當時生氣的我看著有人往我走來, 遞上我的皮夾... 大致是說, 他的也被偷了,,他追過去,有搶回皮夾... 我打開一看, 現金當然不見,不過信用卡還在. ..... 心裡真是XXXXXXXXXXX. 當晚就呆在旅店裡生悶氣.

隔天,也無心旅遊 早早就到機場去等下午的飛機. 飛機仍舊要經阿姆斯特丹, 後再轉回紐約.在機場想說. 還是跟那個荷蘭人打個電話道別. 沒把握他是否在家. 打了電話, 驚喜的是他, 我說,到阿姆斯特丹後, 還有2個多小時的候機時間轉紐約. 他決定要到阿姆斯特丹機場找我. 我說.. OK. I will see you there. 經過漫長的馬德里候機時間, 我在免稅商店逛了一 下, 決定買大的瑞士金三角巧克力給他. 下飛機後, 我直奔出境, 在等候人群裡... 對了.就是他.... 再次的擁抱, 真是意想不到. 找不到地方, 他帶我到隱密的男洗手間去, 兩人在 裡面又親又抱又哭, 沒想到, 隔了6天, 又再碰面. 管他是洗手間, 那地方頓時像是花香鳥語的天堂. 我倆都留著高興的熱淚. 走出洗手間, 找了餐廳喝個飲料, 聊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 我拿出在免稅商店買的綁著紅絲帶整捆的瑞士金三角巧克力給他, 他頓時又笑了起來, 他從外套拿出超市的包裝袋, 裡面是小的瑞士金三角巧克力..巧吧....太巧了. 交換了巧克力, 換來會心一大笑.時間總是飛快, 上機時間到了, 我交代要他好好照顧自己, 有好的對象也要把握, 也答應彼此會持續聯絡, no matter what.

我整理一下情緒, 抱了他告別, 轉頭走向海關, 海關問我, Where are you going ? 我試著用平穩的語氣說, Going back to New York. 過關後, 回頭不捨的多揮幾次..再往登機門方向走去.

一個月後. 我搬回了台灣... 他的信已經在我高雄家裡的桌上. 我偶會打電話給他. 他也持續寫名信片, 寫信, 寄他的照片給我.... 持續了2年....
回台灣偶跟朋友去唱KTV..那時的熊天平當紅, 他的Mr. Moon也就成為我的偏好的芭樂招牌歌.

Mr. Moon

作詞:呂文飛/許常德 作曲:熊天平

在地球兩端 日夜分隔我倆 沾上琴弦的思念 唱出對你的繾綣
你的心遺落在他鄉 我託付月亮把孤單帶上 萬語千言都隨月移圓缺

和你相聚的時光 總是那麼的短暫 期待和你重逢 在異鄉的情路上
回到最初的地方 看你熟悉的臉龐 共月共聽共盼 寧靜的月光
(同年同月同日 敞開的心窗 Mr. Moon)

長長的黑夜 寂寞陪我入睡
想念不停疊著想念 疊成一座山

台長: Archi
人氣(2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 Music Steve |
此分類下一篇:Project Runway ~ from Steve
此分類上一篇:You Must Love Me ~ from Steve

台長 Archi :
Hello~

你的稿, 終於被我壓出來了!!!!!!!!!!!

我看了你的留言~ 蛤?? 想要休兩個月唷!?
好啦! 先交三篇再准你放假....呵呵

我不會介意你把我的新文擠掉
因為~ 我只要有寫有PO ~ 就爽了...
所以, 做好你是本台專欄一哥的位子即可!!

荷蘭三部曲告一個段落
那像是純情無敵的戀愛經典
每一個人都會有這麼一著, 在心底燃燒著
難忘又銘心

屋外正下著大雨
春夜驚雷
頂樓花園, 爸爸的風鈴還叮叮作響
我現在聽著彭羚1999年發的粵語大碟~ 納悶著?
為何這些港星在香港的片子
都很活潑且編曲新潮
不似轉來台灣發片時,就被搞成< 囚鳥 >那樣想死!
這個剛考完試的晚上
很適合來聽這些愉快又不知在念啥的音樂^^

晚上接到Bill的來電
英國那兒的春天提早來了...
這個開心的老人~ 永遠在戀愛!
跟他比起來, 我自己還真的有些 BORING!
呵呵~
2007-03-05 00:38:34
goodmk
2月事情太多, 變化太大.
原本年前的稿, 一延再延.
為了那間爛學校的事,搞的我跟他這個過年也有點心神不寧.
不過應該算是雨過天晴了.

難以想像, 空有硬體,學校行政亂七八糟, 有教育執照的外籍教師也沒幾個..一學期的學費可是要20萬台幣,,還不含其他的費用.

真是 Unbelievable
2007-03-05 09:22:12
版主回應
我就擔心你的火爆脾氣~
呵呵~ 我自己也差不多

很多體制上的荒謬是我們遇到了
才會有這樣不可置信的困擾
有沒有注意到
我不講<生氣>這字眼?

這樣可以就平緩些了吧! 阿Q!!
2007-03-05 09:52:4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