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00:12:05| 人氣32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rget Me No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朋友的文章回應中
看到一位網友在上面提及周華健的< 傷心的歌 >
這首在2003年強播猛送的同志版MV~ 我也買了….!
那時
在MTV頻道首次看到的時候
頭皮發麻地愣在電視機前
卡其褲大盤帽的那種純愛~ 就讓我當下決定
< 我要買, 我要買, 我要買!! > 的一種雞皮疙瘩的佔有
也許
這也可堪告慰那屬於青春期的一種紀念吧!!

想了一下
那時, 我都做了些什麼事??……………………….

國中同學阿寶是, 排球與百公尺的運動健將~ 這符合第一男主角的條件…
高中的不同校讓我們下課後常約去吃冰~ 這是小情人的一種拍拖方式….
他沒去考大學轉唸軍校~ 這不是我掰的喔!! 他真的去唸…
我們常書信連絡彼此, 他會跟我說假排在哪時候? ~ 這是期待加暗示嗎?
他會來淡水看我, 旋即又趕火車回桃園….!~ 這我發誓, 是真的!!
回來老家, 他會騎VESPA來載我去兜風~ 這時可以故意抱一下他的腰…呵呵

好啦! 我坦承他來淡水找我的時候, 我們是睡在一起的~
如果有碰到彼此的部位, 也僅止於手……who knows?!
如果真要再深究,
我醒來時, 他的臉就貼在我旁邊…..非常好看又迷人的樣子…….

那一天, 午后約莫3點多
他騎著摩托車來載我去山上
那時的他, 已經是下部隊的軍官, 曬得很黑地從鳳山回來休假
一路上
我還是跟他聊一些學校發生的事情
他也很愉快的應和著~
不知是不是已經到了稍微沒人的林子小徑?
便一把將我的手抓了過去, 繞在他的腰上頭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應該要抱緊一點, (我這大白癡~)
就一路聽著引擎聲, 噗噗噗地蜿蜒在山路上
彼此沒講話有20幾分鐘….
< 那…那明天要不要去看電影…> 我先顧左右一番地問,
他在前面, 不知是沒聽到還是~
< 如果不要去…那去海邊好了…> 講話啊!

< 你喜不喜歡我?!..> 他終於開口了, 但卻不是花前月下的場景??
< 問這做什麼??????.... > 我竟然回他這個 ( 有誰可以給我大榔頭一隻..)
< ..沒啊! 我要搞清楚自己是喜歡你還是喜歡女的…>, 我的手縮了回來

山上的風, 突然地變涼了, 明明...是夏天~

我們當然有繼續連絡
這中間就明顯少了些 something, you know~
在往後的過程中
我看到他去戀愛了~ 又失戀了~ 又再戀愛了~ 然後我收到喜帖了
且無獨有偶的
也跟那位網友一樣地, 去參加他的婚禮~ 更慘的是, 我還是伴郎捏!
生平第一次穿西裝是在這樣的場合
跟著大隊人馬去湖口迎親, 多希望有那種養蜂人家用的網子帽
把我那張稍稍放空的臉給遮住, 才不會煞風景哩!

我沒有哭….

.............

無法忘記~ 不知道我該如何哭泣
不知道如何欺騙自己~ 是否知道只有你
無法忘記~ 是否所有的點點滴滴
和那些醉人卻心痛的故事
就在我盡情哭過之後~ 我就能入睡後忘記
只怕夢到你………..( 傷心的歌 )

.............
在這張專輯的首頁寫著
1973年的愛戀.2003年的偶遇….

我們不偶遇, 卻常收到他的明信片
他去哪裡? 做了什麼事? 都會用兩三行的字交代清楚
還會附上…< 勿念 >……

我信賴他跟我之間的繫絆
年紀的增長並未把我們變得世俗或是無情
青春期的我們
還一直不停地對現在的我們,

張望著…………………………..


台長: Archi
人氣(32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Gay issue |
此分類下一篇:意圖
此分類上一篇:C - Class

每次看你寫這些青春記事..
總會讓我想起白先勇的寂寞的十七歲...
我總是相信現實社會不至於如此灰暗無奈..

朦朧曖昧總是飄散著苦澀的甜味...
很多事說破了..就不美了...
2007-02-07 18:13:12
版主回應
還真的寂寞17呢?!

以前要認識人有些些困難
網路不發達~ 所以與同學間的那種奇特感覺
真是一種美~~
我一點也不會害怕自己喜歡男生~ 在當時
反而
是這些好友被我弄得有些不知怎辦
現在想起來
還有些不好意思~ 不是他們的問題, 是我在作怪

Everything in between 很讓人煩
特別在十七,八....maybe!
2007-02-08 13:06:27
river old
「你喜不喜歡我?」
「嗯..好吧,你先喜歡我,我再來喜歡你吧!」

又是一個沒用的男生,
這樣問話,
對對方而言情何以堪?!
說是,你就輸了,
說不是,你又違背心意,
這些心知肚明的軟蛋,
只會要別人的好而已。

真生氣,
算了!
原諒這初初青澀的愛,
原諒這懵懂被情慾摧動Flesh & Blood。


ps. 圖片配得真好,真有寂寞十七歲的感覺。
2007-02-07 21:52:05
版主回應
這一直以來都是你的感情觀點
~ Brave ~

但我就是會沒法子做得鏗鏘
需要自己去confirm很多事情後
才會做處置, 所以我笨!

他自軍中退伍後就到船運公司工作
這些年
他外調國外港口辦事處的機會也變多
一去都是很久的時間
也常因此收到這些明信片

當然也對他 come out......
朋友多年
該說就要說~ 說了以後也不能幹麻!!
只是
他比以前更了解我更關心我~

這篇
他也一定會看到~ 看到這樣的曾經..
2007-02-08 13:27:38
清嵐
軍訓褲大盤帽時候的戀愛~
就可怕在"那是純愛"
只一次就要耗掉一生去記憶
怎麼忘也忘不了,那一段美麗那一段痛苦
2007-02-08 18:59:40
版主回應
常常看到你的名字在朋友處
不曉得你也會來我這走走~ 除了驚訝也開心
歡迎呢~

這也是看到你的文章回應
所牽連出來的一段

那時的自己就是喜歡了
現在的自己也一樣會是這麼想~ 對愛這回事!

絕不心灰~
(雖然我曾說過除非超人現身,我才要戀愛的傻話,呵呵..)
2007-02-08 20:49:08
P
周華健 的 [愛情路] 才是你應該聽的!
2008-05-29 13:29: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