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00:47:2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難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父親的告別式結束後,算不出有多少年的時間未曾再見,我們各自忙於適應新的生存之道.在別人的眼中,或許感覺奇怪,而自幼經歷生離死別場景的訓練,我們所呈現的手足相處態度,難免在他人評論之中而難以置信.

依憑著資訊的發達,也許是命運的牽繫,無意之間在網路上找尋到妳,才知早已多年前舉家遷移他國.心中的那份情感交錯複雜,想必在他鄉的妳亦如是.近廿年不曾再見,妳,幸福嗎?過得好嗎?孩子多大了呢?妳說,要回來台灣,我內心興奮不已,卻又擔憂害怕.只因為,妳並不知道小弟心中對妳的那份恨意,而且這近廿年中所有的一切,我們彼此是何等的陌生.

終於盼到相聚的日子到來,不時地望著電話等待它的響聲,小弟也從外地請假回來.這麼多年,我們已中年,人事多已變遷,欲問安的長輩們也曲指可數.雖然這次相聚的時間只有三天,卻仍擔憂姐弟之間是否會發生衝突.之前在即時通的對話中,我明白妳依然如故,但妳不知道也難以想像,小弟已成長且可獨當一面,不再是那個懦弱愛哭被寵壞的小男孩.縱使多次嘗試著要妳明白,妳始終不願認同他的成長,這,讓我心有些不安.其實你們二人誰都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從一見面,你們二人沒打招呼,姐夫私下告訴我:”他們二人都沒說話吔!”看得出來,他也挺擔心的.事實上,在妳回來前的一個月,便不停地和小弟溝通並心理建設.我以為,你們只是須要~~時間.行程安排極為緊湊,刻意讓小弟負責司機一事,讓你們能多些時間相處,雖然其中險些擦槍走火,還好小弟控制自己的情緒言談,這幾年在靜思語的敎導中,我相信他會做到的.原本只請一天的假,看到小弟多請一天,無須多言,一切自然地表達出來.雖然,還是沒說話.

臨近別離,小弟得趕回工作崗位.我坐在客廳等著他們二人的反應.小弟低著頭從大姐身旁走過,一句話也沒說地開門準備走人.我心中不免些許遺憾.畢竟多年相依,明白他在複雜的心緒之下,難以開口說”再見,保重”.關上門的瞬間,忽然間聽見大姐說:”再見,開車小心”,我心中開懷起來,而小弟的頭壓得更低地回了句”嗯”,這短短的一句,我知道他的心軟了,也許眼中的淚水正要崩流.恨,也沒了.每個人的人生,都得自己堅強地走過,並沒有一定是所謂的長姐如母,就必須擔負起全部的責任,只要那份關愛依然,都有表現的方式.

預計隔日一早便動身離開,二天的行程己讓我疲憊不堪便先行休息.夜半時分,聽見客廳仍有走動聲,由於太過疲累,便又沉沉地睡去.一早起身,推開浴室門,大姐竟已起床.我想,她應是整夜失眠.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輪到我面對說”再見”的勇氣.我們不知道下次相聚是何時,人生無常,只有祝福.強裝輕鬆地送著他們出門,但,我沒送他們到車站,即使車站就在家門口前方.我走到陽台上遠遠地望著他們全家離去,看到大姐也不時抬頭,在空間中四目交集,淚水終於忍不住地濕了眼,直至背影在我的眼底消失.心想著:”畢竟手足血親,多年的不協調或恨,在此次的見面,無言中仍舊化解,為什麼還要隱藏彼此間那份關愛,我不懂.”

心好酦,眼好紅,胸好悶,祈祝妳幸福.妳把孩子教得很好,因為我們都有一個相同的希望,那就是,自幼所沒有的幸福及”家”的感覺,能建立給自己的子女.我做不到的,妳,做到了.人世間沒有對錯之分,沒有誰能評論,只有是否盡本分及全心付出.”姐,我愛妳”.

台長: 歸影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人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撕心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深思的吶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