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9 03:12:39| 人氣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法小小報」被媒體謀殺的足球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必須說,我受夠了。台灣足球轉播與新聞的品質和水準,簡直讓人無法忍受。為了證明不是睜眼說瞎話,短短三天裡發生的實例如下﹕

1.六月十四號T大新聞媒體播報,世足預賽裡發生許多史無前例的事情。例如「史上贏球數最多」的德國對抗沙烏地阿拉伯之戰。

我並不是足球史專家,但是我卻記得,在看那場球賽時,一起看球的朋友說,這場比賽只差一球就要破紀錄了。

為了要確認該媒體所言是否正確,我到CNN網站查詢。查詢結果證實,歷史上贏球數最多的世足球賽,是發生在1982年的Spain,Hungary對抗El Salvador。比數10-1。

如果我能夠輕易的從網站上查詢到相關資料,那些萬事通的媒體工作者,就不能動動手指頭,好歹去別人網站上抄一下資料嗎?

2.足球現場直播,竟然可以中斷插播廣告,利用子母畫面,將球賽縮成一小方格,縮藏在右下角。並且完全消音,只留下廣告的廣告詞。重要關鍵亦始終如一的毫無例外。

我知道足球轉播費用驚人,但是台灣還是三家電視台聯合轉播,說什麼也比法國TF1付的費用低。但是TF1從來不會在球賽中間差播廣告,或者利用這種自以為聰明的子母畫面,來賺取廣告費用。這樣的行為,簡直是不尊重觀眾到極點。

一開始,秉持著大家有錢賺的心態,對於廣告插播,儘管非常不願意接受,但也勉強不發怨言。尤其是,隨著球接近兩邊球門,那個右下角的小框框還會不時的放大一點,雖然聽到的還是廣告台詞,不是播報員的解釋,但也算是他們還有誠意的代表。

但在西班牙對愛爾蘭的比賽,我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

正規時間第九十分鐘,西班牙因為犯規讓愛爾蘭有罰十二碼球的機會,也由於這個機會,讓愛爾蘭又演出一場正規比賽終了前扯平的綠色奇蹟。

這麼精采的過程,我看到和聽到的,是x泰銀行信用卡預借現金的廣告。只有那不起眼的右下角螢幕裡,上演著愛爾蘭隊員狂喜的模樣。

很好。難道這些電視台認為,負責轉播球賽,能讓足球迷一賭風采,就已經該高興的痛哭流涕了嗎?至於品質音效大小等等,就忍耐將就一下?

二月時,事逢冬季奧運。記得那時冬季奧運結束的一天晚上,France3電台製播了一個奧運集錦的節目。主持人特別說明,由於這個集錦式的節目,是由一個個小主題集合而成。為了怕打斷之間的連結關係,與觀眾收看情緒,所以中間不差播任何廣告。直到告一段落,才連續播出三十分鐘的廣告時間。

我聽了非常震撼。除了那真是個好節目外,也深深覺得自己是一個被尊重的觀眾。不會讓我正沉溺在運動員奮鬥過程感動到無法自拔的時候,突然來一個巧克力,冷洗精,或者會改變人生的芳香噴霧的廣告。





[未完待續]

台長: 小喬
人氣(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