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3 02:11:5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濤晏夜之龍吟九霄 第五章 DF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ream Field幻夢實境,造成全球不小的風潮,飛雲科技一炮而紅,在短短四天內創造出營業額三千萬美金的紀錄,創資訊業新高。」新聞台的主播說著。
  什麼嘛!別的事情不好報,報這種東西,真的是……
  隨即我又想起飛雲科技的大老闆與我談的那筆交易,二千萬美金,七億台幣耶!如何不讓我心動?
  要知道,我的父母在去年一場車禍中喪生,雖然銀行戶頭中還留有餘額七十多萬美金,但是總有一天還是會用光的,總不能叫我等著坐吃山空吧?
  這是一個好機會,我要是可以拿到這筆錢,以我的生活費用來說,大概可以夠我吃一輩子了,想到這裡,不由得放聲大笑,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鉅富居然要和我談條件交易合作,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情啊!
  我關掉電視,走向電腦。

  打開DF,看了一下今天的更新公告:
──────────────────────────────────
<系統公告>
  親愛的玩家您好:
  1.目前遊戲的種族新增四個種族,共有人類、精靈、矮人、獸人與新的黑暗妖精、翔族、神族、魔族。
  2.翔族、神族和魔族天生有隨意控制的翅膀,因此空戰系統也隨之開放。
  3.DF內新增「風雲榜」,進入遊戲後可查詢關於等級、武器、防具、職業、種族……等資訊。
  4.系統研發出一款專門測試特殊素質的程式,更新後上線便會將特殊素質計算出來並顯示,連帶影響功能也會跟著開放。
  5.請勿嘗試以一台電腦登錄兩個帳號,若造成影響恕不負責!
飛雲科技
──────────────────────────────────
  每次遊戲一出來,就有一堆作弊檔或外掛程式,台灣的人真不是普通聰明啊!DF開放不過四天,就有人破解了程式碼,寫出「雙視窗」了嗎?
  
  接著,又是熟悉的登錄畫面─一片黑暗─我又再度進入到DF的遊戲世界中。
  看看時間,離集合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想,我還是趁這個時候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好了。
  蒼夜的練功速度不是我所能想像的,今天才開放的黑暗精靈,他就已經26級了,真不是普通的快啊!改天一定要向他好好討教討教。想到這裡,剛好想起方才公告中所提及的「風雲榜」,橫豎時間還蠻多的,不如就先看看。
──────────────────────────────────
風雲榜
  等級
  名次  人物名稱  等級
   1    江柳  38
   2    匿名  34
   3    匿名  33
   4   花無缺  33
   5    芯玥  31
            (更多)

  武器
  名次   持有者   所持武器
   1    江柳  飛扇‧留香
   2    匿名  名劍‧天雲
   3    蒼夜  妖刀‧噬月
   4   花無缺    無缺劍
   5    落月    流雲刀
             (更多)

  種族人數
  名次    種族     人數
   1    精靈   8231
   2    神族   6043
   3    魔族   5984
   4    翔族   4357
   5  黑暗妖精   4173
   6    獸人    981
   7    人類     79
──────────────────────────────────
  看到這裡,我把「風雲榜」關閉……沒想到還是有人會取一些現成的名字啊,居然連花無缺都出來了,花無缺佩無缺劍,哈!真是怪得緊。
  人類真的好冷門啊!跟其他種族的玩家比起來,人類的數量真是望塵莫及啊!我不知道該感到悲哀還是驕傲,悲哀自己是這個不被重視的種族之一,驕傲的是我還能存活到現在。
  撇開這個話題不說,蒼夜身上的刀原來是榜上有名的刀啊!難怪我會覺得那把刀隱隱散發出一種怪異的氣息,大概是妖刀所謂的「妖氣」吧!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是,等級跟武器的第一名──江柳。照理說那些前幾名等級應該差不到多少,他卻比第二名足足高出了4級,更厲害的是不只人強,連武器也強。最讓我訝異的一點,就是那個名稱,正是我在以前玩網遊的名稱──江柳。未免也太巧了吧?改天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跟他認識認識。

  雖然說DF並沒有標榜擬真度高達多少,但是在我目前為止,我認為DF的擬真度應該夠高了,的的確確是個獨立的世界,獨立在虛擬網路中的世界。
  我看了看脖子上的「噬血魔鍊」,血紅色的光澤一點也沒改變。說實在的,如果要我在當初做個抉擇,我真的寧可和她一起,畢竟男人是以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嘛!也許我會成為第一個在遊戲中「轉大人」的諸賢先烈。

  我一個人來到「狼人之森」,為了變強而準備。

  狼人之森的人還真不少,森林外面就有不少玩家組隊準備往裡面好好大展拳腳。狼人,這種生物對你我來說也許都不陌生,在遊戲中出現機率高達80%以上的牠,形象早已是根深蒂固,不過是狼頭人身再加條狼尾罷了。
  不過DF恐怕是比較特立獨行了。我往森林內和玩家們混戰的狼人看去,好像頗有差別,至少不是完全一模一樣。有的身上有疤痕,有的缺了毛,有的甚至刺瞎了眼或是缺了一隻耳的,有的毛是雜陳的,有的毛是純棕色,有的則是純黑色,我想那大概代表純不純種的差別吧,不過,我向來不相信純種會比雜種強,看著牠們大而長的下顎,銳而利的牙齒,還有……那總是垂在嘴巴周圍的……涎水,看了就實在不想給牠們咬到,狼也是屬犬科的,不知道被咬了會不會「中鏢」,得了狂犬病,正如我說過的,在你不知道這遊戲有多變態之前,還是小心為妙。

  我看著牠們碩大的身形,少說也有190公分以上吧……,實在是很嚇人。
你說NBA球員有些還更高?別傻了……,牠們的腿是彎曲的,背也是駝著的,如果站直起來,保守估計也有235以上吧!至少「保守」估計上是這樣,是不是還有那種比較特殊的突變體,我就不知道了。

  我大步走入森林內,雖狀如天神,但若說不害怕是假的。我才178公分啊,本來就矮人一截的我,好像更顯得渺小了。

  忽然,我撞到一個毛茸茸的東西。我發覺,上頭有股熱風吹來,夾雜著惡臭、腐敗,跟少許的血腥味。至少目前知道一件事,事情大條了!
  不做任何思考,反射動作似地,我已經把毒牙刀跟銀虹劍分別固定在左右手上。可能是遊戲中會有「後遺症」的現象,我發覺兩手雖然把刀劍舉起來了,但仍是勉勉強強,有些握不太住,隨時都會滑出手外的感覺。
  但,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思考這種問題了。牠,已經認定我這個「既定目標」了,牠們只要一鎖定目標,便會窮追猛打。
  一爪撲面而至,我毒牙刀急忙往上一擋,同時在牠掌上留下一道說深不深、說淺不淺的傷痕。造成傷痕並不是我的主要目的,而是毒牙刀的附屬攻擊──毒。
這毒牙的毒我是嘗試過的,可不敢再次領教,因此這把刀的出入跟收放我都格外小心,要是一不小心……傷到同伴或是失手傷到自己,那就會慘了。
  看到牠傷口上的血逐漸轉成濃稠的黑色液體,我心中有股百感交集的感覺,高興我的目的成功了,卻又懷疑我當初身中此毒卻能相安無事,難道是飛雲科技的大老闆──亦飛揚老早就在暗中幫助了嗎?
  如果以前到現在的一切,都是由別人在背後撐腰、保護,那我真是太沒用了!難道我只能這樣一直被人保護麼?不,我一定要變強,而且還要保護我週遭的一切。
  現實世界的30分鐘,是DF的8小時,雖然說不長,但也不短。但,面對眼前這龐然大物,也沒有時間讓我想那麼多了。

  牠一雙大眼直盯著我,口中涎水似乎更加氾濫了。要是真的被牠咬上一口,我看可能死不了,倒是會被細菌感染纏身而痛苦吧!
  不過還好,比起之前在某國家地理頻道上看到的「科莫多巨蜥」,牠可算是差的遠呢。
  牠咆嘯一聲,猛然撲向這來。
  開什麼玩笑?我還沒被御姐推倒之前,還不會輪到你!
  憑藉著我這個堅定的意志,我右手銀虹劍橫揮一擋,同時身體順勢向後傾倒,左腳用力往上一踹……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故意的!

  我原本的用意,是打算踹在牠腹部上,讓牠除了撲空之外,還要往前拋跌,製造對自己有利的情況。沒想到,沒練過的小弟我,時間差一個沒抓準,居然踹在牠的子孫堂上。雖然說情況仍對我有利,可是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平時還是多積點陰德為妙。

  <系統提示:要害攻擊成功,獲得額外經驗值28。>

  那狼人蜷曲著身體在地上打滾,在我心中雖然有些於心不忍,但是為了讓牠早日解脫那種生不如死的痛苦,我左手毒牙刀高高舉起,算好時機,便用力刺入牠的頭顱。

  <系統提示:完美的要害攻擊,獲得額外經驗228。>

  我想,獲得冰清說的沒錯,想要快速變強,就要無所不用其極地猛攻敵人弱點,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的練功效率。為了變強,狼人們真是辛苦了。

  第三隻狼人倒地,我知道我的神腳再度攻擊成功。

  <系統提示:你習得技能「襲陰腳」。>
  <系統提示:你習得特殊類技能,獲得獎勵金幣500,經驗1500。>
  <系統提示:你的等級提升了。>

  我將點數分配了一下,變成:
──────────────────────────────────
  龍吟楓
  種族:人類
  職業:劍士
  等級:21
  血量(HP):743/743
  內力(MP):199/199
  力量:23
  敏捷:55
  智力:12
  體質:10
  靈巧:16
  魅力:8
  剩餘點數:0

  悟性:83
  機緣:21
  智商:151
  閃避:157
──────────────────────────────────
  「一將功成萬骨枯」果真不是蓋的!一個人功成,其背後所犧牲的,必值得我們去給予最大的尊敬。為讓我變強的狼人們默哀吧!

  不知多少狼人倒地後,我才感覺到體力不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即刻趕回集合的地點。

  回到集合點,看到蒼夜早已站在原地等著其他人的到來。
  「你……在這多久了?」我問道。
  「……不久。你呢?剛剛又跑去哪裡?」
  「嗯……剛剛我到附近閒晃去了。」
  「嗯……」雖然明明知道是個謊言,但是知道言下之意的蒼夜卻也是心照不宣。
  兩道藍色光芒自地上冒出。
  「我到了!」兩女異口同聲地說。
  「嗯!全到齊了,出發吧。」我說。

  一路上,我們並不多話,一是因為明天又要回到學校了,二是因為我們和蒼夜並不是很熟。
  但是,最讓我好奇的一點,就是他那把妖刀‧噬月為何從背上收進了物品欄?有一把非常好用的刀,卻不去使用,不是很奇怪嗎?除非……DF中所謂的妖刀,會造成某些對持有者不好的影響……但我也不是很在意這個問題,我的心思又回到那個背影之上。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會是誰呢?

  「等等。」帶頭的蒼夜手一伸,將我們攔了下來。
  「怎麼了?」我問。
  「……我感覺到了……不行,現在還不是時候……」他嘀咕地說,接著問我們道:「我們繞一下遠路,好嗎?」
  兩女點了點頭,然後他們把眼光望向我。
  「我是自由主義者。隨你們高興吧。」我說。
  「我們必須穿越過迷霧森林,跟好了,絕對不要跟丟。如果有其他狀況,立即喊個暗號好了。」
  「要用什麼暗號?」冰清問。
  「欸……」我思考著。
  「就用這個好了。」胡姬微笑道。
  「這個?」我問。
  「就是『欸……』啊!」胡姬說。
  「……」我突然覺得我有種被耍的感覺。
  「嗯,沒有其他意見了,就用『欸……』好了。」蒼夜說,然後招手道:「走吧!時候不早了。」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招搖地越過迷霧森林。所幸途中並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越過了迷霧森林,我們大約又走了兩三公里路。蒼夜又指示停了下來:「……不行……不行走這邊……,走吧!跟我來。」說完又往一旁鑽去。
  我並不是懷疑他的居心用意,而是好奇他到底為何要一直繞路走。難道他在迴避什麼嗎?如果是的話,到底是什麼?不過我始終還是沒問出口。

  我們跟著蒼夜的指示,大約比原本多走了3公里的路程吧。原本整整2公里的路程,卻變成了5公里,真是累不堪言!我們決議便先坐下休息再說。
  「蒼夜……你在迴避些什麼?」我好奇地試探試探他看看。
  「……撕裂者。一種非常巨大且難纏的蜘蛛。」他若無其事道。
  不過,我相信,其實他迴避的絕對不是這個。不然要是一有危險,大不了妖刀出鞘便解決了。即使看破了這點,我仍是沒有說破。為了感謝他剛剛沒有說破我隱瞞她們偷練的事情。
  DF還是有著貼心的設計,就是可以查詢現實的時間。我查詢了一下子,發現居然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這才感覺到時間易逝。
  「目前離輝耀城還有大約45公里的路程,如果依照我們目前的速度來說,等到到了輝耀城,也差不多要早上六七點了。」冰清道。
  「嗯,我們必須快一點。」蒼夜閉眼說道,若有所思。
  「嗯。」胡姬應聲道。
  「大家都休息夠了嗎?」我問。
  「嗯!」其他三人齊應。
  「那我們刻不容緩,出發吧!」我說。

  我們四人趕路,在DF中已經過了兩天一夜,自然疲憊不堪。
  「休息吧!還有大約25公里的路程。」蒼夜說。
  「嗯!」兩女應聲。
  現在正值秋夜,清涼的秋風拂過臉上,讓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暢快。
  看著DF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倒別有一番滋味。住家附近有光害,有工廠廢氣,都不見得可以看得如此清晰。我身躺草皮之上,別有一番風味,好似武俠小說中的勇士豪俠,一切都是如此的富有詩意。一輪明月高照,皎潔的月光,讓我忽然想起遺失的感覺。我到底有多久沒這麼仔細地賞月了呢?
  「睡不著?」一道溫柔的聲音自一旁傳來。
  「嗯。」我說,不禁嘆氣:「不知道我以前在其他網遊中的兄弟過的好不好?」
  「別擔心了,他們又不是小孩,總會照顧好自己吧?」她在我身邊坐下。
  「說的也是。哈哈哈……」星空之下,我和胡姬的笑聲融入夜色之中,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我不禁懷疑等到收費那一天來臨,我真的能夠狠下心來拋棄DF中的一切嗎?
  「我先去睡了,龍。」
  「嗯,晚安。」
  「晚安,你也要早點睡喔。」她說完,朱唇在我臉上輕輕點過,接著就離開這裡。
  這是她第一次在我臉上烙下一個無法抹滅的記憶。我……真的能夠回應她對我的感情嗎?唉……
  
  我身邊不遠的岩石後發出一道聲響,類似樹枝斷掉的聲音。
  「誰?」我出聲問道。
  「是我……」冰清從石頭後走了出來。
  「妳都看到了?」我問她,語氣中不帶一絲責備。
  「對不起,我又……」她一臉愧疚。
  「不用說了,我不會怪妳。而且這種關係終究藏不了多久的。」我說。
  「……」
  「妳有什麼事情要找我?」我問。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謝謝你和……對不起。」說完她就走了。
  ……我緩緩閉目養神,享受這難得的寂靜和獨自的空間。
  「吟楓。」蒼夜的聲音傳了過來。
  「有什麼事情嗎?」我張開眼睛,坐了起來。
  「我想,我在幽冥洞那一天。好像看到了兩個你。」他緩緩說出口。
  「一定是眼花看錯了吧?」我當他只是開玩笑,笑著說。
  「可能是吧。你不睡?」蒼夜問。
  「睡不著。」
  「你今天應該對我的行動有些疑惑。」
  「不敢,純粹好奇而已。」
  「我迴避的,其實是一個人。」
  「人?」我啞然失笑道。正常來說,玩家跟玩家之間要是發生糾紛,也可以不必這樣縮頭藏尾的,因為只要一方先動手,不但只有挨打者,連其他人也可以對他攻擊。
  「那是這把妖刀的任務。」蒼夜說,嘆了一口氣:「這把妖刀,和名劍‧天雲是宿敵。我們持有者彼此要互相爭奪,或者是毀壞了對方的武器,才能將手上這把武器開鋒。換句話說,如果想要威力提升到最大,就必須要先除掉對方。」
  「我相信你的身手,足以除掉對手。」我說。
  「沒那麼簡單。我的妖刀一出鞘,心智就會逐漸喪失。當我的理智一旦失守,就等於我輸了。因為我是為了成為暗殺者而努力的,只要喪失理智,就會成為魔性狀態。魔性狀態之下,我並不能控制我的身體,只能眼睜睜看著魔性操控我自己。魔性狀態的我,是不會閃躲和防守的,心中只想要嗜血,這樣的我,對上他,自然是必死無疑。」他說。
  「嗯……難道你不能自己擺脫魔性的控制嗎?」我說。
  「恐怕不行……算了,我還是先去休息好了。」他說,身影逐漸遠去。
  看來果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知過了多久,我的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即使是在網遊中,早睡早起還是有好處的。我們一大清早就爬了起來,繼續往輝耀城前進。一路上我們小心翼翼地防範有沒有撕裂者,所以也沒什麼事故發生。
  大約行走了5公里左右,蒼夜停了下來,道:「前面有些古怪。」
  「我去看看。」我說,左手安置在毒牙刀刀柄上,以防萬一。忽然見到地上有一片人屍,不免大吃一驚,哪顧得屍臭沖天?當下用隊伍頻道說:「是一片人屍,實在古怪之極。好端端的怎麼就只有這裡有人屍?」
  「不好……,只怕我們已經踏入了對方圈套之中。」蒼夜雖然知道情況危急,倒也非常冷靜,臨危不亂的氣度,令我十分敬慕。
  「總之,我們先在人屍附近查看吧,那邊比較空曠,皆之不易受伏。避免脫離團隊。」冰清道,我們四人站在屍海之中,若有旁人,只怕還道是我們四人所為。
  「留下妖刀‧噬月,否則莫怪我們不客氣了!」一道洪亮的聲音道,指見附近樹林中走出不少人,弓箭、長槍、鞭子、刀、劍、掌、棍、斧、雙刀一應俱全,看來對方早已有準備。
  「哼!我還以為是夜翔,卻來了一幫人。」蒼夜說。
  「我們『奪寶獵人』自然是要定了妖刀‧噬月。」其中一個比較高大的壯漢道,看來他便是指揮者。「廢話少說,交或不交,一句可決!」
  「等下我們分做兩組。一組先宰了對方在後狙擊的人馬,再來跟另一組會合。」蒼夜用隊頻道,下令:「吟楓跟我負責那些打手。那些狙擊手就交給冰清跟胡姬你們了。」
  「要送死的儘管來吧!」我站出大聲道,臉色平靜,嘴角微微上揚,一副世外高人的樣子。對方聽到這句話,果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下有些膽怯之意。
  「將要死掉的人少給我嘴硬!上!誰能奪得妖刀‧噬月,幫主自然重重有賞!」一聽到獎賞,他們的士氣又回升了。又想到地上屍海,只道今天真的要栽在這裡了。
  「上!」一聲令下,他們的弓箭手搭弓射箭。打手迅速形成包圍網,往這邊逼近。
  我心中靈機一動,大喝道:「雙刀武尊在此,誰敢一拼?」頓時對方打手停了下來,面面相覷,不敢逼近。
  「哪來的雙刀武尊?DF第一人江柳也還沒到達如此境界,莫要給對方三言兩語給騙住了!」指揮者一道,對方士氣再次回升,重組隊形圍了上來。

  「對,DF第一人江柳都尚未達到這個階級,別被他唬住了!」頓時對方眾人前者呼,後者應,士氣如虹。
  「哼!」我冷哼一聲,腳步一踏,頓時附近已有三人倒地。
  「這是什麼妖法!?」
  倒下三人已泣不成聲,說不出話,眾人自不知我用何手法。
  眾人哪知我的「撩陰腳」經千錘百鍊,快、狠、準實不在話下。
  「好!好!後生可畏!」帶頭大漢道。
  「對付這些人根本不需要我用刀劍。」我冷冷道。
  「哼!狂妄小子,接下我的重劍吧!」二話不說,一躍而來。
  「好快!」我心中一驚,刀劍齊出,格擋下這一劍。
  左手銀虹劍尖一轉,直砍他右肩,他重劍劈下欲行壓制。銀虹一斜,直刺他左胸,他先是心中一驚,接著發出「咦」一聲,揮劍擋格。
  雙劍交鋒,鏘了一聲,響亮不已。
  「好生凌厲的招式,報上名來!」大漢道。
  「龍吟楓。」我冷道,一絲也不敢鬆懈。
  「龍吟楓?難道閣下不是『魔皇幫』的派里特?」
  「不是!」我回道,右手毒牙刀唰唰唰連揮三次,一刀比一刀兇猛。
  他手中重劍單手揮舞,舉重若輕,格下三刀,長嘯道:「如此甚好!小子看招!」
  卻見他足尖一點,重劍隱隱透出肅殺之氣。心知不妙,忙躍身橫翻數次,往後退了數尺。
  「那個招式是……」「是老大的得意絕招!」「果真是虎嘯破日斬!」敵方眾人眾說紛紜,當下只覺劍氣罩身,心想無論如何是躲不過的了,只好見招破招了。
──────────────────────────────────
  大漢身在空中,身上發出陣陣紅光,長嘯一聲,心中只道此人非死不可,即身化紅光,疾射龍吟楓而去。
  龍吟楓左右刀劍遙指那紅光,只見紅光寸寸逼近,心中不由一冷,想來若不死也非半條命不可。
  卻忽聞遠方一陣破空聲響,是一枝來勢洶湧的銀箭!勁箭疾掠,只見大漢失速落下,胸口溢血如柱,當場身亡!勁箭去勢不減,在空中留下一點銀芒,待射中一大石,才停下。眾人一看,不看則已,一看驚人,那箭身竟如石沉大海,入石數寸,只餘得尾羽部分於石外。眾人一見,均各心寒。
  「撤退,回報總部!」群龍無首,一個比較有地位的人下令,這些自知實力不如的烏合之眾立即作鳥獸散。

  輝耀城外,四名玩家由地平線的另一端走來。正值DF的凌晨,東昇的朝日在四人背後露出了曙光。
  輝耀城,不愧是南方第一大港,也是目前DF中的第一大城。有規模的街道和城牆,還有規劃良好的建築,以及熱鬧的景況,令四人感到自己終究沒有白費來到這裡。
  「現實時間幾點了?」一名女精靈問。
  「大約是早上五點五十了,差不多準備去上班了。」另一位女精靈說。
  「嗯,我也要下了。」一名人類說。
  「我也有事情要下線了。」一名黑暗精靈說。
  「下次再見!」四人齊聲道別,接著便消失在DF的世界中。
──────────────────────────────────
  我吃了早餐,戴著我的MP3隨身聽,騎著腳踏車去學校。
  到了班上,我沒理會班上同學嘲諷的目光和譏笑,依舊哼著歌,不想因為這些讓我惱怒的人破壞我現在的好心情。
  「早!」我到了我的位子上,一旁的李姿琇,也就是胡姬,向我打招呼。
  「妳早!」我回應了她,開始看起自己的書。為了避免其他人的閒話,我跟她在班上也不是走的很近。
  中午時間,其他人幾乎都去外面吃飯了,我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呆。
  「怎麼不去吃飯?」除了我以外,教室中最後一個人──李姿琇問。
  「不餓。」
  「嗯。」
  我拿出MP3隨身聽,聽著許多動畫作品的片頭曲,我發覺動畫是一種可以跨越時代和年齡限制的東西,它們有些仍是受到大家的歡迎,不分男女老少,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閃電霹靂車GPX、鋼彈等等……
  不知不覺地,我睡著了……

  午休──
  由於悶熱,我由熟睡中緩緩甦醒。
  我聽到有人說話,但因為隨身聽的關係,並沒有聽的很清楚。
  我不動聲色,緩緩地關掉隨身聽,繼續裝睡。
  「我有看到江柳喔,他的風采簡直是不可言喻!」
  「嗯!聽說他還沒加入任何門派,真想把他招收進我們的門派呢!」
  「不知道那個人有沒有玩DF?」用膝蓋想也知道,他說的那個人鐵定是我。
  「別亂說啦!害得我心裡發毛了。」
  「說的也是,反正他就算玩了也是肉腳一個,跟我們這些25級的沾不上邊。」
  我心裡暗笑,他們玩了三四天25級,我玩了兩天23級還真是肉腳啊!
  「要打鐘了,裝睡一下吧!」

  時間易逝,馬上就到了下午掃地時間。
  我完成掃地工作,正準備回到教室,卻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活脫脫就是真人版的蒼夜!雖然皮膚沒有遊戲上的黑,但是那個外貌跟神態,簡直就是他啊!
  我搖了搖頭,只道是眼花了,便不再留意了。

  最後一堂數學課,我們數學老師是全校中最年輕的男老師,年僅24,人又帥,在學校裡可迷倒了不少女學生。
  快下課的時候,班上一個無聊的女生開玩笑問:「老師有沒有玩DF啊?」
  「有啊!才剛玩不久。」
  「ID!ID!」班上的女同學頓時熱烈討論起來,此起彼落地呼道。
  我不以為意,卻又聽到有人悄悄說道:「其貌不揚就算了,居然還忌妒老師比他帥,真不要臉。」聽到,心中是一陣難過,為何他們總是要這樣中傷我呢?
  「雲影仙跡。」

  放學鐘聲響,擴音器廣播道:「請三年八班江雲飛同學現在馬上到學務處。」
  撇下胡姬擔心及其他人譏諷的眼光,我立即收拾好東西,前往學務處。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我最近應該也沒犯什麼校規吧?一顆心七上八下,我不安地走向學務處,幻想著等下可能受到的懲罰,畢竟總是要做最壞的打算嘛!

  走到學務處,一個禿頭帶著黑色深框眼鏡,也就是學務主任立即走來,對我說:「什麼都別問,跟我走!」
  我雖然滿是疑問,卻也不疑有它,立即跟上主任的腳步。

  我們到了校長室門外……老禿,不……學務主任停下了腳步。
  「進去吧!」主任說道。
  我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聽錯,不會吧?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吧?居然要校長親自出馬,以他那三寸不爛之舌,來跟我安排一個一對一座談?我想哭,真是想哭啊……我寧可直接被記大過啊……因為每次被校長約談的人都出名了……記得第一個是畢業的上屆學長,大家都稱他為睡神魔人,自從那次約談後居然再也沒有在課堂上睡過……;第二個是本屆某班的作弊天王,自從被約談後,居然金盆洗手不幹了……:第三個是某二年級學弟因為恐嚇其他一年級學弟妹而被約談,恐怖的是被約談後……他居然變成了模範生……反正……我苦啦!

  我走進校長室,只見校長跟一個年約三十的大叔在談話,兩人一看到我走進來,立即停止了。
  「我……抱歉,打斷你們的興致了。」我畏縮道,開玩笑,在校長面前對來賓不敬,不死有鬼呢!
  「江先生,請你過目。」那個大叔雖然相貌平平,但是臉上盡是和藹的笑容,手中遞來一份文件。
  我恭敬接過,眼睛一瞄,驚!居然是……「認養協議書」!再瞥一眼,那個要當我監護人的人居然還用假名……落塵先生……
  我之前,曾經有過把6個監護人嚇跑的紀錄,並不是我刁難,也不是我調皮,而是因為我的冷酷孤僻。所以看到我的前科後,後來也沒什麼人要來認養我了。
這次卻又不知是何人,居然能看到這些前科後,絲毫不動搖,好似非得認養我不可似的。
  「這位先生?我不懂,你為何想要認養我?」我問。
  「事實上,我並不是要認養你的人。他在公司中開會,一時抽不出空南下高雄。我先自我介紹,我是他的管家,張天雲。」
  「你好,張先生。我是江雲飛。對了,為什麼要認養我?一般人看到那個紀錄,不是應該會放棄嗎?而且他是誰?為什麼要認養有不良紀錄又素未見面的我呢?」
  「我不能說他是誰,不過他有交代,如果你答應的話,星期五我會帶你北上台中,見他一面。我們可以給你時間考慮,只要你決定好了,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張天雲說道,遞上一張名片給我。
  我收下名片:「星期五晚上六點半,到我家樓下等我。我必須見他一面再說。」
  「嗯,謝謝。」
  「我……先告辭了?」我怯道。
  「嗯……路上小心。」校長和張天雲說。

  回到家裡,快速解決民生事務,我立即開啟電腦,先上網看看官網的資訊。
  點入官網,我立即看到「尋人啟示」四個大字,一個好奇,立即點進去看裡面的內容:
  「找一個人,懸賞DF金幣一萬。最近,據說有個人類面容俊美,而且瀟灑不凡,已經迷倒了不少女性玩家,現在,就請大家找出這個人來。﹝按下看圖﹞」
  我點了下去,猛然一口涼氣倒抽……這個人……黑髮、緋紅的雙眼、還有那足夠特別的象徵──書生頭,不正是我的角色……龍吟楓嗎?不過看看這張圖片的背景,偌大的街道,宏偉的建築,高聳的城牆,顯然是輝耀城。奇怪的是,我到了輝耀城並沒有引起任何注意和騷動啊,為何會有我的圖片呢?

  我離開官網,上班網看看那些人在搞些什麼鬼。
  看到一個DF討論區,我馬上就點了進去。
  「大家的ID、等級、職業」、「新手練功法」、「精靈練功心得」、「黑精練功心得」、「神族和魔族的優劣」、「獸人是繼人類之後的一大冷門?」、「神族練功心得」、「魔族練功心得」……各式各樣的文章都有,除了有關人類的以外……,這時,一個標題吸引了我的目光:「官方活動─尋人啟示」
  當下立即點了進去,看:

  那個人是誰啊?(班上某個男生留言)

  ……沒知識……,不知道他是誰就不用玩DF了!(某個女生留言)

  對啊!還玩什麼?(另一個女生留言)

  接著都是一些灌水的無趣留言,直到最後快結束頁面的時候,我看到了姿琇的留言:

  那個人我認識耶……不過他才剛到輝耀城沒多久就下啦,怎麼會有這樣一張圖片?

  接著:

  姿琇,難道妳不知道他是誰?(一個女生留言)

  我說我認識他啦?(姿琇)

  怎麼可能?他的行蹤從來就飄邈無定,怎麼會認識他?(某女留言)

  不懂,反正就是認識嘛!我放張圖片給妳們(點這裡看圖)。(姿琇)

  我點了進去,看到那圖片,而且是那天晚上,她跟我說話的圖片。
  看到還有下文,我接著看:

  真好!居然跟他兩個人獨處,好羨幕。(某女留言)

  對啊!真羨幕。(某女灌水)

  接下來大多都是灌水留言,我就跳了出去。怪了,難道說我什麼時候被人給盯上都不知道?

  我再次來到DF的世界中。開始覺得這身裝扮不妥的我,立即把頭上的髻拿下,並把椎子頭放下,變成了長髮。DF的髮型可以由玩家自己改變,而且可以儲存它的預設,只要喊髮型還原,就會變回預設值。所以只要我喊一聲,髮型就又會變回去了,沒差多少。

  我才正打算走入人多的餐館打聽一下消息,就被一個人拉進暗巷中……

台長: 逐憶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