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00:22:12| 人氣2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柳營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休假的日子,就是去柳營的日子

媽媽的髖關節不舒服,透過友人介紹,翻山越嶺的殺到柳營去做傳統整復穴道指壓

最近幾次去柳營,女友剛好要回高雄就陪同前往

於是利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媽媽去整復,我和女友到處走走

 

在劉家古厝那條路一直往八老爺的方向駛去

沿途都有乳牛的家休閒牧場之指標

媽媽去做整復多久時日,我就看過那指標多久

往下開去越開越荒涼,要不是女友陪我,又是大白天,我真的會害怕~

鄉間小路裡,左彎右繞,有指標還是會走錯路 (中間有一段叉路標示不清嘛)

 

這裡有廣大停車場,不用怕沒地方停,隨便停都可以

「乳牛的家」所在的八翁酪農區雖沒有寬闊的草原,卻是全台灣養殖最多乳牛的地方

 

 

牧場其實在比較遠的地方,不確定有沒有開放參觀

在這裡可以到懷舊鐵路餐廳,女友身後那一節火車廂裡可以坐著用餐

裡面播放著鄉土歌謠作曲家吳晉淮創作的老歌

看現場提供的滿座照片,好像很有趣,不知道餐點好不好吃就是了

 

懷舊餐廳旁邊,就是台糖五分車八老爺車站

車站裡是乳製品與紀念商品的販賣部

有不小片的草原可以讓小孩子在此嬉戲,還可以推推乾牧草捲,或者玩玩古時童玩

有烤肉區、露營區,並有提供戶外教學、生態解說等等

 

在這裡可以搭乘五分車到中興車站,就在新營火車站附近的台糖加油站那邊

據DM上面描述,這段鐵路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由於沒搭乘過,我無法報告

 

 

車站對面有一座鐵皮小牧場

這裡需要門票20元可抵消費,還可以購買小牛喝的ㄋㄟ ㄋㄟ或者餵小羊吃的牧草

小牛看到人都很激動,頭不停伸出欄杆之外,是餓了吧!!

要不是有欄杆圍著,真怕餓牛撲人哪~

 

牧場的杯杯帶了好大把的牧草來,又餵小牛,又餵小羊和小馬

看杯杯如此疼惜的望著這群牛,肯定有很深厚的感情吧!!

也許夜深人靜睡不著的時候,就背著吉他,對牛彈琴

也許心情煩悶之際,拿瓶啤酒幾個空杯,席地而坐,一起乾杯

 

每一隻都羊吞馬嚥

難道為了要讓人們供給食物時能有此爭搶畫面,而讓餵食者感到興奮嗎?

我覺得牠們餓的很誇張,就像幾天沒吃東西一樣

女友偷了根草要餵,不用半秒鐘就被叼走吃掉,嚇死人了!!

是要拼金氏世界紀錄嗎?!

 

這隻豬的肚子,跟我有得拼

看到牠還真是一見如故,好想摸摸牠那肥肥的肚肚

瞧,一臉無辜的眼神,是想告訴我你也不希望有那麼大的肚子嗎?

是要跟我一起減肥嗎?

但是,瘦豬,一點都不可愛,就沒人喜歡了耶!!

還是杯杯沒餵草給你吃,你不開心了?!

乖乖~ 

 

杯杯餵完牛牛,就去給另一頭母牛擠ㄋㄟ ㄋㄟ了

這裡也可以體驗親手擠ㄋㄟ ㄋㄟ的樂趣

這頭母牛看起來一點都不享受的樣子,眼神中帶點無奈

這讓我想起這幾天被我抓ㄋㄟㄋㄟ檢查的那些歐巴桑,她們眼神中也是帶著委屈

畢竟外傳說這檢查很痛,你的ㄋㄟ ㄋㄟ要被人如此用力的往外拉用力夾,誰會享受?!

有位媽媽說我念這科真是好命可以摸遍所有歐巴桑的奶

拜託!我是粗魯的抓,又不是溫柔的撫,哪裡好命了?!

你有沒有看見我的眼神也充滿委屈呢?!

要如是說的話,那這頭母牛不也命好?!有好多人體驗呢!!

 

柑仔店,只陳設佈置早期雜貨店的狀況,並沒有販賣用途

現在每個觀光地方似乎都要有一個角落裝飾著懷舊風,藉以吸引人潮唄

但其實看多了,也好像沒了新鮮感,女友只看了一眼就晃過去了呀~

現場還有阿公阿嬤時期的童玩,可以踩鐵罐、三人兩腳等等

 

右手邊走廊的盡頭,是蝴蝶館,有世界最大的蝴蝶、甲蟲與蛾

我們沒有進去,只是坐下休息,這片庭園整理的還不錯

 

鮮奶布丁與香草鮮奶布丁

只是為了把門票抵消費用掉,這一杯20元是最低消,便買了

嗯~不是很好吃,沒有什麼味道......

結果,失望!!

 

因為去了乳牛的家八老爺車站,所以決定擇日到另一處發車地─中興車站─逛逛

這裡有台糖販賣部,最享譽盛名的當然就是枝仔冰啦

於是左看看右挑挑,我買了花生的,女友是鳳梨口味,另外我們又拿了藍姆冰淇淋

後來定睛一看發現我拿的不是花生而是杏仁果鹹冰棒

不想麻煩的退換,硬著頭皮吃

(看看我,哀~又胖了!!)

 

口感還不錯呢!!QQ的~

不會像吃海水那樣鹹,杏仁果味不重,有一些顆粒感咬起來滿香的

推薦!!

女友的鳳梨冰很鳳梨,那是因為不必上班才敢吃鳳梨,不然會旺到嚇嚇叫唷

 

藍姆口味到底是什麼口味?!

好奇心驅使下買了它,後悔也總是這樣發生的

它是我最不喜歡的葡萄乾口味,葡萄乾做成冰淇淋一整個到天邊去

裡面還摻有一顆又一顆葡萄乾,我挑的可辛苦了~

不喜歡!!!!不喜歡!!!!

 

中興車站旁有一個小公園,停了兩架火車頭

還有個小沙坑,小溜滑梯可以讓小孩子在此玩耍

很安靜的下午,沒什麼人來這裡,大家大概都吃吃冰後就離開了吧

 

其實,是為了攝影手癢而硬拉女友來的,不然我看她也興趣缺缺

小尼康很久沒出動了,總是要有什麼特別活動才會拿出來

我好怕它被我冰太久會不認得我,但更怕小尼康出動後被女友說我都不拍她

唉~我怎麼可能不拍你呢~BABY,我都怕你了

 

這取景角度是跟天使學的,但就是拍不出天使構圖的感覺

我都說我出借小尼康,然後天使來構圖,我們想必可以聯手拍出一片天

 

不要正面見人的堂,還是自認為比較帥!!

哈~

要了!要了!要繼續減肥了!!

天使快點加入減肥吧~別再考慮了!!魔鬼也一起來唄,比較有伴吶!! (呼喊ing)

 

禁止攀登的標示就在入口邊,我們是正港台灣人視而不見

不是上去破壞,單純拍張照片嘛!!

 

車站月台,沒有列車的月台格外空虛啊~

還好,女友是陪在我身邊的

兩個人一起等車,一點都不空虛

 

我們沒有要搭車,而是開車往另一處吃臭豆腐去了

急水橋邊,兩張桌子的小攤位,老闆娘一人

35元,6塊,還不錯!!

女友說是她喜歡的口感

我們有機會再去吃吧!!

 

不過,下次再一起去柳營,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台長: 丹咪堂
人氣(2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阿堂悠遊 |
此分類下一篇:身為彰化市人沒去過的彰化市
此分類上一篇:值得住的飯店

Angel☆愛☆Jolin
哈哈哈,我想你可能要提供我一個減肥的動力!
因為我連提供給自己的一點信念都沒了><
我這樣會胖到孤老齁!!!

ㄎㄎ。。。柳營好像真的很偏僻~~~~~
往別的鄉鎮發展!!!!
結果到了目的地,你媽也應該治療好了吧?!
ㄎㄎㄎ。。。。。

有空去走走真的很棒~~~
我喜歡接近大自然!!!
2010-03-07 14:19:45
丹咪堂
給你開條件,就是你減肥的動力
本來打賭就要依照雙方都有能力的範圍下賭注嘛
別怕!!
要對自己有信心
光用想的減肥,是減不成功的,要身體力行,GO!

能夠偷閒去接觸大自然真的很棒!
遠離醫院那讓人窒息的空間,去哪都好!
我一直都想躺在一片大草地上,享受草味,享受悠閒
2010-03-07 15:4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