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14:53:13| 人氣5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去玩,薰都會選擇不同的風格飯店或民宿暫居

即使是舊地重遊,依然給予其他業者賺我們錢的機會

我問她:「如果這次很喜歡我們住的地方,下一次你還會來這邊住嗎?」

她總說:『鄰近飯店那麼多,還有很多沒住過的,我會選擇其他的住住看。比較一下嘛!』

薰會看地點挑飯店或民宿

如果是大台北地區,她寧可多給一點錢,也不要住些三教九流會出入的地方

如果有風格特別的民宿,她也會考慮入住,即便對她來說只是睡一晚

通常,玩三天,我們會睡一晚飯店,一晚民宿,平衡一下價位

 

這次去到九份,薰已經提前預告晚上睡的是阿嬤的床

是很有古早味風格的民宿

還特別強調她要求老闆說我們要住三樓,因為視野較廣

不過去到九份的時候正逢鋒面到來,天氣不太好

山上濃濃的大霧,往下望只是白茫茫一片矇矓美

晚上還下了點小雨,想看夜景,門都沒有

 

金石客棧民宿,位於九份老街幾近盡頭的位置

基山街217號

老闆是約莫六十歲左右的先生,他住在一樓

所有的盥洗用品都被他放在一樓廳裡一甕一甕的甕裡

牙刷、毛巾都是居家用的,而不是一般飯店拋棄式,或洗過消毒再利用

見到那些盥洗用具,「這樣老闆不是很虧錢嗎?買這些毛巾牙刷也不便宜耶!」

『對啊!當初我有問老闆他說有附這些東西,早知道我們自己帶就好了。』

 

從一樓到三樓,整體皆古色古香

石階梯,接上紅磚梯,然後到三樓木板地

入口處多墊了一塊木板,薰還不小心絆到,我判斷應該是底下已經有點塌陷的關係

老闆說因為經常客滿,所以還沒有時間處理

二樓是兩間雙人雅房,也可當作四人套房 (一晚1000)

三樓是兩間雙人套房 (一晚1200),隔壁住的是一對年輕的情侶

   

房子都是木造的,完全像間阿嬤的房子

所有的窗戶鎖,都是由一個問號?型的閂子勾住框上的棒棒糖-○型洞裡

而且必須花一點點力氣才能使窗與框密合起來

所有的地方看起來重新粉刷過,不過是有點偷工減料的方式

因為沒有先擦乾淨灰塵便直接粉刷,可以看見頭髮、灰塵有如化石鑲崁在上面

四面八方都有窗戶,玻璃透明居多,老闆用了很多窗簾遮蔽

窗簾布的選擇是一般花布,樣式很老派,完全符合他民宿的風格

這點該說老闆用心嗎?

 

進門右手邊看到的就是梳妝台,整個很古董

木頭紋路斑斑,鏡面也稍微有磨損痕跡

不過整體維持的不錯,上面放有許多老舊的書籍,增添一番風味

重點是老闆提供的沐浴乳與洗髮乳,還是多X芬牌子的

對於洗髮洗澡用品很挑品牌的薰實在是一大利多

老闆還滿有深度的嘛!!

 

山上蚊蟲多,老闆細心的提供液體電蚊香與蚊帳

有了電蚊香,就不怕蚊子來叮咬 (液體電蚊香是我相當依賴的產品,真的很好用)

 

梳妝台旁緊接著是廁廁,大概一個180CM的人張成大字型的長與寬

老闆說在安裝蓮蓬頭時,工人接錯水管,所以冷熱水錯置,要我們洗澡時注意一下

晚上又告訴我們,瓦斯的量應該夠我們洗澡用,如果沒瓦斯,可以請老闆來換

因為不確定會否洗到一半就沒熱水,所以我們決定提早洗澡

早點洗,就算沒熱水也比較不會冷

七點,薰先洗,我則倒在床上動都不想動

等等,怎麼會有飛機飛過的聲音,從遠處越來越近

一架過去又一架

薰將熱水打開,會先聽見「轟」的一聲,是熱水器的火點燃的聲音 (大家應該知道吧)

接著就是飛機飛過的聲音,一架接一架

這熱水器也太妙了吧!

薰洗完出來,我告訴她這項消息,換我去洗的時候,薰早已洗好耳朵恭聽了

她也發現這項奇蹟

 

說是奇蹟,不如說是擾人的禍首

也許是與隔壁共用熱水器的關係,九點,隔壁的情侶洗澡

想也知道一旦切換至熱水,就會有一架一架的飛機經過

剛開始,我說:「你聽,飛機來了喔!」

再來:「飛機又來了!」

最後:「可不可以要它不要再飛了!!」聽到最後我真的很厭煩

十一點入眠,隔壁的情侶還沒睡

後來也不知幾點了,飛機又飛過去了,可惡的是熱水器就貼在我們外面的牆上

聲音之大,飛一台就算了,還是不停的飛

我差點想起來罵人:「隔壁的,你是在搞什麼飛機啊!!!」

一夜難眠

我了解住在機場旁邊的辛苦了

 

窗戶外面就是山壁,老闆貼心的到外面幫我們把窗戶關上

陳設很簡單,就你們看到照片上的這樣而已

不需要用的東西不會出現,空間很小,能不多放就不會多出阻礙空間的東西

所幸老闆有提供檯燈

因為靠近電視的那方完全沒有電燈可言,這樣看電視傷眼睛

還有,如果你以為他沒有附冷氣那就大錯特錯了

他,是有安裝冷氣的

 

除了冷氣,還有紅外線電熱扇

我只能說老闆想的很周全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碰過有電熱扇的飯店或民宿

有可能是他提供的棉被沒有很厚的因素

不過我睡了之後,棉被不厚,卻也是會把人熱醒的

 

阿嬤的骨董床,《戲說台灣》電視劇或參觀古物才會見到的床

我們就睡在上面

它是屬於木板床,鋪上一床棉被

如果睡不慣木板床的人會覺得相當難睡,像我就是這樣

除了飛機轟炸外,木板床也讓我睡的腰酸背痛

薰在高雄已經睡習慣了,加上累了就睡的薰,那晚她可好眠了 (羨慕)


舊房子,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除了飛機,住山壁旁還有許多哩哩摳摳的東西會不斷掉在屋簷上發出聲音

隔壁的情侶稍微大聲點講話都聽的見

半夜他們還出來與朋友在我們房門口聊天

即使門很難開很難鎖,我們關了門也上了鎖

還是越睡越沒有安全感,我還一度想要多穿幾件衣褲保護

隔天早上起床,我告訴薰下次不要住這種地方

這樣的風格很好,住一次知道就好

倘若能更用心處理一下週邊,我相信會更有人氣

不然就是要隔壁的半夜不要開熱水

我都快拿大砲出來轟飛機了

 

台長: 丹咪堂
人氣(5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阿堂悠遊 |
此分類下一篇:蚯蚓的再生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科博館-長毛象

天使
整個就是以前我外婆的房間.....

我應該是不會花錢去睡阿罵a促~
2009-02-21 12:58:34
丹咪堂
早知道就去您外婆那邊「ㄗㄚˋ ㄗㄜ˙」
還花那麼多車錢去到九份,住了民宿
還有一堆飛機飛不停
喔~惡夢~~
2009-02-22 08:3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