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8 05:18:39| 人氣3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從朋友那輾轉聽來一句名言:
我最討厭有種族歧視的人,我第二討厭黑人....
這句話的矛盾及不和邏輯,讓聽的人不得不哈哈大笑

前幾次來美國,黑人給我的感覺是『很可怕』!
無論是男的女的,黑人的身材比例是亞洲人中幾乎看不到的
男的黑人無論高矮,一律相當的粗壯,肌肉十分發達
女的黑人,客氣一點的說法是『高大豐滿』,但事實上則是身材過於『粗暴』!
女黑人通常都有著相當大的臀部和胸部
他們喜歡穿著顏色十分鮮豔的衣服搭配奇怪顏色的指甲油
而來這讀書之後我更相當驚訝於另一個事實
原來黑人的頭髮一定是捲的,很捲很捲很捲....
所以紮黑人辮對他們來說,不是造型,而是情勢所逼
『麥克風』頭,這個髮型,我想黑人不用燙,一睡起來因該就是這樣吧!
聽到這裡,或許你會覺得我是個有種族歧視的人
但是,當你真正站在一個黑人的身邊
看到他們皮膚的顏色,扭曲的頭髮,厚厚的嘴唇,和身上發出來的味道
這才會知道,上帝不是公平的,人身下來就有十分殘酷的不平等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建國這麼多年了,黑人的地位依舊如此的低下,黑人區依舊如此骯髒

當然,電視上所有的饒舌歌手都是黑人
他們穿金帶銀,開跑車住豪宅
他們的歌曲和MTV似乎都只圍繞著一個主題
『沒穿多少衣服的女人』和『鈔票』
這是一個已經到了近乎一點點變態的地部的情況
MTV做過專題去採訪這些歌手,去瞭解他們的生活
從金碧輝煌的豪宅和日日夜夜揮霍無度的派對中
不難發現,他們心中的自卑和不安全感所反射出來的扭曲價值觀
他們對著鏡頭展示一個個上千萬的珠寶,成串成串的掛在脖子上
領這鏡頭到後院私人的游泳池去看成群成群半裸的美女在自家嘻耍
甚至有人當空灑鈔票
這些舉動看在其他人種的眼裡,只是徒增了反感與不削

在真實生活中,黑人的地位,多數還是屬於中下階層
以我居住的Boston來說,它位於New England區
這裡是當年英國人來美國第一個登陸的地方
美國政府為了保有這一塊高雅、有貴族風的氣息
曾故意提高了這裡所有的消費,因此,Boston的黑人相當少
在這讀書半年,我的課堂上依舊維持在『兩個以下』的黑人同學數目
但是數目少,還是很難不讓人發現他們的存在
通常在捷運上,他們會目中無人的大聲喧嘩或叫囂
他們說著只有黑人自己才懂得英文
唱著百分之五十以上歌詞不明的Rap

多數的黑人來自中下的家庭,所以得不到完善高等的教育
由於得不到完善的教育,他們生活又無法改善
更因為很多很多未婚生子的青少年,無法養育教育下一代
造成一再一再地惡性循環
當然,還是有一些中高階級白領的黑人
但是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而在同是中高階級的白人同事眼裡
又有多少人打從心裡接受這些手掌內外顏色相差的很奇怪的人種

雖然,我真的不願意承認我是有種族歧視的人
但是關於『黑人』
我還是持保留觀望的態度...........




台長: 匪類
人氣(3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angelina
你有很深的種族偏見
2009-09-27 19:00:17
好奇想問黑人的體味是不是很重
2014-02-27 23:36: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