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8 10:56:1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缺憾的天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氣裡的溫度像從冰箱移到了室溫,太陽的能量讓你舒爽地走出屋外。櫻花開了、光禿的樹枝冒綠芽了、不怕冷的米國人開始穿短袖了、不用每天開暖氣了;是的,春天來了!

羨幕西雅圖人擁有分明的四季,每天可以呼吸到台灣只有杉林溪才有的新鮮空氣,喜歡這個要山有山、要水有水的都市,既妒西雅圖人的好命,難怪比爾蓋茲會搬來這裡。看看我的米國同學也沒多聰明,輕鬆工作幾年就可以買一棟「陽明山別墅」的房子。這美好的一切讓我有股衝動想待在這裡看看我五年之後能在這裡擁有什麼。

可是骨子裡我還是想念台灣的朋友家人,這是我在這裡的致命傷;我想念台灣的豬血糕、蚵仔煎,雖然路邊攤暴露於污濁空氣指數值得警惕。我想念和台灣的朋友們的高談闊論(或八卦閒聊),因為至少我搞笑的時候有人笑。

我開始天真的幻想…..把我的親朋好友搬搬搬搬到這裡來,那該是多美好的事啊!事情總是沒有十全十美,我媽和我弟在這裡沒有朋友、我朋友在這裡沒有家人,….喔!這個白日夢太難做了,快醒醒吧!

台長: Faye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